建筑师拒签同意书 反对迁校 女儿被拒收

中国报2019.01.01

建筑师拒签同意书 反对迁校 女儿被拒收

    (亚罗士打31日讯)华裔建筑师声称,他在办理女儿入学华小的复准手续时,因拒答“迁校同意书”,以致其6岁女儿被拒于卓越学校亚罗士打吉华H校门外。

    建筑师王建徉说,他面对的各项刁难,包括H校没有女儿入学资料、接到州教育局派女儿到吉华S校就读的通知、吉州华小督学致电威逼安排其女儿到附近学校就读、州教育局不受理等问题。

    他坚持要让女儿报读吉华H校,并指教育法令也没有明文规定家长需签”迁校同意书”。

促家长索回同意书

    基于州政府正展开防洪筑堤计划,吉华H校靠近河畔地段被征用而须搬迁,惟迁校计划需要家长100%同意并签署迁校同意书才能落实。

    家居默贡的王建祥与黄舒君(47岁)昨晚在亚罗士打一家连锁咖啡厅,召开记者会这么指出。

    “我不清楚这是什么程序,有关方面应给予合理的理由,而不是推卸责任指要请示州教育局。”

    他呼吁其他不知情的家长索回所签署的“迁校同意书”。

    他说,他在8月5日办理女儿入学复准手续,受指示须迁”迁校同意书”,他拒绝签名后,隔天到州教育局会见投诉组官员,后者指要开档凋查。

    “8月12日,督学在晚上致电我要求私谈,并威逼指若我不签就“踢”我女儿到附近学校就读。

    他指于12月17日,他接获吉华H校来信指其女儿入学申请不获批准,巳被派去吉华S校。

怕失学额已到S校报到 

    王建祥周一(31日)受询时指出,他为免丧失女儿入学额,在没有办法下,已带女儿到吉华S校报到。

    王建祥周日晚上提到,他曾于8月13日接获H校书记来电,嘱他办理复准入学手续,较后校方也在其女儿报生纸后盖印复准。

    “我的长女今年在吉华H校毕业,我也希望小女儿能进入H校。”

    他说,到了12月30日(周日),他带女儿参加吉华H校开学迎新日活动,惊觉校方记录中,没有其女儿的中文名字和班级,过后他从蔡副校长口中获悉,校方没有其小女儿的详细资料。

    “同一天早上11时45分,我接获吉华S校通知,要我女儿报到。我已就此事向警方报案。

8大理由反对迁校

    王建祥指出,他是基于8大理由反对吉华H校迁校,包括吉华H校创校超过百年历史,具备人文和遗产价值,迁校也劳民伤财。

    他指出,8大理由包括:

    (一)吉北难得有超过拥有百年历史的学校,具备人之价值:
    (二)吉华H校具备文化遗产价值;
    (三)学校搬迁影响周遭经济生态,尤其附近商业区发展;
    (四)市区华小搬迁,造成城市没落,人口外迁;
    (五)城市污染,交通拥挤及环境污染;
    (六)搬迁费庞大且劳民伤时;
    (七)可购买附近地段解决校舍拥挤;
    (八)置疑新校舍和校地是在吉华H校非营利公司名义下管理,变成私人产业。

    他强调,吉华H校拥有文化和遗产价值,具备经济惠益,学校搬迁至其他地区,造成周遭商店和经济受影响。

    “亚罗±打市区其实在下午五六时,开始显得冷清清,这是城市没落的观象。”

    他指出,吉华H校家长也须载送女子到新的校舍,需驾车至较远的地区,造成道路交通拥挤及排放废气,制造环境污染。

    他指出,吉华H校迁校费太高了,需要华社捐助,劳民伤财。

    他指出,董冢教指现有校舍拥挤,那大可购买附近地段即泊车地段扩建。

督学:征求意见3月没答覆

    “王建祥挑战我,敢的话就安排他女儿去S校。”

     吉州华小督学罗永忠说,王建祥在8月6日因拒绝签署迁校同意书,而向教育局投诉官沙鲁投诉,表明不同意迁校。

    “投诉官要求我召见家长解决,我于是在8月10日晚上举行家长交流会,但只有王建祥一人出席。

    “当时,我找来专家报告,以让王先生接受迁校,但他坚持要询问太太,还答应说太太在多几天由槟城回来之后,绐我答覆。”

    他说,王氏指在征求太太意见后再给予答覆,但三个月过去仍没有答覆。

    他说,他在这期间有电话联系对方,王先生还是在推辞。

    他指出,在吉华H校毕业礼上,双方再次碰面。

    “我告诉他教育局正在等待答案以便为其孩子作安排,他还是回应不会签署,因力有违反他的职业道德。

    “我好心提醒他如果没签署,县教育局会安排其孩子到附近学校例如吉华S校,他就挑战说,我敢就安排他孩子去S校吧。”

    罗永忠强调,督学的责任就是处理学校所面对的问题,所谓威逼的情形并不存在。

教育局主任也点头

    罗永忠披露,吉华H校董事全已议决迁校,因此,不签署同意书的家长,孩子将被派到附近学校就读。

    他说,吉华H校是高表现学校,根据条例,高表现学校有特权挑选20%的学生入学。

    “根据教育法令2002年修订案第14条款,县教育局或州教育局有权力安排一年级学生入学的学校。”

    他指出,于11月29日,他与教育局主任讨论后,通过一些教育法令的支持,主任点头,要求县教育局发出公函把王建祥的女儿派到吉华S校。

    “家长收到公函后,还在12月18日前来州教育局擦官员理论,官员来电要求我过去他的办事处聆听投诉,官员当时很清楚的告诉他两个选择,一是去S校报到,一是签署同意书。”

    他说,最近学校即将开学,县教育局已把王先生女儿资料转到言华S校。

    他指到,王建祥第一次拿到的批准入学公函,是教育部电脑系统全国统一发出,志期8月1日。

吉华H校让路防洪工程

    吉华H校于2016年8月3日收到水利灌溉局来信,被令在14天内拆除建在政府河边保留地的学校建筑物,以便当局展开防洪工程,董事部较后回信要求暂缓拆除。

    今年11月间,校方建委会宣布,购买位于本坡喜来庄的吉华H校新校地,合约已经在11月27日签署及缴付20万令吉订金,新校地面积5.62依格,较原有校地大4倍,价格636万5458令吉45分,即每平方尺17令吉83仙。

    校万在首期需筹到350万令吉的购地经费。

    建委会将发动筹款购地,同时向希盟吉州政府争取拨款,预计新校舍在申请和建筑工程方面,需耗四至五年才全面完成。

    吉华H校是吉北区名校之一,创于1911年。

    2007年,H校荣获”卓越学校奖”,当时该校也是国内首所华校荣获该荣誉。

    2011年3月它荣获“卓越掌校人奖”,以及2012年荣获“最高表现学校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