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乌育权学校

 星洲日报/老照片说故事2011.01.23

高乌育权学校
朱焯棠

1956年初踏出校门,便走进杏坛的门坎,高乌的育权学校便是我教书生涯的第一间学校。这张即是我(穿长裤者)与学生在学校前合拍的纪念照。

50年代华校是由董事部聘请老师,当我跟校方签了聘书后,朋友告诉我高乌、华玲和仁丹这3地是马共出没的地方,问我不怕吗?我说不冒犯人怕什么,真是初生之犊不怕虎,还好在高乌期间都相安无事。

高乌是上霹雳靠近马泰边境的小镇,当年育权学校的校舍简陋,老师数字,学生也不多,只好在复级(即两个年级合成一班)的情况下上课,其中还有超龄生呢!

我在育权执教一年便离开了,屈指一算,至今已54年了,此后也没有重游故地,不知这所学校是否安在?照片中的学生也做祖父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