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

 绿原~千禧年会员作品合集

餐厅

刘立林

 

一九九九年九月三日(五)

今天是第三天了。

 

拉拉扯扯的也应付了三天。想起来倒觉得不简单做也!

 

初入这行,时间太短,尚不能适应及投入生活。要应付的学生又多,工作量相当繁重,时间紧凑,才感觉到压力蛮大。

 

白天除了要准备下课学生要吃的食物,傍晚还要负责整百个住舍生的伙食。所以工作时间相当长,往往都做得很累,很疲惫。

 

昨天开始放假一个星期,正好让我有点时间休息和喘口气。另一面,也趁这时间做些思考的工作。我还得花些心思去探考这些学生的口味和要求。

 

面对着这未来的日子,我知道这条路会走得很艰辛,很辛苦。既然我已选择它,我必须尽心尽力的去克服它!搞好它!毕竟,这对我来说,是我一生中一项新的挑战与考验!

 

给我一点时间去尝试,也给学生一点时间能够慢慢的接受我。

 

 

九月十一日(六)

 

今天又是周末了,后天就开学了。

 

为了能做些准备工作,今天早上特地到巴刹市场办些干粮,冷冻品和一些食物到餐厅的雪柜存放。

 

下午又打扫了餐厅外面的桌椅和做些抹地的工作。

 

大概傍晚五点左右,原想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家的,却让我在停车场遇到几位稀客。

 

有两位是新加坡男仕,其中一位是南洋理工大学的教授,他向我道明来意。

 

原来他是带着两对洋人夫妇来到华中做旧地重游的。只是他们并不确定,这里是不是一九四五年期间,他们曾在这里驻扎过的军营。毕竟已是五十多年前的事了,再说华中的改变也很大,扩建的地方又多,他们已不认得了。

 

面对着这几位,尤其是那两位满头白发已有七十岀头高龄的退役英军人,我内心不禁对他们起了一股敬意。

 

好难得呀!虽然他们当时在这里驻扎的日子很短;但在五十多年后,他们却还持着那份怀念的心,花些钱,时间和精神重拾起那一片回忆,怎不叫人感动呀!

 

我陪了他们走校园、球场、餐厅和礼堂,他们也询问我一些未经修改前的地方和早期的屋子等,证实了华中正是他们想到的地方后,他们脸上呈现的是一片说不出的兴奋和喜悦。这岂是我们所能体会到的!

 

过后,他们一行人非常满足这次的“回忆之旅”,还不断的向我致谢呢!

 



注:在这里,我要很感谢那位黄敎授。因为他回去之后,特地寄了Mr. TomMr. Alex的一队军人在华中大礼堂前拍的一张好珍贵的旧照片给我。华中图书馆和华中校友会向我要了一份去做资料档案呢!

 

 

 

     

九月二十二日(三)

 

忙忙碌碌的日子不知不觉的又过了一星期了。这时才发觉到,原来一个人在忙碌工作时竟然可以毫不察觉到时间由身旁悄然的飞逝。

 

每天早上看着那些学弟学妹们穿着一身白校服来校上课,也使我想起二十年前我不也是和他们一样,一身白校服提着沉重的书包,每天在这宽阔的校园里穿梭着。

 

好怀念在华中念书的日子.只有在那几年里,和大伙儿同学在校园里过的是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虽然全年有不少的测验和考试,从来没有人会因此而有所怨言说辛苦的。

 

希望这些学弟学妹们能好好的珍惜他们眼前的学校生活。

 

   

十月七日(四)

 

至今为止,已做了一个月了。

 

好不好?

 

我该怎么讲!

 

日子过得是非常紧凑,很忙也很累。生活是很充实,却一点都不写意、快乐!

 

也许是要面对的问题太多吧!

 

人事方面、钱财方面、经营方面等等问题都必须由我解决和处理,真的是很伤脑筋的。

 

在精神和体力方面也透支很大。更重要的是要花很多心思在菜单上。

 

为了能搞好它,我必须全力以赴了。

 

十月十五日(五)

 

昨天是柔佛州苏丹忌日,所以学校放假一天,难得今天可以提早收工,连续两天休息,总该好好的让心灵放个小假了。

 

也不知有多久时间没来海口了,不知不觉的竟驱着车子往海口走。

 

每天的工作使我身心压力都很大。此时此刻,面对着这广阔无际的大海,头上顶着一大片蓝天,心中有说不岀的舒畅!

 

站在堤岸边,迎着吹来暖暖的海风,像一双强有力而又温柔的双手,轻轻的抚摸着我双颊,给予我多温柔和美好的感觉。一股无名的暗流亦悄然涌上心头。

 

时而听到阵阵的浪潮轻舐着石垣,发出温柔的声音。

 

它是哭泣吗?

 

还是想向我细诉它在天涯另一边的境遇!

 

   

十一月三日(三)

 

现在是下午二点四十五分,华中餐厅。

 

这时外头正是乌云满天,不时还响起骇人的雷声。以为会下场倾盆大雨,结果却一滴雨都没下。

 

不到半小时,天上的乌云已渐渐消散,露出的是一片片游离蔚蓝的浮云。暴风雨没有来临,却也不是什么艳阳天,此刻的气流倒令人觉得有点寒意。

 

由于这几天学校刚考完试,又接近假期,活动也结束了,广大的校园也不见有学生的踪影,此时此地则显得格外的寂静。

 

四处所能见到的只是些被风吹下来的枯叶在空中飘荡着。褐干枯黄的残叶飘落的分布于满地。

 

孤独的身影漫步而行,想像走在秋天的童话里,手上握着的是红赤色的片片枫叶,接触的是一阵阵秋天的凉快。紧闭着双眼,任意的让那秋风在脸上轻吻着。

 

啊!多美的梦幻,叫人陶醉其中而不愿醒来呢!

 

   

十一月十一日(四)

 

从开始到现在,算算也有二个多月了。

 

每天晚上,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里,冲了凉,连晚饭也懒得吃,倒下床就一觉到凌晨,又是开始第二天的工作了。

 

此刻才发觉到,好像好久已没有做梦了。也许是太累了吧,连梦也不会做了。

 

没有梦的日子,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已经不想去追究了。

 

这些忙碌无暇的日子,一场又一场的追逐,这就是人生吗?

 

也记不清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这条路走,也许是对它的那份执着和信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