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竞选运动的伎俩

   五一三前后May 13 before and after


第五章 竞选运动的伎俩

 

 

在各次补选中马回曾企图将其势力由吉兰丹伸展入吉打及霹雳州,但毫无成果。我所得的资料是,宗教问题在西海岸各州中起不了大作用,因为那儿的人比较开明以及对宗教之事件更容忍,而在一般的观点上较诸吉兰丹的人民偏侠思想为进步。

 

不遇,在一九六九年的选举中,马回采用了一条新路线。向巫统发动仇恨和毁谤,结果非常成功。他们指摘巫统亲华及将国家出卖给华人。他们在西海岸北部各州所造成的反华运动是宽达和严重的,向那些心地良好信仰深的巫人灌注了一种恐惧,即华人将取去整个国家,而我是给他们这样做的机会的人。

 

作为证据,他们分发了千张以上有关一位内阁部长因庂佐哈励和他的夫人穿着全套华人官服的照片,这张照片其实是在香港时戏耍式着上拍照而寄付友好作为新年的贺卡的。这些服装是在一家餐馆中供应给游客穿着拍照,以为驾临作纪念的。

 

为了显示欢愉的亲善精神,以表现住民的行为,他们夫妇将之在二月的华人新年中寄给华人友好贺年之用。马回认为这张照片大可利用以作为向住民开炮的适当子弹,因此将之在巫人中大肆分发,乘机攻讦住民并指他甚至经成为华人了。可怜的佐君!他的友谊性的玩笑,弄巧反拙结果损失了很多选票。

 

这只是对马回的不择手段的为了政治的目的而进行惑众的伎俩的一斑。事实上。他们的活动是最不正当的,不顾公理之机会主义之尤,是马来西亚政治史上所未闻的。

 

例如。马回到处说我是暹罗人,虽然他们明知我的父亲是吉打已故苏丹。他们也诬指我奉信佛教,虽然他们也清楚我自独立以来已在回教上作了很多好的与突出的工作。

 

我并不是一个自吹自擂的人,但我可以敢说我对回教有关的记录,大可以与任何现代的回教国家的领袖相提并论。

 

在竞选期间,马回对巫统的领袖作广泛的个人攻击。那种不良的攻击其是匪夷所思的,使到一个人可能以黄河之水也洗不清。他们明知他们对其他领袖及我本人所说的一切完全是不事实的,但他们仍然甘榜过甘榜的继缤这种谎言运动,不理事实之结果,那就是他们的如是这般作为可能在种族仇恨中燃起火种的伎俩。他们真的不管一切,他们是不惜以任何代价全力争取席位。

 

我自己想取得一张马回偷偷摸摸的到处在我的选区中向人展示的一张照片,该照片是我在一次华人宴会中便用筷子,在那张餐桌的中央放着一只乳猪。我可以发誓我从来末参加过有猪肉的食谐的华人宴会或是任何食物是被马来人认为是禁戎的。我的华人朋友一向亦注意到这种事,以便它永不会发生,由于他们是好客的主人以及清楚回教徒的规矩,他们知道那些是回教徒可以及不可以吃的。

 

他们敢说我不是回教徒,虽然,他们明知我曾到过麦加而我更是一个哈芝,同时亦懂得我是一名在他底毕生中虔诚及坚洁的父亲底儿子,好是之指摘,当然是恶毒的。我相信当大家读到这本书明白了一个政党之如马回者之能做到这种深度而震惊。

 

我虽然是一个奉行惟谨的回教徒,但以身为首相回任内当然亦免不了要接受一些机关因为租会性的或其他的邀请,亦因此享受到欧西,或华人或印人的食谱。我亦曾为别的信仰的人士主持他们底敬神用的地方的开幕,我亦注意到拨给在马来西亚其他的宗教,敬神地方的建筑基金。

 

总之,它为什么不应该如此呢?这些钱原是从人民手中取来的呀!我以热烈之心情。去追忆当我推动一项筹募兴建国家回教堂基金之际的情形,捐款源源而来,总数达致百万元之巨。

 

本邦全体人民都捐献于我国的财富,而因为如此,我们才有办法为回教做了很多事,诸如建筑回教堂,小型回教膜拜处及宗教学校,以及每当宗教节日举行的庆典。这些都是为了回教,我国官方宗教利益而发。

 

非马来人对政府对回教所做的事从来就末提出过反对,亦不曾问起过一句用诸促进回教的钱的数目。事实上,可以直率的讲,不论马回是如何的颠倒黑白,联盟政府所在回教上做的事,远较马回所想或可能做甚至在他自己的州为多多。

 

我经列举了马回卑鄙无耻的行为的很多例子,但仍有限多明眼一看就通的谎言,它是如此的太属于私人及太幼稚而不值得在这里一提;事实上,就算我写出来也不会有人去相信的。

 

马回在大选中之所作所为,实在令一个具有理智的人所难于了解的。以及一个具有本邦利益为重的心的人会同意他们底行径。在这次兢选中,马回又制造了另一种怪事,如他们所自招,他们是反华的,假如这属正确,那他们又怎会与民主行动党,民政运动党及人民进步黛为伍呢?

 

马回的目的是要分散马来人的选票,如是一来,联盟在各个选中区就难得中选,于焉而使其诡计得售。在那些马来人选票的数目不足以使马回有成功机会的选择,甚至就算他们赢得马来选票,他们的按柜金也会被没收,他们仍然派出候选人,此由于欲与那些周知为反巫的反对党的合伙串通,马回显示了他们为达其政治目的所做得出的事。

 

他们亦或会有助于马华,它是一向周知为马来西亚的思想以及证明了对本邦毫无疑问的效忠。但只要马华与一反对党的任何人兢选,马回就介入以阻止马来人被马华候选人的票,或最少以分散联盟的候选人的不能在三角兢逐中的票数,一如他们对巫统候选人所竞选的选区亦如此。

 

让我引述两个例子以说明他们何以在大选中协助反马来人政党。在雪兰莪的泗岩末选区,有一个人,他的大名我不能披露,被看到将钱交给一个马回党员,这个人属于民主行动党的。又雪兰莪的雪邦区,民主行动党及马回的候选人同在一个办事处中工作,而民主行动党的华人工作人员则替马回张贴标语。这就证明了这个党,只要能为了他自己的经济及政治的目的,不惜辱用宗教。

 

据马回宣称,假如他们执政,他们将按据宗教设立一个回教国家或政府。这将会怎么样子,假如他们真的执政,是否真会采取此一途径,倒是值得令人怀疑的。

 

大选之前,马回明知无机会执政,就算或有这种机会的存在,最少不是在目前及或可预见的将来有之。他们明白了这点,他们就大可以不负责及乱作应允,以取悦马来人的耳朵,马来人对世界事务大多是懵然的。他们矢言在完全控制本国之后将把其他的人排斥出去,不管对或不对,对有些马来人听来是具吸引力的,这是他们生于斯的国家,这些人自然的被这种思想所困住。

 

在过去数个世级的好多代以来。马来西亚曾先后成为别人管辖之地,诸如葡萄牙,荷兰、暹罗、英国及日本。假如它被华人所统治,当然不会受马来人所欢迎,特别是自大家对马来西亚独立将具有之特质国家性是以马来人为基础的,在宪法上经为马来人保证了某些权利。根据马回所说:「假如联盟赢得大选」,这些权利将会全部失去。

 

在此同时,其他的反对党则高唱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这影响了马印国大党和马华的支持者。因此,马回之以马来人的马来西亚为标榜,就很容易的使马来人听得顺耳。马来人支持这个概念是很自然的,一如甚多华人支持为李光耀先生所倡导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这两种沙文主义思想的极端则互相协助了。

 

要知马回之协助或利用亲华人之反对党或其他周围之反马来人政党以展开这种极端见解,这些极端见解有如定时炸弹药引及地雷之可以证明为极端危险的,必有其一些理由。

 

一家香港报纸「星报」在六月十七日报导,在星加坡之中国银行之所以末能使其流动资产平衡是因为付出了一大笔「以资助在新加坡及马来西亚制造不安」。有证据证明这些钱曾给于吉苏丹的大主恃者以资助马回的兢选。这更很明显的,马回的马来人支持者是无能力付出大选中以百万计的款项的。它一定从某些地方来,而我可重述,它是从一个不只是马回知道的来源的。

 

设使马回接受共产党的经济支持,那真是他们的领袖对他们的人底最残酷的戏弄了。事实上,马回所提出的甚多宗教上的问题是不合于现代回教思想及对吾人所居的马来西亚的情况格格不入的。这项策略的本身是马回在漠视贫苦所进行的欺诈,而他们让自己被其他力量所用以分裂马来人的团结,乃是一最不可恕的罪行,这不但对不住其自己的人民。更违反了他们在其政治的要点上所标榜的回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