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年古早味无人继承 加影东昇茶室熄灯

 星洲日报2023.12.30


66年古早味无人继承 加影东昇茶室熄灯







06 F3。. 12. 2023 P星期六 關罰M板大!B會社區詞编辑:賴藝甄

報道»張淑媚攝影»陳世偉

(加影29日讯)东昇茶室,医灯!N略讀 加影历史最悠久的其中一间样人传凍旅 啡店——东昇茶室,在茶室东主星纪超西ザ 法应付繁重工作,家属无人继承下「手主値] 有忍痛结束营业,令当地少了一个让居民扌目‘ 聚喝茶、聊天的地方。 「ncdZ

创立于1957年的东昇茶室;坐落在孟 达舞路(Jalan Mendaling ),是カ卩影人所 熟悉的古早味Kopitiam (咖啡店J。该茶室 走过66年的沧桑岁月,曾在加影风光一时,


是老ー辈加影人首选的咖啡店之一。惟没 料到的是,它最终还是坚守不住!走ス历史

To

鉴于茶室于12月31B就名熄灯・靈饵许 多老饕趁茶室关闭前纷纷前来捧舟品尝龚メ! 氏三姐弟制作的烤面包、蒸面包、半生熟鸡] 蛋及咖啡乌,重温当年用餐时光。 .


东昇茶室其中一名东主负责冲泡茶水,

-

.

7

・い二

rr






个ハ

由于东主态度诚挚,为人亲善随和,加上咖啡茶水及食物味

道美味,令顾客更是依依难舍,声声惋惜C

受访食客对于东昇茶室即将走入历史,纷纷感到很难过,他 们说,多年来他们已习惯来茶室点一杯咖啡、ー份面包,或是吃

ー碗咖哩面迎接新的一天。

眼见当地乂少了一间传统Kopiliam (咖啡店),食客大叹可 惜。然而,随着茶室全面关闭,接下来他们又要重新寻找ー处新

茶室与友人叹茶聊天。

龔瑞蓮:很不捨很想哭

左图:东昇茶室少不了大马国民早餐组合——烤面包、咖啡、半生熟蛋C

七昇茶室其中一名东主龚瑞莲向 刁N《大都会》社区报记者说:“东 昇茶室将于12月31日走入历史,我很想 哭!,,

她表示,在茶室工作了这么多年,每 天与顾客打交道、点餐、准备餐点,已成了 他们的日常;茶室要关闭,一定是很舍不得 的,而且要全面关闭茶室,也是ー项很沉重 的决定。

她感谢顾客多年以来对于他们的支持〇

T食客与东昇茶室东主合影留念。

右图:东昇茶室档ロ售卖的咖哩面也是食客最爱的面食之一。

2. 许多老饕趁茶室关门前纷纷前来捧场,品尝龚氏三姐弟制作的烤面包、蒸面包、半生 熟鸡蛋及咖啡乌。

3. 于1957年开业,在加影老街经营超过ー甲子的东昇茶室,将于12月31日结束营业。

れ茶室内 住售卖咖 哩面、清汤粉的小 贩张女士则表示, 她在茶室开档已有 31年之久了。

“茶室全面关 闭我也很不舍得, 但再不舍得还是要 接受这个事实。” 她说,这些天 ー茶室门庭若市,茶 —主和她_样匸 ・停不可开交 匕」\年事已高的她 坦旨,茶室全面关 闭后,她就会退休在家养 老;不过, 档ロ的老滋 味并不会随着她的退休而 、消逝。

她说,其儿了在加影   辉煌花园(Taman Kajaiig   3 Prima )的友缘茶筈, い下ー个档ロ售卖咖哽面及   清汤粉:'•汤底和食   源门于她本身的“独I

”关因此,想念咖哩 清汤粉滋味的食客, 该茶室享用。

龚瑞莲正为顾客点餐

在茶室内售卖咖哩面、清汤粉的小贩张女士 说,随着茶室关门,她也将进入退休生活。

張先生(食客):

深感惋惜不捨

陳先生(食客)

陳女士(食客)

最喜歡烤麵包

把握機會品嚐

,矣

“我在附近工作, 上班时我都会先来茶室 吃早餐,每周五天准时 报到。我很喜欢茶室的 茶水和蒸面包,这么多 年来已让我对这间茶室 产生依赖感,一天没去 都会让我感到浑身不自 在。如今茶室将关门, 除了惋惜还是不舍。之 后我又要另寻ー间茶室 解决早餐问题了。”

“我来自蕉 赖,在得知这冋茶 室要在月底全面美 闭后,今天特别携 带一家大小前来茶 室享用早餐。茶室 众多食物中,我最 喜欢的是烤面包。 东昇茶室关门大 吉,我觉得非常可 惜,毕竟传统茶室 已所剩无几了。”

“之前就 有听闻这冋茶室 的茶水和面包非 常好吃,但始终 没机会来品尝。 我听说这间茶室 将在月底关门, オ把握时间带家 人ー起来品尝美 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