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家和:办好华教 尽快安排晤董教总

 星洲日报2023.12.15


黄家和:办好华教 尽快安排晤董教总





右二为法丽娜。(何正圣摄) 卡上班,正式履行副部长职务。 黄家和(右一)到教育部打

辦好華教


(布城14日讯) 新任教育部副部长黄 家和说,他将尽快与 董教总会晤,以便获 得董教总的全力配 合,办好华文教育。

他今日到部门打卡 后向媒体说,他深知华 文教育的重要性,因此 在处理教育部副部长办 公室的事务后,将在最 快的时间内,安排与董 教总会晤。

他今日约下午2时 26分前往部门打卡时, 获教育部长法丽娜的迎 接。

法丽娜获悉黄家和 在不久后抵达,便提早 到门口等候,以迎接这 位新同僚的到来。两人 碰面后,握手交流,随 后一同步入教育部。

与法丽娜 是大学校友 出席者也包括教育 部秘书长拿督聂纳沙鲁 To

现年43岁的黄家

和毕业于马来西亚国际 伊斯兰大学法学系,恰 巧与他共事的法丽娜也 是该大学相同科系的校 友。

对于能与法丽娜 “学姐”共事,他感到 非常荣幸。“昨天,当 我和家人聊天的时候, 我让家人找出我的大学 学生证,我的学号是 00143050 "

他表示,本身是在 2000年第一学期进入马 来西亚国际伊斯兰大学 就读,在该大学学习到 许多知识,感恩能够在 该大学度过4年时光,完 成法学系。

感谢 林慧英劝告意见

他也感谢教育部前 副部长林慧英给予的劝 告与意见。“我会尽力 做到最好,同时希望凭 借自2008年以来,作为 人民代议士及在公账会 的经验,可以帮助我确 保在教育部处理的事务 都能顺利进行。"

著重設施師資課程框架

吉争家和说,虽 貝然甫到部门 打卡,但他在宣誓后就 正式开始工作,包括会 见教育部副部长办公室 助理和教育部长,以及 前往国会上议院回答议 员问题。

他指出,在我国 教育体系内,在为国家 和人民带来更好的教育 制度方面,需要着重三 大领域,包括硬体设施

聽取意見集思廣益

士曰到教长在上 VE周推展的

Hi

2027年课程大纲,黄家

和说,许多友人也在询 问,教育部如何通过相 关课程框架来提升国家 的教育素质。

“在(推出)框

架后,当然(教育部) 所履行的是,我们要听 人民的话,我们要做人 民的事。”

他说,教育部将

与建筑方面、师资问题 和教学课程框架。

“在硬体设施与 建筑方面,我相信,昌 明大马政府在过去一年 都十分努力推动(破旧 学校)的工程,以及确 保匚程尽快在指定时间 做好。”

他也说,教育部 也很注重任何源流学校 的教师师资课题。

与不同的利益相关方 会面,听取众人的意 见,集思广益。

他也借此感谢教 育部的同仁,在教长 以及部门秘书长的带 领下,过去两天给予 他的支持。“每ー个 职位都是人民给予的 委托与信任,我们必 须要尽最大的努力, 把人民给予的委托和 信任做得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