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民560校友打卡忆当年 母校迁校最后告别

 星洲日报20240.03.12


培民560校友打卡忆当年 母校迁校最后告别





02 I 编辑:陳淑君

智慧 生活中注定会有许多的不完美,

所以我们都要练习看见周围更多的美好, 因为那オ是自己喜欢的样子。

I 12. 3. 2024 | 星期二 星洲。机 欢迎推荐你身边值得表扬的好人好事,与星洲日报ー起塑造温暖人间。 电邮2jjgwsrbom@sinchew.com.my ;电话:03-7965 8888 (新闻主任)

張淑媚 陳敬曝

SJK(C) PHOOI茄培壁£学竺

ーー(一沙自窒-南しロ ー旦讯ー)ー撒迁前一的ー校友回一校旦ー! ーー 3月ー3旦 这ニ天,一沙自一安南培一民华小匝任 校长 > ー老师ー」校友』校エ 笠一教职人员如ー约而至ー,…与一苣旦母校来二场:丕二桂二ー的宣 另リニニ二

这场ー温馨的校友回校一旦,ーー也瑟得5回。名全国各地和一国 タトー的校友愁-烈迎!应;ーー时・流我ー,ーー校友们分高ー多一至后再度ー相一 暴「一回校旦那二天,ーー大家一蠣在学校原址 拍照留念 j

理・场可叫校友们ー彼此回候ー,ーー话当年一,ーー相真一询ー冋对一方: 近况,ーー那ニー瞬ー间,ーー时间一伉遡回到还ー在校束琶的肘光•一而一这 场一久别重逢的ー聚一会,ーー金大一家一内一心五味杂ー陈,ーー直感至一集q ーー

培民56。校友打卡憶當年"


王培聰:

董家教尋獲萬撓新校地

人[人落在德古鲁(Teluk Rhu )及文丁 二!二・哥霸(Benting Kepah )的沙白安 南培民华小,学生人数逐年下滑,因此该 校董家教近年来都在探讨搬迁事宜,如今 在经过董联会和各造的协助下,该校已寻 获新校地,即在万挠的新发展地段。

搬迁前,为了让历届校友们、曾在 该校执教过的校长和老师们能够共同回忆 那段时光的点滴及风貌,曾在该校就读及 担任临教的王培聪,便决定举办校友回校 0,而这项富有意义的活动获得了 董事部、家教协会和校友会三大机 构及校友们全力配合及支持。

前身是2学校合并

莊子森:遷城市必更好發展

楊啓平:學生各領域發光發熱

王培聪:举办 校友回校日是希望 让历届校友们,共 同回忆那段在小学 的点点滴滴。

生,

热, 得非常欣慰

沙白安南培民华小560位校友们,回到母校回忆过往的点滴, 并来张大合照。

“看到曾经教过的学 如今在各个领域发光发 让身为他们老帅的.我觉,

沙白安南培民华小,是沙白安南县10所华小之中,人数最少的学校ー

3.其中一位 不克出席的前校 长,特别录制ー 段视频向校友们 问好。

王培聪接受《星洲日报》记者 采访时娓娓道来,培民华小前身是 由两所学校所合并,即德古鲁的培 德学校与文丁哥霸的育民学校。

“由于两所学校的学生人数 都很少,因此教育局建议将它们合 并。经各方达成协议后,两校合 并并命名为’培民国民型华文小

。“在合并之前,我是在培德学 校就读,之后便到培民华小担任临 教,因此我是校友也是老师。我与

培民华小有着很深的缘分,在得知学校即 将搬迁后,我觉得好可惜。

“我心想,不晓得会不会也有其他人 对于学校要搬迁感到可惜,带着这份遗憾 之感的心情,我便决定发起校友回校日, 希望在学校搬迁前,让历届校友返校,重 温当年在校的温馨时光。”

他说,这场校友回校日,实则是在 去年10月份就开始筹备,也是从那时起, 他透过手头上仅有的联系,透过各班级代 表,将这项活动的信息传递岀去。

“校友回校日有来自培德、育民和培 民的校友参与,这3所学校的学生约有1000 人,但回校日居然有560人出席,让我感到 非常感动及欣慰。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感动的是大家都还记得母校,欣 慰的是校友们都为校友回校日献出一分力 量,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オ让回校 日圆满举办。”

要举办ー场校友回校日,还要将失 联多时的校友联系回来谈何容易,王培聪 笑言:“所幸现在科技发达,我们透过 WhalsAppー传十、十传百,成功联系到 900多位校友,出席的有560位,当中包括 老师、校友、校工等,出席人数是超出我 预期的。”

庄子森感谢学 校三机构齐心协カ 筹办这场校友回校 日。

杨启平看见学 生在各个领域都有 很大的成就,让他 倍感欣慰。.

1. 1、 2、 3, 西瓜甜不甜? ”,

“甜!”。

2. 校友们在餐 席前合影留念。

士六长庄子森感谢学 校三机构齐心协 カ筹办这场校友回校日,让 校友重温昔日的校园生活, 同时也让校友们在学校搬迁 之前,有机会看看小学的风 貌,再与母校好好道别。

他表示,各种因素导致 该校学生人数逐年下降,其 中包括当地人口外移,以致 学生来源成了棘手的难题;

该校在2022年时有8位学生、 2023年有6位学生,今年则有 7タ学生

“・于学校即将搬迁, 虽然感到可惜,但我相信 ’培民华小’搬迁去城市地 区后,必定会有更好的发 展,培民华小使命也能被延 续,为社会培育更多优秀人 オ。”

t在培民华小担任教 师的杨启平表示,

他是在1986年被教育局委派 前往培民华小担任教师,虽 然在该所学校教学时间并不 长,但他对该校的学生印象 非常深刻。

“虽然他们很顽皮,但 他们却是ー班是很纯朴的学 生。"

〇他也与记者分享,在校 友回校日当天有一名毕业生 认出他并对他说:“我记得

你,当初就是你把我的书包 扔到楼下的老师。

“我在听完这名学生的 叙述后,オ想起自己在该校 教书时确实有发生过这么ー 件事,那是因为当时这名学 生太顽皮了,所以就想给他 点教训,没想到他还记到现 在。

T沙白安 南培民华小学生 人数逐年下降, 在经过董联会和 各造的协助下, 该校已寻获新校 地,即&万挠的 新发展地段。

—3月3日,沙 白安南培民华小非 常热闹,因为历届 校友们都回家(母 校)了,大家聚集 在ー块儿边品美食 边话当年。

王寶婷(校友):

重溫當年求學時光

“在听闻母校即将搬迁去城市后,我便决定回家 乡参与校友回校日。

当天让我见到许久未见的小学同学,见到彼此的 那一刻,各种情绪涌上心头,让我感到非常感动。

见到以前教过我的老师,我会叫上朋友与老师自 拍留念。非常感谢学校举办这ー场活动,让我们能相聚 在ー起,重温当年求学时光。”

王惜珠(校友):

訂機票從台回馬參與

“在得知母校举办校友回校日的消息后,远在台 湾的我便赶紧订机票,于2月29日返马。

虽然我人在国外,但我还是不顾一切订机票回来 马来西亚,毕竟学校很难得举办校友回校日,而且学校 即将搬迁,我不想错过这个机会。

回学校走走看看,也让我想起以前的求学时光, 在活动上遇见昔日同窗,心情真的很激动也很感动。”

余鳳嬌(校友):

與昔日同學久別重逢

“学校即将搬迁,心里虽然不舍,但也无法改变 这个事实,我希望培民华小搬到城市后,会迎来更多的 学生,未来有更好的发展。

在校友回校日当天,我遇见不少许久未见的同 学,那种久别重逢的心情是难以言语的。

我感谢校方,在学校搬迁前举办校友回校日,让 身为校友的我有机会与母校好好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