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大城事20240329

 中国报-大城事20240329




•廉价酒店在斋戒月的住客率下滑20%至40%。

<郭貞黎

經濟不景氣

酒店房價今年調漲

な逾ぜ

・斋戒月期间,本地人也减少外出逛茨厂街.

•游客少了,也影响到廉价酒店住客率

關心隆雪大小事

酒店的住客率预计也会超过90%,高住客率 的情况大约是维持ー个星期。

他说,本地人在佳节时都会出游或者是回 家乡,也形成在佳节时分住客率会飙涨的情

¥鸿杰说,随著酒店房间 更使用物品价格上涨、水 电费调涨、エ员薪资和加班 费等的增加等因素,廉价酒 店今年营运成本比去年上涨 了 20至30%。

他说,尽管水电费在今年 都有调涨,但在总营运成本 中,水电费只占1〇至15%,不 是造成成本大幅增长的主要

他指出,据了解,水费于2 月1日的调涨,造成2月的水 费至少涨了3%,至于在1月调 涨的电费则尚未确定对于廉 价酒店所造成的涨幅。

他说,销售与服务税 (SST)从6%的税率提高至 8%,业者则是把此计算在酒 店房价之中。

“廉价酒店业者通常是租 商业单位,租金如今也是上 涨,幅涨是介于5%至10%,胥 视地区而定。”

另外,针对3月的炎热天气 时,他说,在天气炎热的季 节,酒店的水电费也是会出 现飙涨情况,特别是电费。

“炎热的天气在3月开始, 如果热天气持续至4、5月, 我们预计接下来几个月的用 电量都会增加。”

笑鸿杰说,随著成本飙涨,一 丹些廉价酒店业者在今年调涨 酒店房价,涨幅介于1〇%。

他举例说,在去年,酒店房租 一天是75令吉至80令吉,如今80 令士至q0令士

花说,尽管廉价酒店的营业额 比往年增加10%,但营业额增长 的幅度是追不上营运成本增长幅

“即使佳节时住客率会飙升,但最多也只 是佳节间的数天或者是一个星期,我们也是 要看酒店一整年的住客率。”

“即使营业额增加,但成本增 加介至20%至30%,以致业者所赚 取的利润也降低。”

他说,中国游客进入大马免签 证30天的政策执行后,确实是让 来马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增加, 酒店的住客率也有所增加,但ー 般外国旅游团在大马都是居住在 3星级或以上的酒店,廉价酒店 的顾客除了一些自助旅的外国游 客,其余的都是以本地游客或本 地人居多。

茎鸿杰说,每逢佳节时分,ー些廉价酒 貝店住客率会飙升至90、100%〇

他说,廉价酒店在一年之中,住客率最低 是在斋戒月,住客率一般会降至20至40%, 但在佳节旺季时则会飙升至90至100%,上下 幅度非常大。

他举例说,在过去华人新年,位于适耕 庄、丹绒加弄ー带的廉价酒店的住客率几乎 是达到100%,在接下来的开斋节,ー些廉价

他说,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廉价酒店在平常时 段的住客率平均是在60%至70%,但在斋戒月,本地 人在这个月也会减少外出旅游,以致入住廉价酒店 的人数减少。

黄鸿杰说,在斋戒月,位于城市地区的廉价酒店 的住客率还可以保持在20%至40%之间,在ー些州属 旅游区的廉价酒店,住客率普遍上偏低,只剩下1〇 至 20%〇

他指出,除了斋戒月,经济不景气也是其中一个 本地人减少出游的因素。

(吉隆坡28日讯)斋戒月期间,本地人减 少外出旅游,廉价酒店住客率直线下滑20%至 40%,在ー些州属旅游区的廉价酒店住客率可 能只剩下10至20%。

马来西亚商务酒店协会(MyBHA,前称大马中小 型酒店公会)技术主任兼雪州分会顾问黄鸿杰接受 《中国报》电访时说,斋戒月是一般廉价酒店住客 率最低月分,其次是在每一年新学年开学月分。

他说,由于今年新学年是在3月开学,即在 华人新年后,廉价酒店的住客率是比往年高。

他指出,在每一年斋戒月时,本地人或本地 游客出游大幅度减少,也让廉价酒店的住客率比 平常还要低很多。

newscentre@chinapress.comi



王詩棋:配4

・王诗棋要求市议员与 小贩,短期内成立小贩 工会。(档案照)

OATANG KE PASAR PAGI «awwSEMKEMBANGAN

(吉隆坡28日讯)配合 雪州2025年推行旅游年, 史里肯邦安区州议员王诗 棋计划推出沙登一日游旅 游配套。

王诗棋接受《当今雪 州》专访时指出,她 将致カ于发掘州选区 内的景点,计划今年 下半年推出涵盖不同 路线的沙登一日游旅 游配套,不同的路线

将吸引各目标群体,包括年轻人和亲子游。

在担任无拉港区州议员期间,即使面临新 冠疫情和行动管制令的各种挑战,王诗棋积 极推动当地旅游业,并推出了雪州首个エ业 旅游计划,让大家摆脱对工厂的刻板印象, 并深入了解更多好产品。

“既然无拉港都可以成为エ业旅游目的 地,那史里肯邦安也有著无限的潜力成为游 客的游玩目的地值得探索。”

“这些配套目前还处于探索阶段,尚未最 终敲定。在推出一日游配套之前,我们会先

行试跑和体验,预计最早将于5月或6月启 •沙登一日游旅游配套将致カ于发掘州选区内的景点。

动。 (档案照)

3EZJエ 诗棋认为巴刹对于居民来说十 ヱ分重要,因此将拨款ー万令吉 推动巴刹促销活动,即消费者可以80令吉 购买100令吉的购物固本,另20令吉将由王 诗棋承担,希望能吸引消费者及游客在淡 季前来巴刹观光消费。

她说,任何低成本的买卖都可以从巴刹 开始。她计划每年举办两次巴刹促销活 动,暂定在4或5月,以及8或9月。

“一旦促销活动开跑,售卖购物固本的 工作将由巴刹小贩公会全权负责。每人每 天只能购买一本,每次将提供500本。”

王诗棋指出,若沙登新村临时巴刹的促 销活动取得良好成绩,将会在沙登人民巴 刹和沙登大学岭巴刹延续。

她说,由于沙登人民巴刹目前尚未成立 小贩公会,因此已要求市议员们与小贩们 接洽,以便在短期内成立小贩工会,以便 更好地协调各项活动。

"沙登拥有巨大潜カ,也是可以将小试 验扩大成为典范的地方,希望促销活动的 成功能让雪州政府看到,并在更多地点推 行,既恵及巴刹小贩,又吸引消费者回流 巴刹。"

I


•巴生辦事處:16, Lorong Gudang Nanas 2, 41400, Klang, Selangor0 電話:03-33435977 (採訪部)03-33436049 (廣告部)電傳:03-33435976。 加影辦事處:25-1,Jin Sentosa Villa 1/1, Taman Sentosa Villa, 43000 Kajang, Selangor.電話:

03-87377033 (採訪部)03-87334294 (廣告部)電傳:03-87377033.

2024年3月29日 < 星期五

下月徵6%物流服務稅

(吉隆坡28日讯)雪隆运输友好 公会名誉会长兼顾问拿督林镇冶指 出,即将于4月1日起征收的6%物流 领域服务税,大马皇家关税局截至3 月27日仍未发布清楚的相关指南, 令业者感到混淆。

他说,针对首次被征服务税 的物流业,涉及的范围甚广。 以进出口海运而言,当中便涵 盖所有货运各项文件处理、集 装箱相关事宜,如滞港费及滞 箱费等、码头相关费用,以及

物流公司的管理费等,目前而 言都须缴纳6%服务税。

“个中所涉及的范围和事项 相当复杂,而初步估计,一年 涉及海运出入口须缴纳的6%服 务税将是上亿令吉的税收。”

林镇冶今日发表文告说,马 来西亚作为ー个以出口为贸易 导向的国家,出口无疑为国家 经济贡献良多,而海运业更是 国家贸易发展其中一个主要的 贡献者。

影響海運船務公司信心

林镇冶建议,作为ー项新实 行的税务制度,政府特别是财 政部与关税局应当事先做好充 足的研讨和准备。

“还有不到5天,这项物流

新税制便要实行,但至今关 税局仍未对这个J组的服务 税范畴做出任何指南或宣 布。”

他指这样的做法,不仅令, 业者感到混淆和困扰,同时 也会影响国际海运船务公司的

信心;就目前而言,我国进 出口的贸易量有超 过90%是由国际海 运公司所提供。

林鎮冶:無法做好充足准備

太士镇冶指出,据关税局表 但卜示,当局已于上周五

(220)接获财政部的最终 决定,并已完成相关新税制 的草案,目前有待财政部和 内阁的最终批准。之后,当 局才能上载至MySST网站, 暂时预计有关指南将于星期 五(29日)发布。

他说,财政部与关税局在 最后一分钟,即新税制落实 前的最后ー个工作日,オ发 布有关新税制指南,不仅让

业者无法做好充足准备,也 会影响商家与投资者对政府 致カ落实良政与透明化治理 失去信心,最终或将影响国 家经济前进及马币的价值。

“这种做法也让业者没有 任何空隙或时间,对新税制 任何不足或有欠妥善之处提 出反馈。因此,希望当局能 给予这项新税制的落实ー些 缓冲期,确保有关税制指南 完整与切实后,オ正式实 行。”

小・林镇冶:一年涉及海运出入口须缴纳 的6%服务税将是上亿令吉的税收

•砂拉越关税局起获重达24.4公斤的冰毒,市值87万2000令吉。

與本地人結婚獲居留權

2外勞濫用漂白計劃牟利

食物衛生更重要

夕I[使卫生部曾多次提醒商家认真对待食品卫生及安全 湫问题,地方政府也积极取缔卫生不达标业者,但是 仍有业者漠视食物卫生的重要性。

近期,位于蒂沙班丹的斋戒月市集被揭发肉馅煎饼内 有抹布,让人食欲不振。

同时,蕉赖一家食肆近期出现鼠踪,惟食客向店员投 诉后,后者仅“哦! ” 一声却未及时釆取行动,令网民 们气得咬牙切齿。

在这个美食选择性居多的时代,业者要想从中获利, 必须针对“美味”ヽ"卫生”ヽ“饮食服务”及“价 格”等条件,作出最深思细腻的考量,以便从千万食肆 中脱颖而出。

在我看来,“卫生”相比起其他条件,铁定得优先摆 在首位,然而,一部分业者常专注在钏足干劲地开业、 烹饪、盛上美味佳肴后获利,却也忽略了这点核心。

试问,您在ー间“便、靓、正”的餐厅用餐后,迎面 而来的却是食物中毒所带来的痛苦,试问,纵使该店条 件再诱人,你下次还敢去品尝吗?

食物不好吃、服务态度不好或价格昂贵等要素,能够 劝退一部分食客,惟,光是食物品质不佳,是直接扼杀 食客再度回头光顾的机率。

奉劝各位业者,在确保自身餐饮业权益受保障时,也 应该专注在食物卫生,为食客健康负起责任。

包裝成動物糧食寄往古晉

關稅局椅藏復溯窟

(古晋28日讯)贩毒集团将市 值逾87万令吉的冰毒包装成动物 粮食,利用快递服务从雪州寄 送到古晋机场,惟被关税局截 获!

•当局为擒下毒品包裹收件 人,假扮快递员,在快递公司等 待收件人现身领取包裹,惟等了 4天都没人现身,因此当局将根 据该包裹的线上交易、银行交易 和通讯公司的记录,揪岀涉案 者

袞州关税局主任诺里占发文告 说,当局于本月18日截査两个动 物粮食包裹,较后发现里面装有 24.4公斤重,市值逾87万2000令 吉的冰毒。

他说,根据调査,这些包裹 是从雪州运往古晋史打博某公

寓,写明收件人是1名女子。

“为揪出收件人,执法人员让 快递公司安排人员照常送货,惟 对方强调要亲自到快递公司取 货。"

他透露,为避免打草惊蛇,当 局只好耐心等待,假扮成快递员 在快递公司等候收件人现身。

埋伏4天收件人沒出現

“经过4天埋伏与监视,收件 人始终没出现。”

诺里占说,这批重达24.4公斤 的毒品可供12万人吸食,当局将 追査收件人的下落。

另一方面,诺里占说,当局从 今年迄今,共起获138.7公斤, 总值437万467令吉的各类毒品。

(吉隆坡28日讯)2名外劳 被揭发和本地女子结婚,获得 居留权后,再私下滥用非法外 劳漂白计划牟利!

布城移民局特别行动情报 与行动组是于昨天中午1时30 分,到吉隆坡大俾路(Jalan Duta)展开突击行动。

移民局总监拿督鲁斯林指 出,移民局经过2周的情报收 集后,揭发2名分别为缅甸和 孟加拉男子(50至52岁),涉 嫌提供申请非法外劳漂白计划 的服务,随即上门展开突击行 动。

移民局在突击行动中,充公 了9万1550令吉现金、12本孟 加拉及印尼护照副本、公司文

件、3部手机及非法外劳漂白 计划的申请文件。

“根据初步调査,2名嫌犯 皆已与本地人结婚,其中缅甸 籍男子已经获得马来西亚永久 居留权(PR),另一名孟加拉 男子则持有合法的外劳临时エ 作准证(PLKS)。"

鲁斯林透露,2名嫌犯相信 是该不法集团的主谋,专门为 孟加拉和印尼人服务,并相 信已活跃逾1年;每次收费在 1500至2000令吉之间。

他说,移民局援引1959/63 年移民局法令、1966年护照法 令和1963年移民条例逮捕2名 嫌犯及作进ー步调査。

■ 2名嫌犯为获得 大马居留权,与 本地女子结婚, 再利用非法外劳 漂白计划敛财。

警方4天内捕2賊

摩哆停路邊不翼飛

(安邦再也28日讯)巫裔老翁 回家时将摩哆停放在路边,岂料 ー觉起床,摩哆竟不翼而飞,警 方迅速在4天内,逮捕了2名偷车 贼,其中1人更被揭发是惯犯!

此案于本月17日早上10时,在 淡江克拉末柏迈花园被揭发。

安邦再也警区主任莫哈末阿占 助理总监今日发文告说,事主 (60岁)报案称,他于16日晚上 10时,将摩哆停放在路边,岂料 翌日ー早,摩哆不见了。

他指出,警方追査后,于本月 21日晚上7时30分,率队到鹅嗟

斯迪亚(Gambak Setia)逮捕2 名分别为罗里司机和送信员的涉 案嫌犯(38至42岁),并充公摩 哆零件、3架摩哆引擎和1辆摩哆 等等助査

他透露:所有嫌犯的尿检结果 对毒品呈阴性反应,其中1名嫌 犯有7项前科。

他说,其中一名嫌犯被延扣 至本月27日助査,另一名嫌犯则 被释放;警方援引刑事法典379A 条文(偷窃交通工具)调査此 案。

出殯儀式騎摩哆放鞭炮

警捕1人殯渋


(瓜拉冷岳28日讯)一 群本地男子在岀殡仪式当 天,骑摩哆在马路上公然 放鞭炮,阻拦车辆行驶, 警方接获公众投诉,当天 便上门逮捕其中1人,如今 追缉另2名涉事男子!

瓜拉冷岳警区主任阿末 礼端警监今午发文告说, 警方昨午2时28分接获公众 投报,指靠近万津镇ー间 超市的红绿灯,有人在路

上游行和燃放鞭炮。

他指出,警方较后于当 天下午3时30分,在万津地 区逮捕涉案男子(28岁, 车厂员エ),并査悉对方 有7项犯罪前科,尿检结果 对毒品呈阳性反应。

阻攔車輛行駛

“当时现场正进行岀殡 仪式,嫌犯骑摩哆时没带 头盔,他和其他人阻拦车

辆行驶,及在路上燃放鞭 炮。"

範说,警方也对嫌犯开 出4张罚单,并开启3宗调 査档案,分别援引1957年爆 炸物法令8条文、1952年危 险毒品法令15 (1) (a)条 文(使用毒品)和1987年陆 路交通局法令48条文(妨 碍交通)展开调査。

他透露,警方仍在追缉 另2名涉案嫌犯的下落, 最后促请公众不要胡乱揣 测,避免影响警方的调査 工作,知情者受促联络 瓜拉冷岳警方热线(〇3-31872222)或到临近警局提

S沙巴土著穿傳統服

亮相亜

(吉隆坡28日讯)沙巴土 著身穿传统服饰在亚航总部 亮相,引起关注。

根据“TV Sabah”在面子 书上传的视频,一名土著询 问在场的民众,是否见过像 他们这样的真人,而大家都 回应没有。

“这就是我们今天为何在 这里的原因。我们想要见 你,也确保你看见我们。

“看看这里的所有面孔, 我们全部都是大马人。没有 多少人知道我们婆罗洲人仍 然存在。我们也是马来西亚 的一分子。”

•沙巴土著表明, 是大马的一分子。 取自 “TV Sabah"

他们也

(截图 面子书

专页)

•大道中央出现一具水牛尸,推測死亡时间己有至少数小 时,却没人清理。

臥大道無人清理

轎車閃避不及撞牛屍

顏莉絲與瓜冷公正黨婦女組

派600份齋戒月美食

(吉隆坡28日讯)ー头水牛 横尸在大道中央,尽管全身肿 胀严重尸僵,相信卧尸大道一 段时间,却没人清理,结果一 辆轿车因闪避不及撞上,车头 严重损毁,所幸没人伤亡!

一名华裔妇女向《中国报》 投诉指出,她和友人昨晚共车 经过莎阿南大道时,因环境黑 暗,没有注意到前方路中央竟 躺著一具巨大的水牛尸体。

“友人的车头严重损毁,外 壳被撞出ー个大洞,所幸我和 友人平安无事。"

女事主说,她前去査看水牛 尸体,碰了碰其腹部,发现 尸体全身肿胀,且已经严重尸 僵,相信死亡时间已过了至少 数小时。

“已经过了那么久,大道公 司却完全没有派人来清理!”

她怒诉,该水牛不知是如何 脱离放牛人的掌控逃到道路 上,相信是被撞死,如今已死 了至少数小时,大道公司却完 全没有派人清理,继而再酿 祸。

(万津28日讯)瓜冷市议 会第19区颜莉丝市议员与瓜 冷公正党妇女组一行人,日 前派送马来杂锦粥和枣子蛋 糕,给3个政府部门及万津 斋戒月市集小贩与购物民 众,共派出600份斋戒月美 味食品。

颜莉丝也是人民公正党瓜 拉冷岳区部妇女组主席。她 率领妇女组成员先后走访万 津政府医院、万津警察局及 万津消拯局派送杂锦粥和枣 子蛋糕,过后前往万津斋戒 月市集派送斋戒月食品给小 贩与马来同胞。

颜莉丝说,上述两种食品 都是由妇女组成员亲自烹煮 和包装等,旨于配合穆斯林 斋戒月分享美食,同时在斋 戒月期间,为社区增添温情

色彩与欢乐〇

随同的妇女组成员包括署 理主席卡拉、副主席陈玉 萍、秘书妮玛拉、财政阿兹 莎及理事和支持者等。

中颜莉丝(右9) 率领瓜冷公正党 妇女组成员前往 万津消拯局派送 杂锦粥和枣子蛋 糕,分享美食。

〈颜莉丝(左5) 与瓜冷公正党妇 女组ー行人到万 津斋戒月市集派 发杂锦粥和枣子 蛋糕。

<2024年3月29日•星期五

C3

□垂 ノ X rrn

签购一年

优惠至:31⑶2024 (节省:RM48)

ニニ

RM600

CHINA PRESS

询问电话

总社 :03-7965 8614/8669 新山 :07.353 5536 巴生:03・3343 3833 马六甲:06-2845088 芙蓉•06-761 9844 关丹:09-517 9711

槟吉玻:016-419 8130

■ “巴生市区复兴计划”集思广益会议获得巴生闻人和商家踊跃出席,前排左4起为杨荣平、陈朝 祥、李锡稳、刘金棠、吴亚烈、陈国水、黄智荣、林志益及颜来发。

分3階段進行復興

2000菖誼巻過

殿下也捐赠现金予八打灵县的200名孤

儿。

马资源副执行主席拿督依萨在致词时指 出,举办开斋活动旨在让雪州的受助者、 孤儿、特殊儿童及单亲妈妈,有机会与苏 丹沙拉弗丁一同开斋。

(八打灵再也28日讯) 雪州苏丹沙拉弗丁殿下昨 晚出席由马资源基金会, 在东姑格拉纳再也佩特拉 清真寺举办的“与人民一 同开斋"活动。

(巴生28日讯)耗资2000 万令吉打造的“巴生市区 复兴计划”,将分3阶段进 行,以重新注入活力!

早前,环映制作(K Production)与雪州旅游局签 署了谅解备忘录,并提出了分 3阶段改造巴生市区,包括务 边小巷(Lorong Gopeng ), 首阶段计划预计将耗资1000万 令吉;第二和第三阶段工程, 则各耗资200万令吉和800万令

在上述计划下,环映制作将 会著手改变巴生市区的街景、 兴建码头等,汇报会上,而首 个阶段的建议是在北区商业区 安装灯饰、注入壁画、美化走 道、安装街头艺术品、餐车计 划及安排周五和周六的市集 等。

巴生皇城旅游发展协会主席 拿督刘金棠指出,万事起头 难,但只要计划能踏实进行并 走在正确的方向,复兴巴生市 区的计划料能成事。

生市区目前欠缺活力,但若商 家可以配合,就能为这里重新 注入活力。”

刘金棠昨晚在“巴生市区复 兴计划”集思广益会议上说, 巴生市区拥有很多可能性,他 希望在上述计划下,可以把务 边小巷打造成为“咖啡街”。

巴生区国会议员甘纳巴迪劳 指出,无论任何发展计划,都 需要有持续性,否则无法产生 后续效果。

須持之以恆

他说,K Production发展巴生 市区的计划是ー个值得鼓励和 支持的计划,但要成功复兴巴 生市区,必须要持之以恒。

“之前在这里举办过活动, 但不能在活动后,就搁置复兴 巴生市区的计划。”

出席者包括K Production总 营运长陈朝祥、巴生闻人拿督 斯里陈国水、巴生皇城市议员 颜友鹰、黄智荣、马来西亚颜 氏公会联合总会长颜来发及巴

■ “巴生市区复兴计划”将为巴生市区重新注入活力。

殿下在苏丹后东姑诺拉西京陪同下出席 活动,出席者包括通讯部长法米、通讯部 秘书长拿督莫哈末弗兹、马资源主席拿督 莫哈末纳希尔,以及马资源基金会主席拿 汀贾斯敏。

活动在开始时,苏丹沙拉弗丁亲自派发 青包予300名受助者、赤贫人士,以及来 自哈嘉卡玛丽雅孤儿及单亲妈妈福利之家 协会的单亲妈妈。

他说,马来西亚资源公司有限公司 (MRCB)是一家具有土著地位的企业集 团,作为旗下的慈善事业,马资源基金会 的宗旨是资助各项计划,包括教育、社会 贫穷,以及医疗保健。

“截至今日,马资源基金会已落实80项 计划,并让约20万名B40群体受惠。"

苏丹沙拉弗丁和东姑诺拉西京与受惠者 和当地居民一同开斋及进行集体祈祷。

,只有5.9〇

7/

•吉冷闸水坝的储水量最低

雪2水壕儲水量低於80%

“凡事都要有开始,才能继 续展开,相信最终能成事,巴

等。

吳亞烈:改善大環境囹陸厠]段

E 生福建会馆会长拿督吴亚烈认 为,旅游业要推广,基本设 施、环境的卫生整洁、治安也要做 好。

他强调,唯有改善整个大环境, 才能让游客留下好印象,游客也愿 意重复到巴生旅游。

他也说,推广旅游不能光靠嘴

巴,也需要有实际层面的吸引力。

另外,巴生皇城市议员李锡稳认 为,上述计划是让巴生重现活力的 契机。

“众所周知,目前入夜后的巴生 市区,就宛如死城一般,需知早前 的巴生市区非常热闹,所以我们要 设法让巴生市区重现辉煌。”

(吉隆坡28日讯)截至3 月28日,雪州6个水坝,只 有吉冷闸水坝和冷岳水坝 的储水量是低过于80%。

根据雪州水务理机构 (LUAS)网站资料,在雪 州6个水坝、1个蓄水池和 湖泊之中,士毛月水坝和 梳邦湖泊(TASIK SUBANG) 的储水量是达100%。

吉冷閘水墉最低

双溪拉姆储存河水系 统的降雨量是11毫米 (mm),雪兰莪河水坝的 降雨量是0.6毫米。

•相关单位希望把巴生市区周遭打造成为一个步行 街。

陳如堅:復興巴生融合各族文化

古台巴生市议员陈如坚希 田」望,复兴巴生市区是 ー个可以融合各族文化特 色的计划。

他认为,复兴巴生市区 计划是ー个可行的项目, 而巴生也是ー个人文元素 丰富的城市,所以该计划 也可以成为ー个融合各族 文化特色的计划,以展示

巴生多元文化的特色。

他也说,改变是ー项长 期的计划和斗争,需要商 家的全力配合,唯有商家 达成共识,才能让计划成 事。

徐如坚指出,这个是ー 个共同的奋斗,商家业者 是否已经做好改变的心理 准备。

陳朝祥冀年尾展開計劃

的项目之一 〇

・增设艺术装置,也是「巴生市区复兴计划」

林映制作首席营运员陈朝祥希 ェI望此计划可在今年尾展开, 预计耗时约两年多的时间完成。

他说,该公司主要是与雪州旅 游局子公司Tour ism Selangor Promosi有限公司配合,并 Tourism Selangor Promosi有限

公司向巴生王城市政厅提呈计划 书。

“我们希望在年中可以获得地 方政府点头,并顺利在各造的配 合下于年尾展开计划,希望日后 能够一起分享硕果。”

隆國際機場招客

1霸王車司機被捕

(吉隆坡28日讯)雪州陆路 交通局于吉隆坡国际机场第二 终站,逮捕1名霸王车司机,并 扣留助査。

根据当局初步调査,上述司 机向一名来自菲律宾的游客 开价100令吉,以前往吉隆坡 Holiday Place酒店。

触犯陆路交通2010法令205

(1)者,一旦罪成将被罚款不 超过5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5 年,或两者兼施;

串谋进行霸王车活动者,也 会在相同法令243 (1)条文下 被控。

交通局劝告旅客使用机场提 供公共交通服务或使用电召 车。

・霸王车司机被捕。

储水量最低的是吉冷闸 水坝,储水量是75.9% , 冷岳水坝则是79.72%。

其他分别是答都水坝 (87.97%)、雪兰莪河坝 (90.25%)、双溪丁宜水 坝( 94.65%)和双溪拉 姆储存河水系统(KOLAM

TAKUNGAN SG. LABU

ORS) (98.47%) 〇

•士毛月水坝的储水量100.18%。

母子取车途中, 覽取車途中遇劫

與匪拉扯圜咨爰俱

名摩哆匪持刀抢劫, 母子与匪拉扯过程 中,不幸受伤破相!

这起劫案是于昨天

早上11时42分,在砂拉越美里的圣若瑟教 堂附近路旁发生。

美里警区主任艾カ申助理总监指出,事 发时1名掠夺匪骑著黑黄色摩哆,持刀抢 劫ー对母子,威胁后者交出手提包等财

物。

他发布文告说,双方拉扯期间,妇女的 鼻梁、眉眼及手指受伤,至于17岁的儿子 则脸颊受伤。

“警方援引刑事法典394 (抢劫致伤) 条文调査此案;罪成者可被判监禁最高20 年、或罚款,或鞭打。”

イ七总青年团与妇女部,周四在华总 十大厦联合主办“科技新语,脱颖 而出”讲座会。

华总总会长丹斯里吴添泉(右4) 颁发感谢状给两名主讲人;左起华总

常委郑炳丰、妇女组总秘书拿汀锤雪 芳、主讲人陈桌祺、华总署理总会长 拿督林家全、主讲人欧阳姿婷、华总 青代总团长李正瀚及华总中委李德 华。

C4甲・審

2024年3月29日 < 星期五

下週三起可上網報名

冒青年州您胃

(莎阿南28日讯)雪州青年州议员计划 重启,18至35岁的雪州选民,可在4月3日 至5月3日期间,上网报名成为候选人。

申请者经 面试录取 后,将成为 雪州56个州议席中的青年议员,并 于5月28日在莎阿南州议会厅召开 的青年州议会中,针对6项动议进 行辩论问政。

雪州议长刘永山在州议会走廊召 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前任议长杨巧 双在2013年推动青年议员计划,本 届为第三次举办青年议员州议会。

主持青年州議會環節

“在上一任议长拿督黄瑞林任期 内则因冠病疫情关系,在2020年召 开线上虚拟青年州议会,这ー届则 是第二次线下的青年州议会。” 他说,活动由议长办公室和州议 会办公室举办,获得大马社会民主 连线(SocDem)和代表雪州青年理

事会的雪州青年国会议员配合。

“首日为各单位向入选的青年议 员进行青年州议会的讲解会,次日 的青年州议会环节,则由我担任议 长亲自主持。”

他说,重启雪州青年议会计划是 雪州议会改革步伐的ー小步,他有 信心经56名青年议员辩论通过的6 道动议,可成为州政府施政的参照 对象,同时成为有兴趣朝野议员在 召开州议会时的辩论题材。

刘永山欢迎符合年龄资格的雪州 青年,无论是纯粹以个人身分、各 源流大专生及大学生、或参与和 活跃于青年组织及各地青年委员 会(PeBT),都能通过在上述ー 个月的报名期内,点击雪州议会 官网dewan.selangor.gov.my、或 ADN Muda Selangor的脸书专页及 Instagram,获取报名链接。

拉吉夫及库莎丽尼。

皆可申请〇左起为再纳阿占、英然、 •刘永山(中)指,18岁至35岁选民

每州選區僅1青年出線

喜吉加星州议员拉吉夫说,每个 け、州选区只会有一名青年议员岀 线,即根据申请者的选民地址,来作 为其代表的州议席。

他指出,青年州议会辩论的动议, 可以是由入选的青年议员提出,再由 相关委员会评估通过,确保属于州政 府的权限后,敲定最终的6道动议在

28日进行辩论,并欢迎媒体当天报 道。

另外,雪青年理事会主席拿督英然 形容,雪州青年议会对青年是ー项增 值活动。

“随著青年国会议员从隶属青体部 转至议长办公室,相信可以成为雪州 的借镜,让青年学习民主精神。”

永山说,报名者经由他本身、州议会秘书嘉 メリ雅蒂、议长办公室研究员、社会民主连线和 雪州青年国会议员的面试遴选后,脱颖而岀的56 人会于5月17日下午3时,在上述社媒专页公布。

他强调,青年州议员计划志在开拓青年通过参 与辩论动议的方式,提出攸关青年议题的问政, 亲身体验州议会的运作,有机会了解公共政策,

連線面試遴選56人

通过与现任州议员的接触交流,拉近青年与人民 代议士的距离,明白州议员扮演的角色和责任。

他指出,27日的青年州议会解说会,由社会民 主连线、雪州青年国会议员和议长办公室研究员

主持。

他说,青年议员只会针对最终的6道动议进行辩 论,当中肯定会有正反立场,所以青年州议会不 会特别划定有执政党和反对党,而志在让青年议 员针对议题畅所欲言、表达立场与看法。

出席记者会者有大马社会民主连线联合创办人 库莎丽尼、雪州青年国会议员再纳阿占。

體聽郭

用從逝世日開始計算 鄭新古毛州席懸空期

(吉隆坡28日讯)雪州立法议会议长 刘永山指出,新古毛州议席的悬空期, 是从原任州议员李继香逝世日(3月21 日)开始计算。

“根据1959年成立雪州政府律法阐 明,悬空的州议席需在60天内进行补 选。”

他说,他在周二(26日)接获李继香 家属递交的死亡证书,并在签署后第一 时间呈到雪州选委会办公室,告知为 "意料之外的议席悬空"(Kekosongan Luar Jangka) 〇

询及会否召开第一雪州计划(RS1) 中期检讨报告的特别州议会(Sidang Khas),刘永山说,截至目前尚未接获 来自大臣办公室的通知。

“按程序,召开任何州议会都需经由雪州苏丹御准。”

他说,提出召开特别州议会并无任何限期,前提是需获 得苏丹御准。

“如果最终是没有召开特别州议会,那么该中期检讨报 告,就会被纳入预订7月份召开的州议会中辩论通过。”

他说,年中的州议会虽预期用两周时间召开,一般上是 寻求通过附加供应法案和一些法案,都会比较快休会结 束。

服務社會表現卓越

•林运乐(左)赠送果篮给开幕嘉宾甘纳

雪資訊科技及數碼經濟機構

新創圃隊赴台簽備忘錄

・雪州伊党邀请各大宗教组织开斋交流。哈丽玛、时事评 论员戴子豪、张健锋、阿拉甘德然、阿都哈林、沙奇里及 罗佩玲。

■gg 容迪劳。

31 (巴生28日 ?R\!讯)巴生区国 Zメ会议员甘纳答 吉命迪劳赞赏圣约 翰救护机构志 愿工作者服务 社会人群的卓越表现,为民众 的健康福利及塑造更加安全的 社会做出贡献。

甘纳答迪劳于上周六为“全 国圣约翰救伤队长官晋级培训 课程”主持开幕时发表上述谈 话和嘉许。他也当场宣布拨岀 5000令吉给主办单位雪兰莪州 圣约翰救伤队,赞助此项培训 课程的部分经费。

上述“全国长官晋级培训课

程”是由马来西亚圣约翰救护 机构主催,雪兰莪州圣约翰救 伤队承办。为期两天的培训课 程于上周六及周日举行。

共有144名来自全国各地的 优秀会员热烈参与,包括有来 自雪兰莪、马六甲、吉隆坡联 邦直辖区、霹雳及彭亨州。

此项课程旨于提升优秀会员 的领导能力,并增进他们对行 政组织等各方面的深ー层认识 和了解,这也是他们晋级长官 必须通过的培训课程和考试。

雪州指挥官林运乐感谢甘纳 答迪劳国会议员在百忙中抽空 前来主持开幕礼,并拨款赞助 和给予支持。

(莎阿南28日讯)雪州资讯科技及数码 经济机构(SIDEC)新创团队参加台北及 高雄智慧城市展,同时签署多项谅解备忘 录,以期促进与人工智能(AI)单位合 作,将雪州打造为智慧城。

此行由雪州投资、贸易及公共交通事务 行政议员黄思汉率领,随行者尚有雪州资 讯科技及数码经济机构总执行长杨凯斌。

参展的新创队伍来自1〇家公司,分别是 智能公司、游戏广告、生物科技、数码医 疗、雪州数码学校等组成。

黄思汉指出,为期约1周的行程包含参

队在台北市参展,借此拓展业务到海外。

他说,雪州政府借此机会,见证雪州资 讯科技及数码经济机构、雪州数码学校与 各单位签署数项谅解备忘录。

他指出,这类国际知名物联网产业展有 助雪州新创产业大有裨益,此行还能了解 前瞻智慧科技和城市管理策略,让大家获 益匪洋

“此村也带领从事医疗相关的新创团队 拜访高雄医学大学附设中和纪念医院,透 过参访、对话及汇报,了解科技和智能大 大提高了医疗效率和服务,探索更多合作

無論派任何候選人

伊黨準備全力助選

员热烈参与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 •来自全国各地的144名圣约翰救伤队人

加位于台北和高雄的智慧城市展,新创团 潜能。”

参与智慧城市展;左7为杨凯斌。

•黄思汉(左6)率队到台湾台北与高雄

所簽署的備忘錄

1 .雪州资讯科技及数码经济机构和台北 市资讯局签署谅解备忘录,联手在雪州创 立雪州移动数据平台。

2 .雪州资讯科技及数码经济机构和高雄 行政单位签订建立雪州移动数据平台备忘 录,以通过大数据平台整合交通数据,高 效舒缓塞车问题和提高公交效率。

3.雪州资讯科技及数码经济机构和台北 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签署谅解备忘录,增 强雪州和台北之间的合作和创新契机,支 持新创公司在竞争激烈的环境能蓬勃发

展。

[雪州资讯科技及数码经济机构和资 讯エ业策进会(HD建立合作伙伴关 系,在智慧城市技术和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领域开展联合研究、开发和试点 项目。

5.雪州数码学校与台湾人工智慧学院及 台湾人工智慧实验室配合,提供人工智能 课程,栽培更多拥有智能专业的人才。

6 .雪州新创的手游创意公司和医疗公司 签署备忘录,通过创意平台提高健康意 识。

(莎阿南28日讯)雪州伊党 主席拿督阿都哈林指出,雪州 伊党已经做好准备面对新古毛 州席补选,无论国盟派出任何 候选人,都会倾尽全力助选。

他针对日前部分媒体指伊党 准备上阵新古毛补选一事作出 澄清,他说,他早前受访时指 的是竞选机器已经做好准备助 选,并非指要上阵新古毛。

“候选人由国盟最高领导层 决定,无论党派出的候选人是 来自民政、土团或是伊党,我 们都会遵从,并全力助选。” 他说,国盟预计会在开斋节 后オ会开会讨论候选人课题, 目前先等选委会定下补选日 期,按照过往,补选可能落在 选委会开会后第6周。

“至于雪州国盟何时针对补 选开会,则由主席拿督斯里阿 兹敏决定。”

他昨晚出席雪州伊党与各宗 教组织开斋与交流晚宴后,受 询时如是指出。

他说,在新古毛他们是属于 挑战者,毕竟行动党已经连赢 3届,但他们有信心可攻下。

“本届州选得票很接近,但 按照目前的局势,我们有信心 可以获胜,而且国盟在当地有 3个议席,即乌鲁安南州席、 答冬加里州席及乌雪国席,这 是我们的有利因素。”

元首諭令必遵守

询及国家元首促各造停止炒 作辱伊袜课题一事,他指出, 本身还未看相关新闻,但元首 的谕令他们一定会遵守。

当晚出席者还有伊党中央团 结局主任暨加埔区国会议员哈 丽玛、乌雪区国会议员哈斯尼 占、雪州伊党秘书再迪、民政 雪州主席张健锋、马来西亚基 督徒和平和谐促进会顾问梁胜 义、马来西亚佛教弘法总会总 会长罗佩玲、全球团结网络主 席沙奇里、马来西亚兴都教组 织副总秘书阿拉甘德然等。

及张建锋〇

在补选中获胜。左起为哈斯尼占 •阿都哈林(中)有信心国盟会

•雪隆商业职员公会与姓总妇女团理事移交善款给三娘善心老人院。左起为周 芝简、赵淑芬、赖德瑛、简桂恬、林丽君、李荣强、李福旺、院长叶玉梅、何 榕晃、李简桂婵、覃秋悦、李玉英、廖秀娴、张光明、覃亿凤及谭笑连。

為直涼三娘老人院賄洗腎機

2華團捐4萬4000

(吉隆坡28日讯)2华团捐4万4000令 吉善款,为彭亨州直凉三娘善心老人院 添购一台洗肾机。

雪隆商业职员公会与马来西亚华人姓 氏总会妇女团ー众理事日前组团拜访彭 亨州直凉三娘善心老人院,并由雪隆商 业职员公会会长李福旺,及姓总妇女团 主席覃秋悦代表,向三娘善心老人院叶 玉梅院长移交合共4万4000令吉善款,为 该院洗肾中心添购一台全新洗肾机。

住家牆壁被®裂

重型車住宅區行駛

(诗巫28日讯)砂 州诗巫保由路不时有 重型车辆行驶经过住 宅区,对当地居民造 成困扰,甚至有住家 墙壁都被“震”出ー ハ据/星洲日报》报 导,诗巫市议员张明 豹指出,保由路的民 生问题已提出数次, 尤其当地有新发展 区,每天都有重型车 辆使用保由路,对周 围居民带来困扰。在 不堪重型车辆疾驰经 过下,保由路有些住 家墙壁都被“震”出 ——冬契缰

诗巫带议会代秘书 黄忠和称,当局已调 査此事件,并已釆取

行动,要求停止工程。

加柏路ー带的私人路段近日下雨连 连,当地路面岀现多个窟窿,民众希 望市议会协助改善。

诗巫市议会主席丁永豪说,工程与 交通组可探讨能否在私人路段放置红 色路牌,让民众懂得区分私人路和市 议会辖区的路,否则民众一直以为所 有道路都归市议会负责。沙廉一带的 红绿灯故障约两个星期,日前终于修 复正常使用,市议会也会密切监督运 作。

(吉隆坡28日讯)马来 西亚汉文化中心和中国汉 考国际于周六(23日)主 办的“2024年(第2届) 马来西亚HSK留学中国与就 业展”,并举行3场颁奖仪 式,以奖励过去一年来马 来西亚各源流学生和老师 所参与的中文大赛和培训 项目。

出席者有语合中心副主 任胡志平、汉考国际副总 经理刘小龙、HSK Mock创始 人及首席执行员杜宏霞、 全国校长职工会总会长蔡

大馬HSK留學中國與就業展

3場頒獎典禮獎勵師生

淑祯、汉文化中心董事经 理吴明倪、雪隆区华小校 长等。

汉文化中心主席拿督吴 恒灿在致词时说,以上3项 活动都是历史首历,象征 国际中文在马来西亚成为 世界学习的榜样,符合我 国是除中国、港澳台地区

之外华文教育最强的国家 之称号。

他说,这3场颁奖典礼对 应此前由文化中心举办的 活动,分别为“国际中文 教师证书” (CTCS0L)考 试、中文线上课程及“马 来西亚全国华小HSK中文大 赛” 〇

此项筹款由雪隆商业职 员公会和姓总妇女团联合 发起,并于雪隆商业职员 公会88年周年纪念晚宴进 行现场募款而达标。

两会理事的参访团成员

包括雪隆商业职员公会永久荣誉顾问何 榕晃、会长李福旺、署理会长李荣强、 副会长简桂恬、财政赖德应、姓总妇女 团会务顾问李简桂婵、理事覃亿凤、赵 淑芬、周芝简、周贵枫、李秋香、李玉 英、张光明、谭笑莲、廖秀娴、曾锦湖 及林丽君等人。

此次参访团由三娘善心老人院叶玉梅 院长接待,双方也进行交流,以了解院 方的现况。

•吴恒灿(右6)与出席嘉宾合影;左起为刘小龙、杜宏霞及胡志平(左7),右 5为吴明倪。

び城事廣告f螫& C5

2024年3月29日 < 星期五

[CHINA PR

实现您人生

pv22

RESIDENCES

KUALA LUMPUR

A Self-Sustaining Development

四通八达占尽地利优势

方圆三公里内,都市生活所需的各式 便利设施尽在其中。

不论是现有或即将推行的交通设备,往返 巴生谷各区轻松无阻。

设施齐全以您为先

结合了零售商业空间与现代城市景观设 计元素,全力打造自给自足、生态兼容的 综合开发项目。

规划周全完善的各种设施,全面顾及各 年龄层的居民所需。

贴心设计实用功能

针对不同的生活形态及消费能力,提供 多款各具特色的格局设计。

宽敞浴室空间充足,必能满足不同家庭 的各种需求。

1-3

1-3

单位面积:

490- 1,300平方尺

设有浴室/双主卧 (双钥匙设计),适合 多代同住的现代家居

设有智能家居 安全系统

Wangsa Maju

LRT

SK Wangsa レ、 Maju Sek. 2^4

NSK

Wangsa

Maju

◄往 MELAWATI

TAR UMT

<&L N_J「

窩22 W騰a

0


JALAN GENTING KELANG

ISatine

Kolej Vokasional Setapak KL

Giant PV20

PV21

The








请致电0111 722 6088 及莅临 © 9 PV22 Residences Sales Gallery

PLATINUM VICTORY DEVELOPMENT SDN BHD(rec no.2004010290so)

PV22 Sales Gallery: No.2, Jalan 3/23a, Setapak, 53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www.platinumvictory.com platinumvictory

PLATINUM VICTORY

Creating Magical Moments

Developer Name: Platinum Victory Development Sdn Bhd | Type of Property: Apartment Suite | Developer's License No.: 9832/03-2029/0058(R) | Validity Period: 02/03/2024 - 01/03/2029 | Advertising and Sales Permit: 9832-11/02-2027/0140(N)-(S) | Validity Period: 12/2/2024 ■ 11/02/2027 | Building Plan Approval Authority: Dewan Bandaraya Kuala Lumpur | Reference No: BP U2 OSC 2023 0179 (25) | Land Tenure: Leasehold (Leasehold Expiry Date: 16 November 2122) | Encumbrances: AmBank (M) Berhad | Expected Date of Completion: August 2028 I Total Unit: Block A - 946 Unit (Type B/B(M) 一 700 sq.ft; Type C/C(M) - 800 sq.ft.; Type C1/C1 (M) - 830 sq.ft.; Type D/D(M) - 1,000 sq.ft.; Type E/E(M) -1,300 sq.ft.; Type E1/E1 (M) - 1,300 sq.ft.); Block B-1,136 Unit (Type A/A(M) - 490 sq.ft.; Type B/B(M) - 700 sq.ft; Type C1/C1 (M) - 830 sq.ft.; Type D/D(M) - 1,000 sq.ft.; Type E/E(M) - 1,300 sq.ft.; Type E1/E1 (M) - 1,300 sq.ft.) | No. of carpark: 1 -2| Selling Price: Block A (min: RM520,000 and max: RM1,007,00〇) ;Block B (min: RM373,000 and max: RM1,007,00〇) | This land cannot be transferred, leased, mortgaged, and pledged except with the permission of the Land Executive Committee of the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THIS ADVERTISEMENT HAS BEEN APPROVED BY JABATAN PERUMAHAN NEGARA

8257310

2024年3月29日 < 星期五

(吉隆坡28日 讯)近期天气乾 旱,加上清明节将至,各义山组织 纷纷展开淸除野草工作,打造干净 的环境之余,也降低火灾风险。

天氣酷熱乾旱—

近期天气酷热难耐,天干物 燥容易发生林火和野火,其中 雪州茅草山在18日就发生严重 火灾。

在过去的清明节,不同地区 的义山都曾发生规模不一的火 灾,原因包括火苗遇到干枯野 草、主家没有等拜祭品烧完就 离开等。

促燭火熄滅オ離開

针对上述风险,《中国报》 抽样电访问雪隆区义山组织代 表,受访者皆指在清明节之 前,已经委任承包商为义山除 草。

他们说,义山有向主家征收 美化费,单穴和双穴的收费各 有不同,而这笔费是用在打理 义山环境的开销事项。

此外,他们说,清明节前2周 和后1周的周末都是扫墓的高峰 日子,呼吁主家们在拜祭的时 候不要大规模烧纸扎品。

“建议大家拜祭方式从简, 在拜祭完毕后,必须等烛火完 全熄灭オ离开,免得留下火灾

由于扫墓人潮汹涌,有者建 议最好戴上口罩,阻挡病毒传 播之余,也能避免吸入过多烟 灰。

•义山组织建议大家必须等烛火完全熄灭オ离开,免得留下火

•主宾席嘉宾与理事要员,坐者左起为庙主林福明、刘永 山、刘东泉及曾传仁,后排左起为叶财光、林福兴及黄健 道。

萬津新邦摩立碧雲宮

神誕平安宴

鐘開飾

・各义山组织清除野草,打造干净环境,也降低火灾风险。

灾的隐患。

.巴生福建会馆会埠莒口古E功△館 长拿督吴亚烈恂圣埒TW!聞

4们义山小组在清明节前两三个月就会开始做 取清理义山的环境,将野草清理干净,这10年 来都没发生火灾。

我们呼吁主家扫墓的时候可以从简,纸扎品和 冥钞最好不要烧到太夸张,避免造成空气污染。

•讒江华人乂山理事最好戴上口罩

(万津28日讯)万津新邦摩 立碧云宫庆祝太上老君、济公 活佛及关帝圣君诸神宝诞千秋 平安宴,日前在该宫广场热烈 举行,筵开30席,雪兰莪州议 会议长刘永山受邀出席,他在 致词中宣布拨款2000令吉作为 该宫活动基金。

刘永山说,他将会继续和州 政府推动瓜冷旅游发展。他 说,瓜冷县区地理位置优越, 交通发达,而且旅游景点及旅 游产品也多,具有得天独厚的 条件去推广和提升旅游业的发 展。

初外,他也将会在议会,透 过议会设立的专责委员会,监 督瓜冷的基本建设问题,目前 已经成功确保绍嘉纳太子城高

架天桥和西海岸大道尽速完 エ。

4福品投標籌獲RM3942

当晚平安宴上亦进行投标福 品环节,4件经过该宫加持的福 品,顺利的为该宫筹得3942令 吉的款额。

该宫本年度庆祝神诞及酬谢 神恩活动前后ー连6天进行, 包括有聘请宝琴掌中班(布袋 戏)及城市歌台表演,并设平 安观灯清醮和举行过平安桥祈 福消灾法事等。

该宫理事会主席刘东泉与宫 主林福明及值年炉主头家,感 谢嘉宾们与各界善信的出席参 与。

・隆雪华人义山联合总会副主席兼蒲种

14哩中华义山管理委员会秘书刘有福

6警衛

員指揮

击于义山没有什么野草和保持 由干净,所以从来没有发生火 灾。

我们每年都有收美化费,单穴 为30令吉,作为清理环境卫生和 野草的费用。

义山的主家们在扫墓多是普通

拜祭,不会烧太多纸扎品或大规 模,且呼吁大家等到烛火熄灭オ 离开。

在清明节前后的一个星期周末 是扫墓高峰期,人潮会很多,我 建议大家扫墓时最好能戴上口 罩。

隆白玉佛教中心

5月12日辦八關齋戒

少们的义山都管理得很好, 科每年有向主家一年收取 30令吉(单穴)和50令吉(双 穴)美化费,过去从来没有发 生火患。

委员会有开会讨论清明节事 件,在来临2个周末是扫墓高峰

日子,尤其是上午7时至9时, 届时会安排6名志愿警卫团团员 维持和指挥交通。

现在气候很炎热,提醒扫墓 的主家不要烧太多金纸,希望 得到大家的合作,万一火灾会 马上通知消防局。

少们会提醒主家在拜祭之后, 孑ち确保香火和烛火熄灭オ离 开。

在清明来临之前都会清理义山 的杂草,故过去没有发生过火

副主任黄和来 向來都有清理

灾。

义山的美化费是单穴40令吉和 双穴70令吉,以前是义山小组负 责收费,今年是将它交由给承包 商负责向主家收费。

(吉隆坡28日讯)吉隆坡 白玉佛教中心于5月12日(星 期日),在位于史里肯邦安 乐思达丽柏兰岭会所,举办 一天千手千眼观音ハ关斋戒 修持,由该中心住持堪布旺 祖仁波切将为这斋戒主法。

八关斋戒是ー门深奥的修 持,过程包括严守戒律、禁

食、禁饮水与禁语一天。此 修持的重点在于持诵、念 咒、行大礼拜,并对体现诸 佛慈悲的千手千眼观音菩萨 作观修,及念诵六字大明咒

“嗡玛尼贝美呼” 〇

欲知详情,可致电陈师兄 012-377 2542査询。

永春美山林氏家族會

慶祝神農大帝寶誕".

(巴生28日讯)马来西亚永春美山林 氏家族会,日前在该会会所庆祝神农大 帝千秋宝诞。

该会神农大帝管理委员会主任拿督威 拉林振华致词时指出,神农大帝是永春 美山林氏家族会的祖神,他的故事和精

神一直激励著后辈们,铭记历史、传承 文化、团结亲情。

他说,回顾过去12年,家族会经历了 许多挑战和变化,但始终坚守著的价值 观和传统与初心,共同努力、团结奋 进,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更加紧 密地团结在ー起。

马来西亚永春美山林氏家族会会长林 华清指出,一年一度的神农大帝千秋宝 诞吸引了许多会员前来膜拜,参与其 盛。当天延聘道士设坛办打醮,诵经庆 神延谢神恩。他也非常感谢族亲们多年

[段些.明4処世fユ

位ー鼻毒石並求存美山, お氏択2 0 2 4年抑風大一1 殳“鬲6TE跡鉱(硬

・马来西亚永春美山林氏家族会庆祝神农大帝千秋宝诞,出席理事前排左起为林赞 发、林振隆、林士安、林士福、林振华、

林华清、林纪家、林金树、林仕忠及林振

成。

来的鼎カ支持,致使顺利圆满完成祭拜神 祖的宝诞。

出席者还有马来西亚永春美山林氏家族 会名誉顾问林纪家、林金树、署理会长林

振成、副会长拿督林赞发、林振隆、林士 福、林仕忠、林士安、总务林大使、财政 林士坤、青年组主任林毅勇及理事林建金 等。

•嘉宾、评委和得奖歌手;左起杨淑颖、黄俊铭、黄世豪、小薇薇、陈洁怡、陈 学扬、总冠军刘恩君、纪述海、黄泉安、吴宜宵、许伟胜及郑帆神。

雪隆文良港上清宮

奪驅

冠中冠歌王歌后邀請歌唱賽成績

獲70兒童參與

佛光山南方寺佛學班

作〇

•小朋友一起协助洗碗善后エ

南方寺周日儿童佛学班迈 入全新学年,该班日前开 课时,迎来70位小朋友参与,希望“种下 菩提种子、长岀菩提善苗”。

儿童班主任谢木兰老师指出,学佛的孩 子不会变坏、她感谢家长们对周日儿童班 的信任、将孩子们送来学佛。

礼仪、比如问讯、礼佛三拜、静坐、过堂 等。过堂结束后,小朋友也一起协助善后 工作

周。日儿童班辅导法师有缘法师,特别播 放公益教育短片“印度希望之村”、讲述 印度小孩们的生活简陋、贫穷、缺乏教育

(吉隆坡28日讯)事逢年度庆祝庆道尊 太上老君千秋宝诞,成立22周年庆典,雪 隆文良港上清宫主办全国冠中冠歌王歌后 邀请歌唱比赛,来自霹雳太平的刘恩君, 以《我管你》夺得全场总冠军。

冠军为来自柔佛新山的吴宜宵,亚军是 来自槟城许伟胜,季军来自吉隆坡陈洁 怡,殿军是来霹雳实兆远陈学扬,精英奖 分别有刘恩君、陆小燕、陈泳清、谭国 豪、陈雪芬、陈萩婷,台风奖谭国豪及服 装奖黄佩翠。

特优奖1〇份分别由张雍、赖清廷、林 伟、刘雨霏、张壹博、黄佩翠、罗章益、 王微琳、曹雪仪、明朗。

比赛总策划郑極牌指出,现场吸引400多 位善信们及歌友前往观赏。

坛主纪法威感谢海外中国山东省本庙贵

总 奖 场军军军军英 全冠亚季殿精

台服特

风装优

奖奖奖

刘恩君(霹雳太平) 吴宜宵(柔佛新山) 许伟胜(槟城) 陈洁怡(吉隆坡) 陈学扬(霹雳实兆远) 刘恩君(霹雳太平) 陆小燕(雪兰莪巴生) 陈泳清(槟城) 谭国豪(霹雳安顺) 陈雪芬(槟城) 陈萩婷(霹雳实兆远) 谭国豪 黄佩翠 张雍、赖清廷、林伟 刘雨霏、张壹博 黄佩翠、罗章益 王微琳、曹雪仪、明朗

宾纪述海,苑绍敏及前槟城州议员黄泉 安到来参与及上台颁奖,出任赛会的评 委为黄世豪、小薇薇和黄俊铭。

周福照下週二開班 傳授太極拳十三式

(吉隆坡28日讯)隆雪康宁太极蔡李佛 体育会主席周福照师父宣布将订于4月2日 (星期二)在甲洞华小二校开设太极拳 十三式,由他本人亲自传授。

他说,隆雪康宁太极蔡李佛体育会为了 发扬中华优秀文化,定期开设新班,教授 精简杨家十三式太极拳及108式传统太极 拳,容易学习及掌握,欢迎乐龄人士及身 体欠佳者学习。时间为每逢星期二及星 期五,晚上8时至9时,在甲洞华小二校举 行,有意报名者可联络周师父,电话: 〇]7—3217135.

周福照师父年龄超过80岁,是我国太极 拳ー代宗师,数十年来致カ于发扬及传承 太极拳及舞狮活动,尚武精神令人钦佩。

中馬鍾靈校友會理事會

赫善23人團隊全勝

(八打灵再也28日讯)中马锤灵校友会 上日前召开第59届会员大会,并顺利完成 第31届(2024-2026)理事会选举,以原 任会长拿督庄在善为首的当权派23人团队 在改选中大获全胜,23人全部顺利当选理 事

人团队为庄江善、陈木丰、杨间净、 陈景泰、杨健明、邓永泉、林伟义、陈瑞 士、邱贵南、王秉耀、谭荣强、许朝良、 孙荣贵、陈希星、何怀耀、陈伟文、林国 明、金志湘、陈美音、王志远、胡家滨、 黄泽铿及邱万友。

而原任副会长姚友豪为首的挑战派则无 人中浜

等。

•周日儿童佛学班学生专心上课〇

雪隆王氏公會

明祭祖聯歡午宴

(吉隆坡28日讯)雪隆王氏公会于3月 3〇日,庆祝成立61周年纪念,青年团/妇 女组26周年纪念庆典举办祭祖仪式及联 欢午宴。

在3月30日中午12时,在该会三楼王

功。祭祖完毕后,在该会会所设有丰盛 自由餐招待

该会会长。王庆祥及筹委会主席王恒呼 吁王氏会员宗亲踊跃参加。当天除了午 宴招待也设有卡拉0K环节、舞狮彩炮等 精彩节目。

会员们也可在现场询问及索取会员子 女奖励金申请表格。_ _

如有任何疑问可WhatsApp至 0163680788 (佛萍)或公会地址No. 12-

金福宗祠举办会庆(春祭)祭祖仪式, 2,廿〇 Moor, 拜祭祖灵,以示慎终追远、宏扬祖德宗Kuala Lumpuro

•雪隆王氏公会第61周年筹委会〇

C7

♦ 2024年3月29日•星期五

i Seri Kc

务中心

布会,

秀云和曾诗婷〇

黄娜娜、王诗祺、郑铭杰、周欣璇、欄雪涓、黄 健康嘉年华与返校计划;右起余俊升、曾瀚辉、 •王诗棋(右4)呼吁大家出席31日举办的沙登

“reg


王詩棋:各服務櫃台方便你

(沙登28日讯)沙登健康嘉年华 与返校计划于本月31日在民众大会 堂举办,公众受促在上午10时至下 午2时期间前往响应〇

除了健康检査,活动当天,将有社险和 雪州政府的服务柜台,协助大家申请各种 服务。

史里肯邦安州议员王诗棋指出,这项体 检计划与一般的身体体检不同,当中包括

子宫癌、乳腺癌、前列腺癌、非传染性疾 病(NCD)如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和 肾脏的检査。

“此外,现场安排视网膜检査,包括近 视与远视,其他检査有如牙齿、听カ、物 理检査及尿检等。”

免費中醫義診

她补充,这场活动也与中医合作,免费 为公众提供中医的义诊。

她坦言,现如今癌症在社会上越来越普 遍,该计划是关心公众的身体健康,越早 发现病症并治疗,就会有更大的生存几 率。

王诗棋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这么指出。

出席者有梳邦再也市议员黄娜娜、郑铭 杰、市议员助理曾瀚辉、余俊升、周欣 璇、沙登妇女增值中心主任榭雪涓、州议 员服务中心主任黄秀云及服务中心助理曾 诗婷。

X诗棋说,基于眼镜价格越来越高, 亠活动当天也将提供1〇副免费的眼

七即便没获得免费眼镜的民众,也能以

提供10副免費眼鏡

较低的价格购买眼镜。”

此外,她说,沙登健康嘉年华现场将协

助符合资格的公众申请注册雪州免费水计 划(SADE),雪州大臣机构亦会派发300 份返校计划津贴予公众。

金英玄壇聯辦

4月2。日捐皿活動

(加影28日讯)金英玄坛联合雪州加影 金英慈善基金会,将于4月20日在蕉赖马 鲁里永旺购物中心举办捐血活动,黄俊杰 主席呼吁公众踊跃响应。

他说,由于在斋戒月期间国家血库面对 血液和捐献者不足,因此金英玄坛联合雪

州加影金英慈善基金会希望能够参与主办 捐血活动,尽一分绵カ协助国家血库增加 存量。

金英玄坛坛主洪忠廷师父说,捐血活动 从早上11时开始至下午5时,预计将能收 集80包热血为目标。捐血后现场还会由蕉 赖健康诊所的医务团,为捐血者做健康检 査和宣导活动,提升国人健康意识。

金英玄坛也会将在现场举行冬至开关收 徒和民间法教说明会,欲知活动详情,可 联络洪忠廷师父(017-2305399)或吴冠 霆(017-2319688)査询。

•第一排左2蓝衣洪忠廷师父,左3黄俊杰主席和活动工委呼吁各界相应这有意义的 活动。

rn绒士拔佛学会日 前在该会所举办 “第68届捐血活动”, 为巴生中央医院血库增 添75包血浆。

丹绒士拔佛学会自成 立以来,每年都会主办 两次捐血活动。当天主 办单位除了赠送精美纪 念品给成功捐血者,也 准备素食餐点招待出席 者。

图为筹委会主席谢铠 宇(站者左4)与筹委 们一起和捐血者。

"3版:吉ーお・"蠢容志ユ 事8厨 !8111I 运

KEMPE 艘 DERMA DARAH 捐血运动

・州大港5团体携手联办捐血活动,获得137人参与,共筹获115包血浆。 m 捐血活动由大港温馨e务队、大港华商俱乐部、沙白安南县肖蛇联谊 会、谢丽妬县议员及适耕庄德教会紫沛阁联办。

大港温馨e务队主席蔡扬秋感谢捐血者的参与。

图前排左起为半港肖蛇联谊会主席谢松柏、紫沛阁前任阁长、华商工会主 席翁绍良及沙白县县议员谢丽云,右3起为紫沛阁阁长谢细カ及蔡扬秋。

(吉隆坡28日讯)近年 来的商业诈骗、投资诈骗 盛行,尤其以间接诈骗手 段居多,欢迎大家出席 “防止诈骗,由你我他开 始”公益讲座会,从中提 升提防诈骗的意识。

上述活动由365 Degre主 催,敦拉萨国会议员办公 室、敦拉萨居委会、马来 西亚防范罪案基金会吉隆 坡分会、吉隆坡市政局与 昌明社区联合主办。

这场公益讲座于本月30 日下午2时至4时,在达迈 购思花园民众会堂(Dewan Masyarakat Taman Damai

365 Degree與5造聯辦

明日防詐騙講座

Rasa)举行,呼吁各界踊 跃参与。

近年来致カ于打击诈骗 分子的“恶霸律师”的傅 协祥律师受邀担任主讲 人,他早年通过网络写故 事的方式揭露间接诈骗的 套路,警惕人们守好自己 的钱财,别胡乱投资。

公正党敦拉萨国会选区 华人理事会主席戴勤杰指 出,近年来的诈骗案不

断,许多人不知不觉掉入 诈骗圈套,蒙受金钱损失 之余,有者甚至连多年苦 心经营的事业都被骗光, 还负债累累,连累家人。

“现今社会诈骗无所不 在,让人防不胜防,希望 借由这场免费的公益讲 座,提高公众对诈骗的警 觉意识。”

欲报名出席者,请浏览

365 Degree脸书专页。

师」系列讲座发起人张燕玫。 郭子汉、戴勤杰、傅协祥及「恶霸律 座会.,右起敦拉萨国会议员特别助理 「防止诈骗,由你我他开始」公益讲 •主办方欢迎大家出席30日举办的

教總蟲蟲小大讀書會

吸引逾70人參與

(吉隆坡28日讯)2024年教总举办的 第一场吉隆坡虫虫小大读书会,有逾70

位小朋友、家长和志エ参与。

此外,该会是由以骆淑慧(骆驼姐 姐)为首的一群热爱孩子和绘本的志エ 们,负责认领每月的活动策划和带领。

志エ们在该会中推荐了已出版38年的 经典绘本《永远爱你》,并和参与者通 过绘图创作“爱如果看得见,它会是什 么样子? ”探讨主题“爱”。

■2024年吉隆坡虫虫小大读书会圆满结束。


(吉隆坡28日讯)由雪隆嘉 应会馆妇女部承办、雪隆海南 会馆及雪隆区23个团体协办的 “您的一滴、救我一命”捐血 活动,筹获380包血浆。

协办单位包括雪隆潮州会馆 妇女组、雪隆会甯公会妇女 组暨青年团、雪隆河婆同乡会 妇女部暨青年部、国际狮子会 308-B!区、雪隆惠州会馆妇女 组暨青年团、吉隆坡永春会馆 妇女组暨青年团、雪隆海南琼

雪隆25團體聯辦

捐血活動籌獲380包血

海同乡会、甲洞福建会馆妇女 组、雪隆海南会馆妇女团暨青 年团;雪隆荥阳堂(郑潘池) 联宗会、马来西亚宝岛妇女协 会、亚洲企业品牌媒体集团、 中马培风校友会、雪隆林氏宗 祠青年团暨妇女组、雪隆恵

安泉港青年团暨妇女组、马来 西亚吴氏公会、雪隆南安会馆 妇女组、雪兰莪暨吉隆坡文具 书业公会、马氏宗亲总会妇女 组、KPJ HEALTHCARE BERHAD (协办团体)生命之源(协办 团体)、OPTOM SPEC GALLERY

(协办团体)、健一堂中医医 疗中心(协办团体)。

大会主席黄振昌希望上述活 动,能协助国家血库中心解决 斋戒月期间血液短缺的问题, 以备不时之需。

筹委会主席也是雪隆嘉应会 馆妇女部主任梁雪萍说,这次 的捐血活动除了得到联办和协 办单位的助力,也得到不少热 心商家和善心人士的资助和捐 献物质。

■ “挺艺文,保传承7.0:春暖花开”专 案资助计划今起开放申请。

(吉隆坡28日讯)“挺

貝艺文,保传承7.0:春暖花 Atl 日开”专案资助计划,今起开 助 nS 放申请,此次更增设“新晋 ME 组”,以鼓励新成立的团体 s 以及年轻ー辈的艺文工作

P" JiL 者。

乂イ匕上述计划エ委会主席林春 H „ 发说,2024年已告别疫情, 羿巨目挥别艺术与文化活动的烟 ’整 mJ霾,艺文界可谓春暖花开, 學 /T二令人欣喜,该计划将继续支 W,玉 持艺文界,并表扬长期耕耘 ,x. , 1 \J 者。

宰P-I—I エ委会成员黄金城欢迎戏

奔 !-H 剧、舞蹈、歌唱、各类乐器 /, 演奏、艺术专演,或综合性

三主 演出、技艺、文化进修、有 I关艺文的研究与出版等的团 ロ1"コ体或个人提出申请;唯资助 对象不包括非艺文类之社 团、民间组织、教育机构、宗教团体、娱乐 组织以及附属于中学或大专的艺文团体。

“同属一个团体者、活动或项目,不得同 时以团体和个人名义申请;申请者须是马来 西亚公民,年龄在18岁或以上。”

5月15日截止申請

エ委会公关经理叶爱丽说明,公开组开放 给艺文团体和艺文工作者申请,包括曾经的 申请者;新晋组开放予2021年1月1日之后成 立的艺文团体申请,并且之前不曾申请《挺 艺文》资助者;个人申请者年龄须在35岁以 下。

“申请截止日期为今年5月15日,执行单 位以收到电邮申请为准,逾期申请将不受 理。"

有意索取及提呈表格者可电邮至 aileeyap41@gmail.com,或联络叶爱丽 (012-4848492)询问详情。

深切哀悼

本會公關主任劉家聲鄉賢 令慈 婦女部財政彭頌媚鄉賢令家姑

劉門蔡氏恩妹宏夫人仙逝

吉隆坡暨雪蘭莪河婆同鄉會 理事會、青年部、婦女部、樂齡部

平 紳— 吉 局 M 張 芳N,A 里 列・KM

斯遠オ玉佳黃正清和清生權麗安聖雄妹琴琳弼興珍宏輝桔安 督慶偉桂世督偉源保明土勇秀建善南瓊玉肺高建莉佳銀愫福

拿劉劉李張拿蔡黃蔡蔡張蔡張蔡劉劉吳江張黃張蔡蔡蔡張劉 ゆ

H 良師 士琦貴 理 漢律 博錫新 黃維洲道龍發正南輝黃莊桑晶妹豐光光如環煌澤林伶勁鴻蓮 督文傳文春光新志督督金紀敬俊少錦彩傳利桂思偉傳玉 拿蔡蔡蔡劉劉張劉陳拿拿劉黃宋張劉劉張林蔡黃張劉劉蔡劉

P

S

S

DIMP, AMN

JMW, KMN

蓮華幀邑霞娥柵蓉清容妹萍雲玲妹妹群嬌香鳳義慶筆毅雄蘭陽 雪秀匯芸玉素 美秀春銀燕美燕月四冠蕙月彩堅國夢振偉玉啓 黃劉黃歐謝鍾張梁江符杜劉張朱張蔡蔡曾何蘇蔡張蔡劉蔡劉葉

K

蘭 師 美 律 展劉隆熊倫偉福強偉貴榮娥威霖美葩民昌霖カ財豐龍銘順

佑汀興紹敬大新振高新優雪祐松南裕全漢加福凱瑞慧永 劉拿黃黃張張張吳蔡蔡張陳劉張吳彭張劉蔡蔡劉劉張貝蔡

C8

2024年3月29日 < 星期五

9 ハ打靈育群華小

(八打灵再 也28日讯)八

打灵育群华小日前召开2024/2025年度 家教协会常年大会,原任主席耶健夫

蝉联主席职。

耶健夫指出,家协是学校的支柱, 是学校与家长的桥梁,是家长与学校 的沟通管道,也协助学校发展,辅助 学校所举办的各项活动。

校长颜葆珠说,家教协会成立的宗 旨是提供机会让家长和老师就教育课 题交换意见和互通信息,协助提升学 生的学业水平,辅助学校进行活动。

她坚信学校在家教协会和爱心家长 团的协助下一定会越办越好。

及罗佩雯。

宁、颜葆珠、耶健夫、雷壹茗 瑜、李雅琴、张嘉宇、陈凯 届理事成员,前排左起为胡佩 ・ハ打灵育群华小家协大会新

育群華小家教協會理事會 (2024-2025年)

顾问 颜葆珠校长

主席 耶健夫 雷壹茗

秘书 罗佩雯 刘俐妍

财政 陈凯宁 张嘉宇

教师理事 梁祯芫副校长 潘金玉副校长 锤玮宏副校长、蔡星慧 江希敏

家长理事 胡佩瑜、赖美琪、李雅琴 李明莉

査账 梁慧恩(家长) 张丽燕(教师)

ml

•巴生中华小学2024/2025年度家教协会理事。前排左起为陈正业、欧阳森、陈显 毅、李仁雍、黄奇仁、张凤娟、俞核顺、黄会萍及刘美燕。

•增江中区华小(一)校2024/2025家教协会理事会。前排左起为萧忠鸿、刘小 婷、王家胜、锤永喜、符薇薇校长、王金淋、李嘉欣及余佩琦。后排左起为邙彦 而师、陈宝朱师、郑秋婷师、林小菁师、李丽萍师、吕方贤师及柯伟升师;

*

d

1

9巴生中華小學

李仁雍


9

沙切秀華小

(巴生28日讯)巴生中华小学家教协 会召开2024/2025年度会员大会及理事改 选,李仁雍蝉联主席。

李仁雍指出,去年该会配合董事会及校 方举办多项大型活动,包括义卖会、爱华 教义演等以筹集善款,获得家长和社会善 心人士奉献支持,也为学生树立良好模 范。

他说,家协主导的义卖会筹集了 32万 5000令吉,主要用于更新和保养课室的 电脑设备、维修厕所等,临教补贴也花 费9万令吉,比前年多逾一倍。而今年的 师资短缺更严重,校方目前还面对1〇个 教师空缺。

“中华有了相当完善的硬体设备,不 求十全十美,只能尽善尽美。家协也会 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作为家长与校方的 沟通桥梁,与校方建立良好的沟通,在 不干涉校政的情况下,协助校方办好校 园活动,提升教学素质、学生福利及学 习环境素质。“

该会顾问张凤娟校长致词时指出,该校 2024年的展望是推广21世纪教学法、提升 学生的国际表现及品德教育等;同时提升 家长与校方的沟通、加强亲师生关系以达 到“零投诉”。

她强调,家长的角色是培养孩子的自主 自律,关注与监督孩子的学习,并与校方 建立良好关系,有效沟通。

她也公布家长与学校沟通的各种管道, 包括电话、电邮、面子书等,同时汇报学 校概况。

该校副董事长兼建委会主席拿督黄奇仁 受邀出席见证并给予勉励。

巴生中雪 官小學新屆家教協會理事

顾问 张凤娟校长

主席 李仁雍 陈显毅

财政 欧阳森

秘书 陈美年 王盈虹

家长理事 谢诗怡、陈i 李健诚、刘E E业、柯凤爱 艮翰

教师理事 陈丽莎、王淑真、黎慧诗 吴雁霓

査账 林慧琴(家长) 林鸿玮(教师)

張燕玲


9增江中區華小

鍾永喜陸!


(吉隆坡28日讯)增江中区华小(一) 校日前召开2024/2025年增江中区华小

(-)校家教协会会员大会,共有9位家 长当选新届理事,锤永喜被选为新一届家 协主席。

大会也得到会员的配合,通过及接纳数 项报告和提案。

原任家协主席萧忠鸿在致词时说,家协 秉著以学生为先的理念,在过去一年极カ 推动与配合校方各项发展活动,如恢复了 乐队、给予资源援助、协办筹款活动等。

符薇薇校长也在会上汇报校务,同时希 望家长帮助孩子加强学习语文科,尤其是 马来文,特别是六年级学生,一旦在UASA 评估获得基准水平,即可直升中一。

她也提醒家长参阅学生手册,并根据所 订下的指南与资讯,确保孩子从小就能遵 纪守法,并能自律、自立、安全地成长。 符校长也提出本年度数项维修计划,她希 望能成功获得拨款,以提升校园设备,给 学生更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

锤永喜在中选后致词时说,家教协会扮 演著举足轻重的角色,他希望能够结合团 队,与校方一起为教育岀发。

2024/2025增江匚 家教協會] ロ區華小一校 匣事會

主席 锤永喜 王家胜

秘书 林小菁师 郑秋婷师

财政 王金淋 邙彦而师

家长理事 萧忠鸿、余 刘小婷、陈’ 琦、李嘉欣 雪琴

教师理事 柯伟升师、陈宝朱师 李丽萍师'吕方贤师

査账 林玉英、林泅瑛师

(吉隆坡28日讯)吉隆坡沙功秀华小 家教协会,日前召开2024/2025年第52届 年度会员大会及改选新届理事,张燕玲 当选新任主席。

前家协主席黄桂芬感谢校方和家长的 配合及支持,共同提升学校的设备,也 期望家协继续在学校扮演重要的角色, 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

校长谢莲花感谢家协给予校方的协 助,成为家长与学校沟通的桥梁,为学 校解决问题及资助学校活动经费,让活 动顺利进行。

“家长的支持,大大提高校方继续前 进的动カ,希望家长秉著ー颗共同发展 华小的热心,与校方配合,为自己子女 的教育,让沙功秀华小明天会更好。” 大会也在老师和家长们的见证下颁发 感谢状给全体理事和爱心家长,感谢他 们群策群カ地协助学校事务。

•新届理事:前左起副财政尤湘琴老师、财政叶立宜、副主席邓国忠、主席丘志 豪、李莲秀校长、秘书林洁莹老师及副秘书赖斯美老师。

陸佑路中園小學

丘志豪


沙0カ秀華小第52屆 家教協會理事會

顾问 谢莲花校长

谄询 傅荔莉副校长 杨艾莅副校长 李蕙玲副校长、杨玉萍副校长

主席 张燕玲 李伟田

秘书 黄巧君师 锤春燕师

财政 周瑞爱 曾慧文师

家长理 事 梁佩玲、许咏銚 廖昌文、张恩仪、黎仪莹

教师理 事 罗梦萍、萧茹仪、沈明豪 魏思雯

査账 黄彩丽(家长) 谢必恩(教师)

(吉隆坡28日讯)陆佑路中国小学日前 召开家协会员大会,并进行新届理事改 选,丘志豪蝉联主席ー职,继续领导该 隹志豪感谢家长们的踊跃出席和支持。 他在致辞中呼吁家长积极参与学校活动, 配合老师们的工作,并提出建设性的意 见,与校方沟通,共同为孩子们的未来发 展努力。

他也箱调了教育模式的改革和21世纪孩 子们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因此每年都会举 办ー些活动,藉以发掘及激发学生的潜 能。

校长李莲秀表示中国学校今年已迈入 108岁,拥有百年光辉的历史,具有深厚 的文化底蕴。在这漫长的岁月中,本校三 机构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共谋本校的

建设与发展。

校长指出,华小的建设艰辛,每ー砖每 ー瓦都是靠一群热心于华教的人用双手堆 砌起来的。因此,她呼吁中国学校的校友 们回到校友会,共同发展中国学校,打造 更好的学习环境,让更多孩子从中受惠。

大会当天也颁发2024/2025年度“贫寒 子弟学业辅导计划”进修班援助函,给受 恵学生的家长。

陸佑路中國小學家協會事會 (2024-2025)

主席 丘志彖 邓国忠

财政 叶立宜 尤湘琴

秘书 林洁莹 赖斯美

家长理事 潘柏全、简瑞敏、罗浚波 卢筱璇、吴婉盈

教师理事 徐慧琳、吴致皙、陈永豪 卜慧玲

査账 钱秀玲(家长) 朱艳莹(老师)

•沙登埠公民华小2024/2025家协新届理事会成员,前排左起为朱丽华、曾丽玲、 罗云珊、杜勇增、蔡亚辉、黄维瀚、锤丽芬、沈晓燕、郑月云及刘诗敏;后排左 起为彭秀玲、陈佩仪、邓文淙、侯金桐、吴素琴、黄淇淇、林凯馨及冯芷琳。

Q 蒲種葢智華小

9沙登埠公民華小

黃維瀚


•董事长准拿督王清华致词〇

(蒲种28日讯)蒲种益智华小 日前召开2024/2025年度家教协 会会员大会暨选举新届理事, 刘进强再次获大会支持,连任主 席。

主席刘进强致词时说,希望能 与新一届理事互相搭配,紧密 合作,为益智华小打造ー个更完 善,更现代化的学习与教学环 境,让孩子从小就能与时并进, 执愛学习。

他也希望今年有更多家长加入 学校信息组群,以方便家协传达 学校信息,同时更希望家长参与 学校所推广的活动并积极配合, 以扩大孩子们的视野。

劉 進 強


校长拿汀冯玉英指出,随著小六检定考 试的取消,校方也逐步安排许多学生活动 如去年的小六生的企业家日和恳亲会,让 学生们有一个平台去体验前所未有的经

(沙登28日讯)沙登埠 公民华小家长教师协会日

前召开2024/2025年家长教师协会会员大 会暨理事会改选,黄维瀚中选为新任主

席。

该校董事长王清华受邀致辞时说,家教 协会是家长与校方沟通的桥梁,也是支持 学校的强カ后盾之一,希望董事部和家教 协会能继续保持著紧密的合作,秉持著协 助学校办校的精神,积极提升学校的各种 设备,让莘莘学子能够在更舒适的环境下

知识,同时也在德行上得到启发。

新任主席黄维瀚感谢家长抽空出席本校 一年一度的家协大会,并感谢大家给予的 信任,让他能够领导家教协会,他承诺将 会继续提升学校的发展和为学生谋取最大 的福利,改善学校的软硬体设备,提供更 完善的学习环境。

9雙文丹華小

黃曉婷

mas

求学。

將繼續提升學校發展

原任家协主席杨锦泰在卸任前的致词中 感谢在任期内与其并肩作战的家协理事成 员、教职员、家长及每一位公民成员。

校长蔡亚辉致词时向全体家长介绍了学 校行政组织及三机构组织。另外,他说明 目前主流班学生人数有536人,特殊教育 班66人。

他呼吁家长多参与学校举办的活动,一 同教育孩子,让学生不仅是吸收课业上的

2024/2025年度家教協會理事會

顾问 蔡亚辉校[

主席 黄维瀚 杜勇增

秘书 林凯馨师 黄淇淇师

财政 朱丽华

家长理事 曾丽玲、罗云珊、锤丽芬 郑月云、沈晓燕

教师理事 邓文淙师'吴素琴师 侯金桐师'陈佩仪师 冯芷琳师

家长査账 刘诗敏

教师査账 彭秀玲师

•蒲种益智华小新届家教协会理事。前 排左起为陈香影、陈芬芬、林春燕、 刘进强、冯玉英校长、黄俊伟、邱加 翔、李融融及廖偲績;后排左起为陈欣 欣副校长、陈检磷副校长、许丽诗、杨 湄翎、罗美琪、颜慧莉、陈思雯、柯美 美、方淑玲、林纾敏、许永康、许如吉 副校长及吴溝谷副校长。

历。

校长在会上汇报2024/2025学年校务, 同时也解答了家长所提出的提案。

出席者包括校友会主席罗耀明及受邀董 事刘国威。

(双文丹28日讯)双文丹华小日前召 开第52届家教协会常年大会,黄晓婷蝉 联主席职。

黄晓婷希望家长们能继续给予家协支 持与配合,共同为学校的发展而努力。

该校校长郑爱珠说,家长和学校的合

蒲種益智華小2024/2025學年 家教協會理事

顾问 拿汀冯玉英 咬长

主席 刘进强 林春燕

秘书 陈芬芬 陈香影

财政 黄俊伟 颜慧莉

家长理事 邱加翔、李融融、廖偲縞 方淑玲、柯美美

教师理事 许丽诗、陈思雯、罗美琪 杨湄翎

査账 林纾敏、许永康

•黄莉娟(左6起)、黄晓婷、郑爱珠、陈正锦、方淑珊、刘志健及全体家协理 事。

作非常重要,家庭与学校是孩子成长过程 中最为重要的两个环境,大家的目标都是 为了孩子的成长和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因此家庭、学校以及家教协会之间的合作 与交流显得尤为重要。

她说,学校非常注重学生的学习环境及 学生的学习态度和纪律,呼吁家长们能够 全力与学校配合,多监督孩子们的学习和 课业,严教孩子们努力向学,同时强化优 质的品德,也希望家长们能参与学校所进 行的活动。

董事长陈正锦希望董事会、校友会及家 协能互相配合,使学校迈向更美好的发

〇’’华校受到友族同胞的喜爱与支持,目 前20%的华校学生为友族,董事会将继续 与校友会和家协配合,共同努力供应完善 的教学设备,提高学校的教学效果。”

校方也颁发由双文丹仙四师爷宫及福建 会馆所赞助的学业表现优越奖励金,共62 位学生获奖。

出席者有董事部财政胡运发及校友会主 席叶立勤等。

♦ 2024年3月29日•星期五

C9

匚s 2〇24£2〇25年皮 俨院 rrq

一 , /家敎切会常年大会"四

MESYUAAAT AGUNG PIBG BATU SEBELAS CHERAS 2024/2025

9蓮賴十一哩華小

テ咿等号冊阡

佩仪、莫秀玲、陈丽芳及吴伟熊。

及刘师源,中排左起李少卿、黄»雯、庄舒娟、罗 德明、傅添祥、蔡淑祯、尹国荣、傅泰荣、张惠婉

■ 2024、25年度家协理事,前排左起为程文强、林

『膈山|ム启"れ•イ

L而’i布旷1〒稲”「而

•吉隆坡坤成华小一校第51届家教协会理事,前排左起为庞龙现、丘德尧、梁金 景、朱月菱、张美华、吴文婷、赖瑞清、林汉涌、吴晓芬及陈凯雄;后排左起为许 彬彬、郑家文、黄万骏、吉彦达、叶建森、郑雪卿、卢新辉、黄茗佩、俞雯婷、魏 嘉仪、黄靖钧、张佩珊及叶慧芳。

9坤成華小一検家協

吳文婷

傅添祥

2024/25年蕉賴十一哩華文學校 家教協會理事

(乌鲁冷岳28日讯)蕉赖十一哩华小举 办“携手筑梦,绽放未来”暨2024/2025 年度家教协会常年大会,由拿督傅添祥蝉

联主席职。

出席者有该校董事长拿督尹国荣、副董 事长拿督何启利、该校校长兼全国校长职 工会总会长蔡淑祯等。

尹国荣指出,过去一年来,该校三机构 在家教协会相互配合下,校内硬体设备的 提升工程是有目共睹的。

他感谢家教协会理事们的配合和对学校 的热诚,希望家长们能透过家教协会桥 梁,与校方进行有效的沟通,让学校运作 更顺畅和完美。

他承诺说董事部将会带领家教协会理事 们共同让该校变成更辉煌,不仅限于这个 区域,甚至是全国,成为一所具有国际竞 争能力的学府。

校长蔡淑祯说,家教协会的成立主要有 三大功能,即促进学校和家长间的合作和 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社区服务等。

她强调,家长和教师间良好沟通非常重 要,这样大家才能在各自岗位各司其职,

顾问 蔡淑祯校长

主席 拿督傅添祥

副主席 拿督傅泰荣

秘书 张惠婉

副秘书 张振良

财政 林德明

理事 庄舒娟、黄鈍雯、程文强 李少卿、刘师源

教师理事 梁瑁玲、彭彩忆、赵丽云 李小思师、黄诗羚

査账 罗佩仪、郑靖漸

为培养下一代做出最全面的努力。

她感谢历届家教协会理事们与学校并肩 同行,让学校得以蓬勃发展,并希望新任 理事能够与校方、董事部一起带领学校走 得更高更远。

傅添祥说,该校在董事部和家教协会的 带领下,学生的课外活动表现标青,在 县、州赛甚至是国赛都取得亮眼成绩,除 了学生努力,教师和家长的付出也是关

键。

他希望更多家长可加入学校的爱心家长 团队,造福学生。

他也他承诺会带领新届的理事们,打造 更完善的校园。

(吉隆坡28日讯)吉隆坡坤成华小一校 日前召开第51届家教协会会员大会。第51届 家教协会理事成员顺利就任,并由吴文婷

担任主席ー职。

卸任主席梁金景致词时感谢所有教职员 与家长这两年给予家教协会理事大力配 合,使所有家教协会活动与校务顺利进 行。

赖瑞清校长致词时说,坤成一校为半津 贴学校,须自行承担水电及一切软硬体设 备的维修及提升费用,这些费用皆由本校 董事部及家教协会承担。坤成华小一校的 成功及软硬体设备能逐年获得提升,要归 功于师生的努力、三机构的支持,家长的 配合,缺少任何一方都不能。

“希望家长们也能抽出时间陪伴孩子完

吉隆坡坤成華小一校 2024/2025年度第51屆家教協會理事

顾问 赖瑞清校长

谄询 郑雪卿副校长、卢新辉副校长 黄茗佩副校长

主席 吴文婷

副主席 林汉涌

秘书 朱月菱 副:赖秀韵、黄靖钧

财政 张美华 副:俞雯婷、叶慧芳

家长理事 梁金景、吴晓芬、庞龙现 丘德尧、陈凯雄

教师理事 王成聚、张佩珊

査账 许彬彬(家长)、魏嘉仪(教师)

信托人 郑家文、吉彦达、叶建森、黄万骏

成课业。家长们的陪伴对孩子们的学习道 路至关重要。唯有如此,孩子在学习时オ 能事半功倍。因此,家长们应与校方密切 配合,承担起鞭策孩子成オ的重任。”

解散第50届家教协会理事前,赖校长颁 发了感谢状给所有第50届的家教协会理 事,以感谢理事们在这两年来的付出与辛 劳。

yj增江北區華小

周木清’


(吉隆坡28日讯)增江北区华小第36届 家协常年会员大会日前召开,经过一番激 烈的投票竞选下,周木清中选为新届家协 理事会主席。

2023/2024年度家协主席黄子年在大会致 词上表示感谢所有在届的家协理事都竭尽 所能的协助一切家协事务,包括了校内各 项维修,各种校内外活动,都全力支持和 配合,辅助了校务发展,更致力推广,令 一体机计划能成功落实,惠及所有师生, 令学生们能在舒适与先进的环境设备下快 乐当习〇

'、校长涂玉娟感谢家协在这一整年以来, 不论校方所举办的各种大小活动,都能得 到家协不予余力的关注与支持。

萼/カf

屆家協理事

・加埔英华2024/2025年度家协理事。前排左起为苏翠菱、李美玲、邱淑娇、李晓 娴、王有祥、李妙圆、刘志祥、张金泉副董事长、李金淑及叶顺培。后排左起是 陈韦祖、张小燕、潘玉和、潘美云、符秀金、叶丽珠、廖心莹及谢瞬都。

9加埔、英華小學

李妙

圖蟬!蹉席

•增江北区华小新届家协理事。前排 左起为黄美英、李佩芬'陈玉娟校 长、周木清、许宜峰、邓文成、石振 强、赖文顺和黎锦按。

在课外活动方面,陈校长也感谢老师 们辛勤教导学生,家协的各项资助,包 括活动学生餐食及交通费等,使得所有 事项皆能顺利进行,学生与老师都能心 无旁鹫的参与活动,获得优异的成绩。

事 席 理 席主政书长 主副财秘家

教师理事

家长査账 教师査账

周木清 许宜峰 李佩芬 苏洁莹 石振强、 赖文顺、 宋慧君、 郭丽华 许纤斐 李玉梅

副:黄美英 副:郭怡昕 汪丽群、黎锦按 邓文成

李丽芬、许淑琴

(巴生28日讯)加埔英华小学家教协会 召开年度大会暨理事改选,原任主席李妙 圆再度蝉联。

李妙圆致词时指出,学校是个大家庭, 而董事部、家协和校友会,是背后的支 柱。所谓人多力量大,英华能从小小的学 校发展成建设和设备都齐全的今天,是三 机构齐心协カ共同完成。

“在2023年,学校完成了STEM课室开 幕、有盖篮球场建设、嘉年华等项目。我 也借此机会,感谢各位家协理事、爱心妈 妈、校长和老师们的共同付出。”

校长刘志祥希望家协全力支持学校所举 办的学术、课外活动和提升学生素质的活 动,并协助学校提升各类软体设备及负责 维修费

“校方也欢迎家教协会开办オ艺班,并 鼓励学生踊跃参与,以发掘各自的潜能和

加埔英華2024/2025年度家協理事

顾问 刘志祥校长

主席 李妙圆

副主席 王有祥

秘书 李金淑师

财政 李晓娴

副财政 叶丽珠师

家长理事 邱淑娇、叶顺培、苏翠菱 李美玲、李超清

教师理事 潘玉和副校长、符秀金副校长 陈韦镉副校长、廖心莹师 谢瞬都师

査账 潘美云(家长)、张小燕(教师)

オ华〇"

大M颁发2023年度课外活动奖励金给表 现优秀的学生,并颁发感谢状给家协理

鄭大勇當選總會長

大馬創業促進會

(巴生28日讯)巴生滨 海吴氏宗亲会于5月25日 (星期六)下午2时,在巴 生福建会馆召开2024年度 常年会员大会、颁发会员 子女学业优秀奖励金暨大 专毕业生纪念品,会员宗 亲受促踊跃出席。

该宗亲会会长拿督吴亚 烈指出,由于会馆还在进 行著装修工程,因此惠借 巴生福建会馆冷气讲堂召

巴生濱海吳氏宗親會

聽炭會頒獎廟金

开本年度常年会员大会。

他在记者会上说,会员 若有提案,须于5月18日 中午12时或之前,以书面 提交至该会秘书处,地 址:No. 38, Jalan Pulau Pinang 7/KU1, Off Jalan

Meru, 41050 Klang, Selangor Darul Ehsano 提案提议人必须出席大 会,方为有效。

该宗亲会文化组主任 吴月莉说,2023年会员 子女优秀学业奖励金及

(吉隆坡28 日讯)大马创 业促进会日前 召开第29届年 度会员大会暨 理事会改选,

原任副总会长拿督郑大勇在无 竞争下当选为新任总会长。

另一名副总会长黄永溢则当 选署理总会长。

郑大勇在致词中感谢全体会 员的支持与信任,并承诺将竭 尽全力为青创会再创高峰,成 为有影响カ的商会。

他说,他将加强与深化青创 会八大方向,与政府及其他商

会有更多交流,推动企业创新 和数码转型,为我国年轻创业 者创造更多机会。

他也感谢前任总会长陈礼祥 的全力指导,并期待与新一届 中央理事紧密合作,共同推动 商会的持续发展。

另外,陈礼祥在选前致词 时,感谢全体中央理事、州联 委会和青创会成员的支持和大 カ协助,为青创会的使命发展 为大马领衔标杆商会迈出一大 步。同时他也祝愿新一届中央 理事选举顺利进行。

此次会员大会是由苏子芳作 为大会议长。

青創會2024-2026年屆中央理事會

总会长 拿督郑大勇

辅导会长 陈礼祥

署理总会长 黄永溢

副总会长 张赐林、黄玫豪、林振华、何志强 张剑锋

总秘书 拿督傅棋龙 副;黄启志

总财政 杨际立 副:马碧卿

中央理事 梁惠莹、陈ー锋、张奕鹏、苏顺杰 张彦凯、郑顺裕、李毓勋、廖伟洪 巴立、锤慧玲、潘沏鄭

・郑大勇(前排左5)与青创会新领导 层;前排左起为张剑锋、张赐林、黄永 溢、苏子芳、陈礼祥、黄玫豪和何志 强。

•巴生滨海吴氏宗亲会促请会员出席大会。前排左起为吴凯文、吴明慧、吴

吴文钦、吴亚烈、吴致宽、吴振境、吴金来、吴瑞源及吴凤

大专毕业生奖项申请, 由即日起至4月26日下午 5时,会员可通过电邮 wupantaiklang@gmail.com 索取申请表格及细则。

獎勵金426截止申請

该会总务吴凤娟说,为 了响应环保及节省开销, 并符合宗亲会章程规定, 不再邮寄前期大会会议记 录、年度会务报告和经审 核的年度账目报告予全体 会员,会员们可通过电 邮 wupantaiklang@gmail. com,或Whatsapp至010-545 8354获取。

“若有会员更新通讯处 或更换手机号码,请将姓 名和相关资料WhatsApp至 010-545 83540 ”

出席者包括署理会长拿 督吴文钦、副会长吴金 星、吴振境、吴金来、吴 瑞源、总务吴凤娟、青年 团团长吴致宽硕士、副团 长吴凯文、妇女组主任吴 瑞婷及査账吴明慧等。

•巴生为善剧社第 46届理事宣誓后与 嘉宾合照。前排左 起为陈秀兴、郑志 文、庄国安、监誓 嘉宾吴忠明、吴长 利、庄学良、监誓 嘉宾吴金汕、陈国 水、邱订春、吴志 祥及陈华明。

(巴生28日讯) 巴生为善剧社进 行第46届(2024-2025)理事改选, 庄学良蝉联社长 职。

巴生為善劇社改選

莊學良蟬聯社長

该社日前在巴生风景园酒家举行 宣誓就职典礼,由会务顾问拿督吴 金汕及名誉顾问拿督吴忠明担任监

庄学良指出,剧社成立92年来, 早期以表演粤剧筹款办善事,如今

剧社与时并进而改型,主要活动是 与赞助人保持联系,并凝聚会员カ 量,继续推广会务。

无论如何,他勉励大家珍惜为善 剧社这个金字老招牌,不忘先辈们 当年创办“为善”的初衷,同心协 力,继续为社会慈善做出贡献。

巴生為善劇社第46屆理事會

社长 庄学良

副社长 吴长利

总务 陈华明

财政 郑志文

秘书 陈秀兴副:谭佳文

教育 谢桂洪副:黄新松

交际 陈炳辉副:管世忠

康乐 连宥福副:黄良铁

体育 黄祖成副:苏裕光

福利 洪发达副:连松华

理事 郑再兴、蔡国鹏、陈耀礼 何智延、周鸿辉

fia促提升技術水平

『重型建築機械業主公會大會

•马来西亚重型建筑机械业主公会第15届理事会(2022-2025)团队及会员们。前排左起为 刘佑展、锤静华、王兴华、傅国华、梁富耀、卓万丰、刘梨成、黎永威博士及陶炫伐。

(吉隆坡28日 讯)马来西亚重 型建筑机械业主 公会主席梁富耀 促请业者紧跟时 代步伐,不断提 升自身的技术水平和管理能力,以 适应新时代的需求和挑战。

他说,业者需不断创新,积极应 对技术变革和市场竞争,保持了行

业的竞争力和活力。

“从智能化机械设备的应用到可 持续发展理念的推广,业者正在经 历著巨大的变革和发展,故此需要 紧跟时代步伐。”

他日前在该会召开2024年度第32 次会员大会上致词时,这么指出。

他说,展望未来,业者将面临更 多的机遇和挑战。一方面,随著马 来西亚经济的不断发展,基础设施

建设将迎来更大的投资和需求;另 ー方面,全球经济格局的变化和技 术革新的加速,也将给业者带来新 的竞争压カ和挑战。业者必须保持 开放的心态,积极主动地适应和引 领变化,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 立于不败之地。

出席者有该会顾问刘佑展、法律 顾问拿督黎永威博士及陶炫伐等。

CIO

2024年3月29日 < 星期五

(巴生28日讯)雪 州华校教师公会会员 子女学业优良奖励金 (小学根据2023/24 年成绩;中学根据 2022年成绩)即日起 开放申请,截止日期 为4月12日。

凡该会会员入会足一年以上 (31/12/2022 或之前),其 子女在华小、国中、华中或独 中就读,操行列乙等以上,并 符合所列条件者,均可提出申 请。

以上奖励金申请资格包括: 小学低年组(主科至少5科获 TP5);小学高年组(主科至 少6科获TP5)5初中统考(至

雪華校教師公會 獎勵金開放申請

少考获5A,华文及各科必须及 格);马来西亚教育文凭/SPM

(至少考获4A,华文及各科必 须及格);高中统考(至少考 获4A,各科必须及格);STPM / Matrikulasi / A Level (至 少考获3A+1B或4A成绩)。

5月18日頒獎

凡符合资格者须填妥该会备 制之申请表格,连同有关校长 签证之影印成绩表呈交该会福

后排右5为蔡澤芬。 理事李碧凤、总务蔡慧玲。 席蔡荣金、副主席颜淑慧、 事方良妹、顾问叶®诚、主 前排左起为财政黄勇文、理 员踊跃为子女申请奖励金〇 •雪州华校教师公会呼吁会

萬撓廣福義山獎助學金

供5鄕團會員子弟申請

CLASSIFIED CONNECTION

蛆駐 フラリ®

最佳效果 最佳选择

征聘

征聘G


执行/市场

徵聘 SALES EXECUTIVE ・需自备交通工具 ・有经验者优先 ・通晓中,英与巫文 ・有底薪+佣金

(RM3,000++) +津贴,公积金, 年假,Bonus (靠近蕉赖六哩村) 请电:03-4293 1388

聘货车销售员

VAN SALES

・蕉赖无拉港食品 公司招聘

・年龄30-55岁

・能5点早上上班, 有责任

・底薪加佣金:

RM4000 - RM6000

・附有佣金,年假, 病假,花红等等

联络:012-677 4327

销售执行员

•具有销售经验,或者 对销售有兴趣者

-18-55 岁

•底薪+佣金+加薪和

花红

-公司位于:蕉赖 有兴趣请联络:

Mr Ganesan

016-6244105

高级职员高级职员

WE ARE HIRING!

瘢 LcaniAn

We are looking for

[Admin Manager 0T1

"Five-day workweek

'Salary is negotiable based on experience

"Work location/Office:Shah Alam

Please send your Cv to

Email:frankie@leonian.com.my

Whatsapp/Call:+60 12-332 2638

执行/市场

手机聘请 ★销售员数位4k-9k ・佣金 ,Target,EPF,Soc -so花红,年假,训练 *MidValley Megamall 0111119 1118 Mr Lee

销售员

ー地点:沙登

(需出外坡) ー底薪+佣金+补贴 薪金 RM2,300-4,000 电话:019 2299 582

执行/市场

SALES EXEC

・男性・通晓中英语 ・底薪+佣金+津贴 ・须出外坡工作

* Office 位於PJ 012-234 0538

聘请

1)豆浆销售员・无需 经验・薪金RM3000-500〇. 2)批发和租车

Call / Whatsapp: 011-1776 0217 Foo

天马食品有限公司

营业执行员

(Sales & Marketing Executive)

•有无经验均可

•年龄介于45岁以下 •公司提供专业培训 •底薪+佣金+津贴 ・通晓中,英,巫文

•自备交通工具

Lot 7, Jalan CJ1/7, Taman Cheras Jaya, 43200 Selangor.

Tel: 03-9080 3485 / 3486

汽车销售员

r.n

, w ant tiii i!与年拝花虹.

另聘分行副经理

・ 年忤«■frHMirtt.

电话:

012-3233900

聘请:葡萄酒销售员 工作地点:KL & SELANGOR ー底薪:RM1800 -RM2500 -津贴:RM600

•工作6天制

ー优先考虑精通英语者

-提供基本的葡萄酒培训

•无需经验,年龄:18-35$

•年假/交通津贴/年终花红/佣金/EPF/SOCSO ー多位(随时可以上班)

请联络:Mr Chee (016-273 6531)

JOIN US加入我们, 成就自我!

聘请:SALESMAN-2位 营业代表

如果您,刚刚毕业,22-28歹之间 如果您,受不了现在的工作 如果您,有销售工作经验将会优先 如果您,想要有稳定的收入

当机遇来临时,你还在犹豫? Cheras汽车零件公司 工作地点:Taman Maluri, Cheras 工作时间:9am - 6.30pm(Mon-Saturday) 月人 RM 10,000++ 无需经验/文凭,欢迎SPM离校生 须有责任感,态度良好 有意者请联系:012-425 4564

诚聘

司机(1 ton) 1位 货仓助理1位 营业废表1位

・靠近puchong区为佳


以上工作待遇优厚, 有意者请将简历发邮件至:

TOP STAR ENGINEERING SDN BHD

No.50, Jalan Utama 2/16, Taman Perindustrian Puchong Utama, Sek 2, 47100 Puchong, Selangor Darul Ehsan

03- 8051 5522

012 -310 2289

Tel

H/P

E-maii:topstar_88@hotmail.com

柜台销售

利股。

凡符合资格者将另获通 知,颁奖日期将配合该会 2024年会员大会5月18日

(星期六)上午1〇时,在 巴生滨华一校礼堂。

凡获得奖励金者必须亲

自出席或由家长代领,未 克出席者其奖金则当乐捐 予该会充作活动基金论。

申请表格必须在4月12 日之前,以邮寄方式或亲 自呈交该会福利股蔡澤芬 校长PN, CHAI S00I FUN

SJK (C) PUI YING 巴 生培英华文小学:BATU 4, JALAN KAPAR,42100 KLANG,SELANG0Ro

任何询问,可拨电016-99746310

(万挠28日讯)万挠广福义 山奖助学金小组主任林英河 宣布,2023年度奖励金及国中 华文学会辅助金,重新开放 让5间乡团会员子弟学业成绩 优良者申请。

2023年度(2022年成绩) 的奖励金增加了获奖励金学 子华文科的特别奖,即初中 统考,初中PT3考试,华文科 A者,特别奖励金由30令吉增 加到60令吉。

此外,SPM教育文凭,高三 统考文凭考试成绩A者,奖励 将由6〇令吉增加到100令吉。

林英河也说,董事会将决 定照旧各拨发500令吉华文学 会辅助金,鼓励各华文学会 积极展开各校内提升华文考 试成绩的华文学艺活动。

申请奖励金方式将由各乡 团秘书处协助处理,截止日 期4月15日。

简易、方便付款方法11盤I |座|信用卡10华侨银行。大众银行柜台服务(现金、支票)

刊登广告热线:03-2289 6188 / 03-7872 6881 (八打灵再也)/ 03-3343 6049 / 03-3344 4155 (巴生)/ 03-8733 4294 (加影) 传 真:03-2289 6350 / 03-2289 6351 / 03-2282 4048 / 03-2289 6379 / 03-2289 6376 / 03-2289 6370

03-7872 6990 (八打灵再也)/ 03-3343 5976, 3344 2566 (巴生)/ 03-8737 7033 (加影)

CENTRAL 中马

店面/收银员店面/收银员秘书/书记

工业电器批发商聘

1) Shop Assistant cum Store Assistant

・男性,18岁以上・有无经验均可

"须有摩多驾驶执照

2) 罗里司机/罗里跟车员

’须有摩多驾驶执照

'"以上职位享有年终花红,医药福利, ,,,,,,,,,,EPF和SOCSO (另加意外保险),,

No.3, Jalan Baiduri, Off Jalan San Peng, 55200 KL.(靠近LRT/Monorail车站) Tel: 03-9222 2433 Ms Loo

柜台销售

资讯科技

急聘书记

(蔬菜批发商)184I岁 时间:星冽1・5 (7am-4 pm)星期六 11 am-3pm 〔五天半制)*Puchong Kinrara.012-682 6796

普通书记

车厂聘请书记(华裔) 略懂电脑

薪金 RM 2000-2500 上作地点:Balakong

Epf,Socso0163228664

会计/行政I会计/行政

VACANCY FOR THE FOLLOWING:

Account Assistant

会计书记

*・懂得操作UBS系统 “须有经验及熟悉处理账

*・能立刻上班为佳

*・地点:Section 13, P.J.

012-613 1321/012-629 8423

保健/医务

保健/医务

保健/医务

车「/朗/零件

公寓出售(〇)

空地出售空地出售

J & B Osteo Care

脊椎整骨中心

推拿护理师TuiNa Therapist

•需有经验者为佳 ・提供在职培训

•薪金RM2500-RM500〇・视工作经验而定

・ 前 台助理 Front Desk Assistant*

聘收银员

位于 P.J./K.L. TOTO 聘请全/兼职收银员 -年龄不限男女皆可 -待遇从优.

有意请电0378657858

柜台销售

超市排货员

雪隆区(公司在:Subang 2) ・男/女,22〜40岁 ・自备交通工具 ・有责任心 ・有经验者优先考虑 ・善於沟通交际

有兴趣者请联络:SK

016-278 2688

聘请 平面设计师 -多媒体或同等学历 一有经验者为佳 ・熟练使用Adobe Acrobat, Illustrator, Photoshop或同等エ 具

地点: Serdang Raya, Selangor.

联络:012-221 4848

Mr. Lok

普通书记

无拉港急聘 ・有经验者为佳 *35岁以下

Tel: 012-385 6987

会计/行政

汽车零件公司

聘请

营业助理数位 (Counter Hand) •至少两年的工作经验

•底薪RM2500以上

•另加佣金

工作地点:Rawang

012—6966489 012-2002409

技术/机械技术/机械

・钢聘请 寿,中エ1

地点:Taman Perindustrian

Kinrara (Puchong)

012'2335293

William

IPHONE维修

欢迎离校生/17-28岁 有无经验/专业培训 六日/周日休息

底薪2k-5k/视乎经验 另有丰厚超时津贴 KWSP/ Socso/ 年假

Pudu Ulu Cheras

016- 322 4732

技木人贝 食品机械头手中エ 地点:雪兰莪 工作经验,待遇从优 03-62766266 012-3762828

白钢厂聘

・囲柜开料板エ

・头手和中エ

・安琴凉蓬判エ

Kajang Sg. Chua

016-633 2097

玻璃铝业

安装头手,中エ,学徒

抽佣,EPF & Socso

* Sg.Chua, Kajang

Siow 012-2168316 Tel: 03-8741 5082

铁厂聘请 聘铁花安装员1位 须有しorry手牌. 聘兼职罗厘司机 (1吨)エ厂在USJ 1.

019-323 6326

聘请

补炉Fitter兼司机 25-55岁,有手牌GDL, 可以出外坡,地点:Bkt Kemuning, Shah Alam 请联络:〇13-288 6899

印刷/广告

广告牌业聘请

1) 安装师傅

蘭金3500至5000, 需要罗厘手牌)

2) Admin

(薪金2000 至300〇) ♦EPF/SOCSO/EIS *待遇从优,年终花红 地点:甲洞 013-344 7768 012-350 9691

印刷/广告

印刷公司

Kajang Bdr. Teknologi 膊请:・GTO师父

&半师徒/学徒 •女工/学徒

Mr Yan 019-338 9671

招募

* Account cum Admin Executive

地点:Tmn Industri Bukit Permai,Cheras 请联络:03-4295 6063

会计/行政

急聘女会计/书记

行政文员 分行地点: Kota Damansara, Cheras Bt 11, Tmn Desa, Tmn Maluri, Bukit Bintang, Sunway,

Taiping, Ipoh. WhatsApp 011-2867 1181

・通晓中,英,巫语沟通 ・基本电脑操作技能

•薪金RM2500-RM350〇・视工作经验而定

公假/年假/佣金/年终奖励/EPF / SOCSO 有兴趣者,请 Whatsapp 简历:011 -1199 7296 工作地点:Cheras Batu 9蕉赖9条石

按摩师ー男/女

美容师

聘请头手半师 汽车维修

(Mechanic/Foreman) 冷学隹修

(Aircondman)

色胎(Tyreman) ★底薪 RRM2500-

RM5000++

・額外:-

EPF, Socso & EIS

包吃午餐

佣金,年终奖金

工作地点:Mutiara D'sara, Petaling Jaya 工作时间:星期一至 六(9.30am - 6.30pm) 有意者朕系whatapp: H/P : 012-6790 381

OUG

Bukit OUG,近 LRT

(5 Minute)永久

1222sf,3 房 2 浴,310K

1465sf,4 房2 浴,340K

1448sf,3 房2 浴,370K

•791sf,l 房 1 浴,250K

•775sf,2 房2 浴,220K

012-345 9233

公寓出售(S)

Setapak PV8, Melati

秘书/书记

双溪毛糯新村 聘请书记 (包括釆购材料)

工作星期一至五 9am到6pm星期六 9am 到 1pm.

底薪RM 2,800-3300 需有经验,通晓电脑 microsoft office,excel 可独立完成工作

有兴趣可朕系/ whatapp 012-3045687

书记

・甲洞区・SPM高校生

・有经验者为佳

*待遇从优

012-387 2552

03-6276 6266

行政助理

*SPM或以上・通晓中 英巫文・负责处理文 书/行政及釆购事务・ 地点:Klang, Kg Jawa 016-2188803 Ms Shee

秘书/书记

聘请

1釆购员经理一食品业

2会计助理

3开单书记

40 岁以下(Pdnlndah) 需有经验0172188180

急聘

女书记’(年龄18-40)

Van司机,

PJ旧吧生路 (Tmn Sri Manja). Tel:012-293 2255

General Clerk

____(普通书记)_

•有无经验皆可

•立刻可上班(优先考虑)

•欢迎离校生申请

_____***(工作五天半制)*** ____

T 作地占 No.42, Jalan 8/62A,

1F Bandar Menjalara, 52200 K.L.

03-62761144/013-3361139 (Ms-chen)

1. Admin Clerk (女)

2. Stock Data Entry (女)

3. Storekeeper

4. 罗里司机

不须经验,有经验者优先

欢迎高校生,年龄:45岁以下 公共假期休息,良好福利,年终花红 工作5天半制.有意者请联络:

STANDARD BOLTS & NUTS S/B (靠近LRT) 47 & 49, Jalan TPP 1/1 Tmn. Industri Puchong, 12th miles, 47100, Puchong, Selangor Darul Ehsan

Tel: 03-8062 3811

1. Account Clerk

2. Admin Clerk

3. General Clerk

・有无经验均可・工作一星期五天 Batu 11,Cheras靠近Jusco,大众银行后面 0122835602/0163372088

Fax: 03-9076 3630 klfeletrik@gmail.com

B靜思書件B成聘

1.财务/行政专员

具Autocount技能为佳 工作地点:甲洞

2.仓储物流专员

ー工作地点:甲洞

3•门市服务人员

工作地点:甲洞/Starting Mall/麻坡/亚庇/马六甲

『欢迎将履历表电邮至HR@jingsi.my

VACANCIES 高薪聘请

〇 Accounts Executive g HR & Admin Executive B Accounts Assistant (Store) Q Export Assistant Elmport Assistant_________

ESales Coordinator & Admin iHStore Supervisor ~ BDrivercum Despatch

-With License D & B2 & GDL

SWJ AIR-CON SDN. BHD

Lot P.T 37648 Jalan 2/37A,Taman Bukit Maluri Industrial Park,52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603-6280 2200

(Contact person: Emily)

Please send your resume to our email:

emilyang@swj.com.my

SELAYANG 摩托店聘请 Account cum Admin Executive会计执行员 一至少两年相关经验, 能处理全盘账目, 一能独立处理工作, 为人诚信,有责任感 ー懂操作会计电脑系 统・Tel:03-6127 8779 Email:tecksimehr@ gmail.com

・徵聘・

ハ打灵再也SS6 有限公司徴聘: 女会计及行政助理 (一位)

一通晓中,英文

一能独立处理全盘帐

目及电脑知识为佳

有意者请电邮履历表

至:asiacafell8@ gmail.com以安排面 试.

兼职/全职

1. 下午兼职VAN司机

2. 兼职普通会计助理

3. 开单书记Cheras

Tmn Connaugh K.L012 3763869/013-3939089

5天制聘

会计助理兼行政书记 A/c Asst cum Admin

、需有经襲 无拉港 Taming Jaya 电话:019-3207678

I教育/文员

补习老师 有无经验皆可 Mon-Fri: 12.30pm-7pm Sat: 9.30am-1pm Tmn Desa, Old Mang Road. 016-3387950

幼儿园聘 华文老师/老师助理 (年龄不拘) 地点:吉隆坡,洗都 时间 7.30am 至 3.30pm Ms.ChengOlO5285899

急聘(蒲种)

1 .会计女书记(多位)

(Account Clerk)

2.行政女书记(一位) (Admin Clerk)

3I零售店主管(二位)・须自备交通工具 (Retail Outlet Supervisor - Kiang valley) ★至少SPM程度★有无经验皆可★有责任感态度认真 良好的薪资福利待遇,以及良好办公室工作环境 地点:4,Jalan Industri Mas 7,

Taman Mas,47130 Puchong, Selangor 电话:03-8060 3781 (Ms Loh) 电由B: HR@seasonsfrozen.com

会计书记

•拥有LCCI或会计DIPLOMA相关文凭

•能掌握电脑会计系统,熟悉MICROSOFT OFFICE

•能独立处理全盘账目

・通晓中英巫文

•年龄30岁以上住甲洞区优先录用

官业代表

・对推销五金工农具有多年经验

•熟悉雪隆及东海岸路线

•自备车辆,底薪,佣金,津贴

待遇从优。 有意者,请亲临下列地址面洽

Lot A21, Jalan Kuang Bulan,Taman Kepong Industrial Area, 52100 KL. 叫 03 ■ 6274 2476/016 ■ 285 7979 emaii:tbsmsb@yahoo.com

柜台 -要会说英文,中文|

销售员 I

新加坡聘请

司机/送货

送货司机 餐馆膊请・须有GDL 手牌・薪金2000+500 ・欢迎退休人士 ・地点:甲洞Kepong Michael 012-4915898

薪水-新币1800至新币5000看能力。

+ 6585555215 Joey

中医诚聘

⑴女推掌师(20.50岁) •数位,有无经验均可, 有经验从优

⑵男学徒(约20岁) 佰圣中医(Pakson) Cheras 03-9133 1288 / 011-1307 4376

时装车衣

服装纸样

Garment Paper Pattern Maker服装纸样师,服 装エ厂经验为佳Tmn Shamelin Perkasa Cheras

MrLiew 03-9281 2788

餐厅酒楼

新加坡聘请

★烧腊砧板兼助手★

•包吃,包准证

•薪金;S$1900+

($300ー补住)

•月休2天,12小时

WhatsApp Call:

+65-98626562

高薪聘请 云顶半山新湧记急聘 帮锅数位,要有上进 心.联络012-6190837, 016-9866777 David 012-5481138 Penny

中餐小吃

位于JalanAlor,中餐 小吃店聘⑴楼面写单 (2)收银员(兼职) ⑶砧板・35-50岁 012-833 8138 Kenny

司机/送货

急聘货车司机 BOX VAN DRIVER ★须拥有驾驶执照及 驾驶手牌

★熟悉雪隆及巴生谷 路线

★工作勤劳及责任感 ★年龄40岁以下 ★工作地点:Cheras

Taman Alam Jaya 请朕络:Vincent

H/P:019 - 227 1621

VAN司机

负責载送学生 高薪金,多假期 男女均可

欢迎40岁以上和退 休人士申请

地点:蒲种

Alex Tan 016-668 2305 送货员

・薪水RM2500起

・做多另有津贴

* 30-50岁左右

・会马来文

・应征者加影人为佳 地点:加影 王先生 012-399 7036 012-214 5163

罗厘司机

聘请罗厘司机 -3吨罗厘手牌 ー熟悉雪隆区路线 •地点:Selayang 朕络:012-916 3663

车厂聘请

1) Foreman 大工

Rm 5000 - Rm 7000

2) Foreman 中エ

Rm 4000 - Rm 5000

3) Alignmentman

Rm 3500 - Rm 4500

4) Iyreman

Rm 350〇• Rm 4500

5) 书记•有EPF+Socso + EIS +花红+佣金 + 年假(Cheras & Bangi) 012-3911352

15++方尺,4房2浴,

永久地契,全间装修,

包傢亂售698k.

Lew 012-3022913

The Roof Realty

E(l)1605

洋楼出售

司机/送货

VAN司机

★负責载送学生

★地点:蕉赖区

★欢迎男女或退休者 有意者请电: 012-399 7660

电器冷汽

罗厘司机 Al-G-11, Jin Mewah 4,Tmn Pandan Mewah 公司聘罗厘司机兼送 货.

电:012-299 8928

沙登冷气

聘请

・冷气头手/中エ・ 有意者请电: 012-2322 955

016-3309 169

别墅岀售

Cheras Bahtera (Yiilek 对面)Leasehold 5x, 2 层别墅,6房6浴,80x60 装潢靓,售RM2.3mil 0182222815Ren08573

车「/鼬/零件

车厂急聘


Rawang Templer Park 半独立3层40x120,有 装修,永久牙兰,6房6 浴室,屋主自售1.8m 有商量,Mr Gan 017-8888833, 017-3373338

Kota Damansara ・提供宿舍 012-2345 195

麒/翅/五金

家例厂聘

★大工★中エ (~各数位) 地点K萄ang Sg. Chua 请朕络: 017-6966 596 (TC)

建筑/家仙/五金

新加坡大家{私厂

高薪聘请

木工头手/包エ

•薪资可面谈

•需有3年以上新加坡经验

+65-9763 4438

装修/水喉

装修/水喉

工厂出租

仓库岀租

Pulau Indah, Klang 地 4.63 依格 !27,575sf 租rml.60psf装卸区5 大电2000 (REN1538)

Mr Sun 012-344 4045

店舖出售

水电头手

・薪金+佣金

RM4K-7K++

・外坡者提供住宿

・熟悉雪隆路线

012-796 0061

女佣褓姆

水喉装修 水喉,磁砖,泥水,油漆, 烧焊,大中小,派卡员, 有驾驶执照为佳外坡 包住谢绝不良嗜好01 26837433Subang Jaya

旺铺岀售

KL (1 (Solaris Mont Kiara 4层,永久,超旺 已有租户,机会难逢. (2)Jln Tar 5 层,永久, 有电梯,地下停车场, 地占350077尺, 建筑面积18千方尺, 售 10.5 Mil ono.

Lew 012-302 2913 The Roof Realty E(l)1605

店铺岀售 太子园3层店铺 22x70, Leasehold, Magnum/银行,位置靓 售RM1.93M(郑先生) 0182222815Ren08573

女佣褓姆

主厨/帮エ

鸡丝河粉档ロ 聘请:

・华人主厨/帮エ

017-297 7138

司机/送货

聘请

謝琳饗

牌・熟悉雪隆路线・地

点:Kg Jawa,Klang

Call: 019-222 8803

i

レ40岁至55岁

(善于烹饪)

"有责任感,诚实, 独立,不计较

"需要打扫卫生,打理 家务

"懂得监督和分配女佣 工作

"有类似工作经验者为佳

"无牵挂者优先考虑

店舖出售

甲洞F/Avenue底层大 间 End-lot 2450sft 2.38 M•甲洞M'jalara 62B 角头/中间2间相连5m 0173572683Renl2859

店舖出售

Serdang Perdana 4层 角头有电梯4.1M•八 打灵 OKR Tmn Medan 4层甫头永久3.8M 0173572683Renl2859

司机/送货

SELAYANG 聘请 罗厘司机

・零食及饮品业

・有经验者优先考虑 ・可即刻上班者优先 考虑

No. 18, Jln.l9A, Selayang Baru, 68100 Bt.Caves, Selangor.

014-632 9772

Cheras

•罗曬司机ー数位 工作地点:

Desa Tun Razak,

Cheras.

012-396 4878

罗厘司机

・年龄45岁以下・工作 有責任感・熟悉雪隆 路线为佳.另聘跟车 员.中央花园(甲洞区) 012-915 7033

林女±016 -532 3307

女佣褓姆

房屋租售

三层店铺

Ampang Tmn Nirwana (六福园)End Lot 22x70 Leasehold 售 RM1.88mRen04524 Damon 016-894 4968

娠姆/看护 無須留宿/留宿麻姆, 照顧婴儿+简单家务/ 煮食・在家代顾婴儿 奶妈・另聘照顾老人 家看护.011-10919314

汽车岀售

车綃贷款/懺

聘请司机

(蒲种补习中心) ・退休人士优先 •全职/兼职 ・ EPF & SOCSO

012-6466900

司机/司iA

(甲洞补习中心) ・熟悉甲洞区・优先有 经验者・欢迎退休人 士* 薪金 RM 2000+ 010-5631206*

排屋出售(A)

三层店铺

Bandar Sungai Long (双溪龙镇)22x70 永久 fiRM3.18111 016-894 4968 Damon

REN04524

店舖出售

七种植与休

・可以建房子nt

«鱼池与俱乐部一為,里づ

•有保安,永久地臺 、長が .回扣从8%起マぐZコ

•由1依格起售RM 3xxK起

012- 6680 149 麒県^

空地出售

彭亨文德甲

近市中心,约五亩,

永久,已准屋业发展.

售5Mi!有商量.

Lew 012-3022913

The Roof Realty

E(l)1605

工业地出售

乌鲁冷业14哩大路旁

右左边有大工厂, 交通方便,出售价低

於市价RM65每方尺

(欢迎仲介代理) 有意者请联系:

019-339 4313

空地出售

农地岀售

Broga,石拿督观音庙 後面地美,有水源’ 道路’有几棵榴莲 树,3英亩,值得投资 whatsapp 0122085190

中工业地 •近KLIAエ业86亩 地有大路进有大电水 每段地6亩,14 Lot售 价便宜单位有限RM5+ 013 343 2628 陈

空地出售

屋业地售 •布城Dengki!多段 屋业地2亩ー16亩地 可立刻建有大路边地 售 RM23 起 psf.

013-343 2628 陈

空地出售 加影SgChua住家地 永久呀兰6210方尺 靠近大路售RM600K

Winson郑先生 0182222815Ren08573

机械建筑

收购旧车

5年到35年,任何车款 另收摩托车,任何年份 012-330 1689 Yong 03-4131 6899(0) 03-4142 6001(H)

高价收车 一年至十五年汽车 及日本车

★上门服务大 有意者请朕络:

019-333 3870

排屋/CORNER •安邦近太子园•i层 -Endlot 20x65 售 589K -2 层 Comer .售998K •2^20x60 •售 798K •Pandan Jaya.

・2层20x70 .售780K •Mahkota Cheras.

・2层20x65 .售498K • Sri Petaling 大城堡• ・2层 14x50 .售359K

Chin 012-208 6711 欢迎委托REN04896

排屋出售(C)

Chprae

蕉赖友力花园,2层排 屋,Endlot, Freehold, 4房3浴,24x75,地点靓 售RM880K (郑先生) 0182222815Ren08573

车辆岀租

租车服务

Perodua Alza 每星期RM430

联系:Calvin 电话: 012-7156679

公寓出售(C)

Cheras

康乐Seri Cendekia 980sf3r2b,KL 城市景 观,2个停车位,良好条 件RM300K. Ms Goh 0193328089Ren06356

商业地售 Puchong 向 LDP 大路, 地点旺,康头货,1.5英 亩,卖超低价RM185 psf,市场价 RM350psf 以上.012-388 2299

土地出售 甲洞工业地1.3依格 地势平坦,出入方便 接近吉隆坡市中心。

019-388 6886

(E1713) E(3)0788

有房出租

有房出租

・蕉赖Batu 9 Cartoon House, NSK 後面,5 分 钟到MRT,有大房,中 房,小房租,只限女性 Ms Chan 013-4332749

有房出租

Miharja美和家,有保 安,靠近 LRT,MRT,99, kk商店茶室,sunway velocity,方便.月租/白 租.电:011-62718338

中房出租

RC Residence 靠近 Tmn Desa, Kuchai Lama, Salak South有家私,泳 池,交通方便,租金450 014-3326726 徐先生

行业租售/顶止


行业出售

酒吧岀售

Old Klang Road 著名 酒吧,每月业务稳定 售价RM650K

Whatsapp : 016-264 2692

机械建筑

We Supply Heavy Duty Scaffolding & Accessories 提供各种门架Z钢管架和各式建材

Tel: 03-7980 1368 03-7980 3368 03-7971 4077

Fax: 03-7980 9368 J

Email: ankarajaya@gmail.com

Formtie set s

MeUIDeck BS,139 网踹落 Tierod & Tiemrt,

店舖出售

店舖出售

1. 时代广场Times Square 5楼 店舖695方尺

2. 何清圆KWC 2楼店舖338方尺

3. 地点旺,租金好

有意者请联络:

Tel: 0123166228 Ms Pang

中や办

热线:

03-2289 6188

南弗報

热线:

03-7872 6881

私家侦探

007

律家值探 由mH主命 mi mi 本

独与M的JU 品就に野ー 012-2073388

资讯

创业? 找钱?

广吿热线Q&2289 6388, 03-2289 6198, 03-7650 8666(南洋)

电邮:dassified@chinapress.com.my / advert@nanyang.co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