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日报~大柔佛_-_28_03_2024

 星洲日报~大柔佛_-_28_03_2024




SIN CHEW DAILY

28. 3. 2024 | 星期四


族(弗I *

O

r

E d

採訪主任:賀婉蜜I責任編輯:植思琦I編輯:汪菁儀

報道〉葉靜薇

(昔加末27曰讯)昔加末共有6所中 学缺乏共11名中文教师,而在今年、明年

和2026年有多达7名中文教师退休,且这 10年来只迎来一名中文教师,师资短缺严

重。

根据星洲曰报《大柔佛》所掌握的情 况显示,在16所设有中文班的中学当中, 共有6所中缺乏中文教师,具中两所目前完 全没有中文教师。

R《大柔佛》脸书► www.facebook.com/sinchewjohor

.nsnnnnnnnt ,一/初 '-湍 'J

提供情报>07-333 7489 底《大柔佛》社区报电邮► johorbahru@sinchew.com.my

昔6中

3年內7人退休恐師資更短缺

—昔县中学 严缺中文教师, 将打击学生学习 中文报考中文的

(档案照)

I在16所设 有中文班的中学 当中,有6所中 学共缺11名中文 襄师。(档案 08 )

卩f



2中學無中文教師

+R加末6所中文教师短缺的中学分别是拉美士 曰中学(缺3名中文教师)、昔华中学、巴杜 卡端中学、太子城中学(以上3所中学各缺2名中文教 师)、拉美士文西依布拉欣中学和斯里利民达中学 (各缺1名中文教师)。

在中文教师短缺的中学当中,巴杜卡端中学和 太子城中学目前是完全没有中文教师。该校的中文教 师在去年退休,留下的空缺未获得填补,以致呈零状 况。

其中, 设中文班,

太子城中五在开学时因没有中文教师而未 惟经过斡旋,已找到中文教师前往授课。

問題呈昔教局未解決

昔华中学目前有8名中文教师,尚缺2名中文教师,而明年与2026年 各有2名中文教师退休。(叶静薇摄)

从去年中文教师退休后,太子城中文课由其他教师代课,之后学生自习, 目前没有中文教师。(叶静薇摄)

坦据了解,昔县 亍氐严缺中文教师 的问题已经上呈昔加末 教育局,但仍未获解决方 法。

°除了巴杜卡端中学和 太子城中学之外,斯里利 民达中学和拉美士中学恐 也会在今年内岀现完全没 有中文教师的情况。

根据了解,斯里利 民达中学目前只有1名中 文教师,而该名教师将在 今年7月1日退休,而拉美

士中学在今年开学时有2名中文 教师,但其中1人在本月18日退 休,另1人则将在今年7月2日退 休。

因此,若教育部没有填补以 上空缺,昔县从7月2日开始,就 会有4所中学的中文教师呈零状 况。与此同时,2025年和2026年 也分别会有3名和1名中文教师退 休。

至于另10所中学,即彼咯中 学、巫罗加什中学、康文女中、 拿督猛德拉中学、三合港中学、 拉美士卡玛鲁阿里芬中学、答都 安南拿督阿末阿沙中学、三合港 斯里巴里中学和丁能中学目前各 有一名中文教师,而利民达中学 则有两名中文教师。

昔县16所中学当中,目前 共有23名中文教师,缺少11个师 资。巫罗加什中学和三合港斯里 巴里中学的中文教师将分别在明 年和后年退休。

填補速度遠追不上空缺

卓一方面,师资短缺的学校在找寻教师 力时,面对部分小学教师有意到中学 兼教中文,但却未符合教育局所设下资格的情 况。另外,昔县华小皆是上午班制,以致中学 中文教师来源极为匮乏。每逢开学之际,就得 为找寻中文教师而忙,是极大的负担。

另外,昔县在过去10年来只曾迎来一名新 的中文教师,填补速度远远追不上空缺,是中 学中文课的一大困境。

在中学中文教师严缺之下,学生上中文课 受到极大影响。以太子城中学为例,教师在去 年退休后,校内没有教师执教中文课,部分有 心学习中文的学生“寄宿”巴杜卡端中学中文 班,与该校学生一同上中文课。

昔加末縣中學中文教師情況

中学 现有 中文教师 所缺 中文教师 退休教师

2024 2025 2026

昔华 8 2 2 2

巴杜卡端 0 2

太子城 0 2

彼咯 1

文西依布拉欣 2 1

斯里利民达 1 1 1

拉美士 1 1 2

巫罗加什 1 1

康文 1

拿督猛德拉 1

利民达 2

三合港 1

卡玛鲁阿里芬 1

拿督阿末阿沙 1

斯里巴里 1 1

丁能 1 -

師資嚴缺學生放棄報考中文應

土匕县中学严缺中文教师,打 曰击学生学习中文报考中文 的心!

根据了解,有居住在太子城的 小六生家长在听闻太子城中学没有 中文教师后,决定为孩子申请到另 一所中学念书,也有不少学生将放 弃报考中文。

一名就读于太子城的学生受询 时表示,该校在去年初期有中文教 师执教,但后来面对没中文教师教 中文的情况。没有中文教师后,改 由马来教师到课室代课,到后来则 是学生自习。到了今年新学年,其 课程表内并没有中文班。

他担心影响本身学习中文的进 度,并坦言本身从去年没中文教师 之后,至今一直处在无学习中文的

楊福友:依賴華小教師兼教

“老师要我们到外补习。”

询及他是否曾到巴杜卡端中学“寄 宿”上中文课时,他指曾有此考虑,奈何 最后因为交通问题而未有前行。

他跟同学们曾谈论是否报考大马教育 文凭考试的中文科,许多同学都因为去年 未有上中文课,今年的课程表也不见中文 课,担心报考中文课面对学习和整体成绩 的压力而萌生不考中文的念头。

他坦言本身也有类似想法,但若这一 两周内有中文教师到来教课,他会再考虑 报考中文。

学生家长无奈表示,他一直鼓励孩子 报考大马教育文凭考试的中文科,不管成 绩如何,报考中文科是文化的传承。

土匕县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杨福 曰友表示,该会早在今年新学 年开课之前,已在执行小组会议当中论 及中学中文教师短缺的问题,同时对严 重的短缺情况感到吃惊。

他说,由于昔县华小皆为上午 班制,因此在聘请兼教母语班教师 (POL)时面对问题。他也向华小退休 校长、教师等人了解和寻求协助,但退 休校长与教师却无法成为兼教母语班的 教师。

他指出,中学中文教师短缺,教育

部非一时三刻能够解决问题,目前主要 还是依赖华小教师兼教。因此,希望教

育部能够允许符合资格的退休校长或教师兼教中学中文班, 同时加速培训师资。

“据我了解,兼教中学母语班的教师津贴从2001年至今 不曾调整,即大学资格者每小时60令吉,非大学资格者每小时50令 吉,教育部应该加以调整。"

他也提到,教育部在收集师资数据时或不尽全面,所计算的并 不足够,教育部需做到所训练的师资比数据所需多为佳。

学生中文水平会下滑

杨福友表示,中学师资短缺若持续无法解决,会影响学生报考 大马教育文凭中文科的情况,而且在缺乏教师的情况下,学生的中 文水平肯定会下滑,教师往后教学时会更困难。

他补充,一些教师提早退休也导致师资问题,另外也存在一些 客观因素,其中如曾发生一所学校校长拒绝其他学校的中文教师到 校兼教的情况,这些都必须关注。

“我们希望各造,包括校长们能了解学生想要学习中文那颗殷 切的心,尽量予以配合。”

他指出,他将把昔县中学中文教师短缺的问题带到柔州董联会 会议商讨,以便获得关注和解决。

他同时也希望社会热心人士关注此事,并在有需要时挺身而 出。

02 I 28- 3・2024 |星期四后關嘘以卄呻注韻

3人控非法丟建築廢料

(新山2 7日讯)3名罗里 Rimba Terjun )的崙力清真寺2030 司机因把建筑废料丢弃未经f 授权的地点而于今日被提控 上庭,当中2人俯首认罪,分 别被新山地庭罚款3万令吉和 1万5000令吉。

另一名被告不认罪,案件订 于5月6日过堂。

3名被告皆抵触2007年固体 废料及公共卫生法令第71 ( 1 ) 条文,即在垃圾禁区丢垃圾,并 可在同一法令第71 (8)条文下 判刑。

在上述条文下,一旦被判 罪成,可面对罚款不少过1万令 吉,但不超过10万令吉,或坐牢 6个月至5年,或两者兼施。

根据控状,被告陈福来(45

岁)于2023年6月20日下午2时

30分,在笨珍崩山区(Mukim

地段非法丢弃建筑废料。

由于被告是第二次重犯,承 审法官拿督仄旺再迪判处他罚款 3万令吉,若无法缴付罚款,须 以6个月监禁取代。

另一名被告蔡伟山(30 岁)是废料承包商兼罗里司机, 他被控于2023年10月15HT午 1时25分,在上述同样地点的 5877GM6012地段非法丢弃建筑废 料,被判处罚款1万5000令吉。 若无法缴付罚款,须以3个月监 禁取代。

不认罪的被告则是47岁的 黄旺兴,控状指他于2023年7月4 日早上11时,在笨珍而南崙株区 (Mukim Jeram Batu )政府保留地 路段非法丢弃建筑废料。

社媒流传一则摩托车飙车党危险

骑行的视频,画面上可清楚看见骑士 摆出超人飞翔的姿势,引发网民热议

(取自社媒)

以上案件由来自房屋及地方 政府部的诺依法副检察司主控。 人名皆译音。

蔡伟山(前右),以及黄旺 兴(后右起)和陈福来抵达法庭面 控。(人名皆译音)(林添喜摄)

截至3月44人12公司被控

卩一方面,柔佛州固体废料管理机构 力 (SWCorp )主席再纳菲迪里于今日发 文告指出,截至今年3月26H,共有44人及12家公 司共56宗案件被控上法庭,涉及的罚款总额约91

万9000令吉。

他也说,另有6宗案件待调查完成后,涉案 者将面对提控及刑法处分。

再纳菲迪里促请公众遵守条规,在维持公 共卫生方面,固体废料管理机构不会做出任何妥 协。

■•—再纳菲 迪里:促请公 众遵守条规, 在维持公共卫 生方面,固体 废料管理机构 不会做出任何 妥协。(柔州 固体废料管理 机构提供)

陈胜利(左)及官家丞展示VSP手 机应用程式,并鼓励民众早日下载。

(蔡雪花摄)

陈胜利(中)在活动上与士乃各区的新村村长及甘榜村长合照留念。左四为 官家丞、右三为刘佑利。(蔡雪花摄)

E X (古来27日讯)开斋佳 盆节将近,古来警区主任陈胜 不 王.利呼吁打算回乡过节或外出 的民众,善用智能手机志愿 巡逻(Volunteer Smartphone Patrol,简称VSP)的手机应用程式向警方报 备,以便警方在周围住宅区加强巡逻及监察。

他说,以往民众回乡时,若要向警方报 备,必须到警局填写安全回乡表格,但如今民 众只要下载VSP便可以填报,无须到警局。

他指出,预先向警方报备外出的日期,将

有助于警方预知住屋的情况,加强该住宅区的 巡逻及监察,预防破门行窃案的发生。

陈胜利:VSP备有“警铃”按钮

陈胜利指出,VSP备有“警铃”按钮,若 民众面对紧急情况,可即刻按钮铃求救,警方 便会根据手机定位前往协助。

他说,若有民众发现可疑者,也可以作为 警方的耳目,通过VSP提供情报给警方,与警 方攜手防范罪案。

陈胜利是于昨晚在士乃警局举行的亲善开

斋活动上致词时,如此表示。出席活动的包括 士乃新村村长刘佑利、泗隆新村村长官家丞、 士乃区的甘榜村长、古来警官、士乃警局警员 等。

0陈胜利表示,古来警方每一个星期,都 会在超市或市场向民众推广VSP及派发防范罪 案的小册子给民众,并每一个月在大型广场设 “会客室”柜台,让公众方便做出投诉或咨 询。

他也提醒民众,开斋佳节回乡途中小心驾 驶,多一点耐心,以安全为先。

視頻流傳警將調查

『超人』飆車

(新山27日讯)社媒流传一则摩托车飙车党危险骑行的视 频,画面上可清楚看见骑士摆岀超人飞翔的姿势,引发网民热 议。

这则视频长达32秒,从视频可见,摩托车的车牌开头为 “J”字头的柔佛州注册车牌。

不少网民留言,指有关行为将危及其他公路使用者的安 全。另外,也有网民在留言区标志“PDRM”警方的字眼。

柔佛州警方今日傍晚受到媒体询问时表示将展开调查。

居銮社会福利局执法人员(中)与街上的乞讨者交流, 了解他们的情况。(取自居銮社会福利局脸书专页)

蠻福利局巡齋戒市集

取締乞討者流浪漢

(居銮27日讯)居銮社会 福利局(JKM)执法及儿童部 门昨日在居銮及新邦令金斋戒 市集巡逻,取缔乞讨者、流浪 汉或游手好闲者。

该局负责人昨晚在脸书 发文告指出,根据1977年赤 贫人士法令(Akta Orang Papa 1977 ),“乞讨”是指诱导施 舍的行为,无论是否假装唱 歌、表演销售物品或其他行 为。

文告指出,“orang papa" 指的是被发现在公共场合的乞 讨者,他们为民众带来困扰; 在公共场合被发现的乞丐没无

论是否乞讨,没有明显的谋生 方式或居住地。

“这构成我们工作的基 础,也是我们与社区合作的持 续目标,确保我们与社区之间 的联系不会因为任何可能导致 误解的事件而受到阻碍。“ 他说,当局下午3时30分 开始进行巡逻任务,把参与吉 祥物活动的孩子送回各自家 中,并与其监护人沟通,希望 他们日后获得妥善的照顾。

文告提到,巡逻任务于晚 上11时30分结束。同时感谢社 区的支持及所提供的信息,希 望能够继续实施任务。

熊熊的垃圾大火,不排除是恶臭的源头。(受访者提供)

疑焚燒塑料飄惡臭

知情者受促提供情報

左图:洒落路面的油渍,威胁摩托 车骑士的安全。(戴南香提供)

右图:消拯员以河沙覆盖油渍。 (戴南香提供)

通告

麻坡佛教居士林 召開第卅八次(2024年度)林友大會 改選理事會(2024-2027年)

茲訂於2024年4月12日(星期五)晩上八 點正於本林大殿召開上述會議,討論 重要事宜 林友如有任何提案,須以 書面在4月05日(星期五)或之前呈交本 林辦公室,以便列入討論。屆時祈請 撥冗出席,共商林務爲盼!

如出席此大會的決定人數不足流會, 此大會將延後在4月21 H (星期日)晩上 八點正,並根據同樣議程召開會議, 本林將不再發函通知。

麻坡佛教居士林 林長:林美鐘国 總務:邱玉英冋啟 2024年3冃26日

逾3摩托滑倒6人傷

疑油槽車溢油至路面

(古来27日讯)疑行 驶中的油槽车在转弯处 时,油槽内的油溢出洒至 路面,联邦大道古来哥打 路今早发生逾3辆摩托车 连人带人滑到,6人受伤 的事故。

这些意外是于今早 约9时发生在哥打路口的 路段,受伤的包括2名印 裔及4名巫裔骑士与乘 客O

°人在场现的古来一 心慈善机构副主席戴南香 受询时表示,他在接获投 诉抵达现在时,发现洒落 路面的油渍,约有50公尺 长,主要洒落在转弯处。

他说,幸亏古来消防 及拯救人员在接获投报 后,及时赶到现场以河沙

复盖路面,避免骑士滑车的事件再度发 生。

他呼吁油槽车在上路前,确保不会 超载或将盖口盖好,避免油洒落路面危 及其他公路使用者。

(古来27日讯)加拉巴沙威百 利花园一带,近几个月来不时在夜 间闻到一股让人恶心的臭味,知情 的居民受促提供情报纠出源头。

加拉巴沙威新村村长黄俊华告 诉星洲日报《大柔佛》社区报,接 获百利花园居民的投诉,指不时闻 到疑焚烧塑料的恶臭,令人感到不 适,便于约3个星期前,在百利花 园一带侦察,包括于昨日动用无人 机航拍。

他表示,根据了解,目前受恶 臭影响的地区,包括百利花园、鸿 昇花园等一带。

他说:“目前,我们发现有几 处地方,有非法焚烧垃圾的情况, 且所焚烧的垃圾很多是塑料品,不 排除是恶臭的源头。”

他透露,最近也接获沙威24哩 厂家的投诉,指不知何人公开焚烧 路边的垃圾而引发大火。

他表示,已联系相关部门,追 査恶臭的源头,并将到非法焚烧垃 圾的地点视察及寻求解决方案。

黄俊华表 示,不排除恶臭 是非法焚烧塑料 垃圾所引发。

(蔡雪花摄)

曾繁辫促知 情者提供情报。

(蔡雪花摄)

採取嚴厲行動對付

丸华古来区会主席曾繁脚表示,由于恶臭味不定时地散 受发,虽然已追踪多时,他们仍未确定源头在何处。

他说:“如果我们发现任何污染环境的举动,必定会要求有 关当局马上釆取严厉的行动对付。“

环境污染关乎居民的健康,希望任何人若有情报,可以通知 曾繁測1 (016-760 4588)、古来市议员黄魏译(016-772 7227)或 黄俊华(012-290 0689)。

柔佛潮州八邑會館

召開2024年度常年會員大會及董事改選通告

敬致:全體會員

謹訂於2024年4月27日(星期六)下午二時正,在本會義興路會所 No.2-2C, JalanTun Abdul Razak, 80000 Johor Bahru, Johor.召開常年會 員大會及董事改選。若有提案'請於2024年4月8日或之前,以書面 呈交本會秘書處'唯本會提案小組有最終審核權。敬希全體會員踴 躍出席,共策發展會務為荷。

柔佛潮州八邑會館

會長:陳周平 總務:洪彳來騰同啟 2024年3月28日

附錄議程:

主席致詞 四.會務報告(書面)

二. 核准及檢討前期議案 五.討論提案

三. 財政報告(書面) 六.茶點

備註:含財政及會務報告的大會手冊,將提前電郵或whatsapp 給戶疗有會員。

确5仪侑啊理竺鎚迎m 28.3.2024 |星期四03

柔移民局長:已指示官員

尋方案解決關卡間題

(新山27日讯)柔佛州移民局局长巻哈鲁丁 指出,他已指示官员讨论有关新山2个陆路关卡运 作和程序等问题,以找出最好的方案来解决关卡 问题。

者哈鲁丁于今早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数宗案件案情 后受询时表示,众所周知,新山2个陆路关卡是世界上最 繁忙关卡,目前通过新山长堤关卡及马新第二通道出入 境的每日通关人次已突破疫情前的数目,达到40万至45 万人次。

他披露,在今年农历新年的首两日假期,通关人次 已达到37万至38万人次。

翁哈菲兹 对于柔佛机构 (JCorp )去年取 得的业绩感到满 意。(取自翁哈 菲兹脸书)

新山依布拉欣國際商區

使用80888新郵區編號

(新山27日讯)新山依布拉欣国际商业区(IIBD )将 使用新邮区80888编号。

柔佛州务大臣拿督翁哈菲兹是于昨日在脸书贴文,

宣布这项消息时指出,这是经国家元首苏丹依布拉欣的批 准,而为新山依布拉欣国际商业区添加邮区编号。

翁哈菲兹(右二)推介新山依布拉欣国际商业区的 新邮区编号:80888。(取自翁哈菲兹脸书)

翁哈菲兹指出,该邮区编号象征着柔州政府,为实现

将新山转型为有利商业投资中心,以及成为带领国家经济 领先的愿景而迈进的一步。

他即于昨日为上述宣布主持推介仪式。

他在贴文中指出,对于柔佛机构(JCorp)去年取得 的业绩感到满意。

他指岀,根据记录,该机构在去年向州政府支付了

7000万令吉属于2022年的股息,之前一年则有2414万令

°他希望该机构继续进步并且保持竞争力,确保项目得 以实现,进一巩固其作为地区内最佳公司的地位。事会成 员以及部门和机构负责人。

沒注射傷寒疫苗

齋戒月市集34小販被罰

(新山27日讯)为确保斋戒月市集卫生素质,新山市政厅执法组 展开频密巡查,迄今有34名本地合法小贩因没注射伤寒疫苗(suntikan tifoid ),存在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被开罚。

另外,也有3名外籍非法小贩浑水摸鱼,悄悄在斋戒月市集营业, 昨日遭眼尖执法人员逮着,并被查悉同样没注射伤寒疫苗,遭充公所有 物品。

每天突击搜查新山斋戒月市集

新山市政厅常月会议于今日举行,新山市长拿督莫哈末诺阿占于会 后召开发布会受访时,透露上述情况。

莫哈末诺阿占指出,新山市政厅今年共批准56个斋戒月市集,而为 确保这些市集小贩遵守条规,市政厅执法组每天到不同地区的斋戒月市 集展开突击搜査。

他表示,在気山市政厅管辖范围内的56个斋戒月市集,屈指一算共 有3000名本地合法注册的小贩摆摊营业。

突击行动捕非法外籍小贩

他透露,在斋戒月市集中,共有34名本地合法小贩没注射伤寒疫 苗,当局总计开出31张罚单,每张罚单数百令吉,这占3000名斋戒月市 集小贩总人数的5%以下,人数并不多。

市长在仪仗队陪同下,走向会议厅,沿途有市政厅乐队现场 伴奏,庄严隆重,气氛愉悦。(林金兰摄)

天氣酷熱+齋戒月

機場城路口維護工程延遲竣工

(古来27日讯)面对 天气酷热、工程须修改等 的各种挑战,泗隆路士乃 机场城路口所展开的维护 工程,被迫延迟竣工。

民主行动党士乃区州 议员黄勃扬今日在脸书贴 文指出,机场城路口道路 损坏频繁,当局已在本月 初展开以混凝土重铺路面 工程,依照之前公布的时

间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 段将在4月5日完成。

他表示,如今由于特 许承包商没有很好的规划 工程时间,即应该在学校 假期进行的工程,却因为 没有如时展开而面对了天 气酷热、斋戒月等各种挑 战,甚至有工人中暑,导 致整个工作规化出问题。

他说:“其中包括公

黄勃扬(左起)与李泽伟到工程区视察。(取 自黄勃扬脸书)

而他也回应表示,来临的大马开斋节首两日的假 期,首日落在星期三,与新加坡的一天假期不一,而开 斋节与农历新年的情况不一样,因此相信不会出现特别 高峰的通关人次情况。

柔佛摄政王东姑依斯迈于昨日接见柔佛州务大臣拿 督翁哈菲兹,随同者包括新山2个陆路关卡的移民局及 内政部主管,以讨论有关出入境运作程序、每日交通管 理、出入境检查的平均等候时间,以及所需改进之处。

巻哈鲁丁:已指示官员找出最好的方案来解决关卡 问题。(蔡慧春摄)

他提到,一些小贩只是初犯,当局只给予口 头警告并没出罚单。

嵬宇非法外籍刀:贩在斋戒月市集被取缔的情 况,莫哈末诺阿占指出,新山市政厅执法人员是于 昨日分别在两地点展开突击行动时,逮到非法营业 的外籍小贩,并充公有关小贩摊位的所有物品。

莫哈末诺阿占表示,这包括1名也门籍小贩和 1名孟加拉籍小贩,他们涉嫌非法在淡杯乌达新镇 的斋戒月市集营业。另外,还有一名印尼籍小贩非 法在淡杯安格烈区斋戒月市集开档被对付。

对于小贩未注射伤寒疫苗,莫哈末诺阿占苦 口婆心劝告,呼吁小贩一定要注射伤寒疫苗。

斋戒月市集带动旅游业

莫哈末诺阿占说,各地的斋戒月市集不仅吸 引本地人消费,也吸引大批新加坡游客光顾,带动 本地旅游业。

他解释,熟食小贩和熟食经营者必须注射伤 寒疫苗,这是因为一旦没注射伤寒疫苗,将引发伤

莫哈末诺 阿占:迄今共有 34名本地合法小 贩没注射伤寒疫 苗,这占3000名 斋戒市集小贩总 人数的5%以下。

(林金兰摄)

寒症的传染风险,令食物被污染,并发生食物中毒事故'

他指出,政府在柔佛旅游资讯中心大楼(Bangunan JOTIC )设有单 位,为小贩提供伤寒疫苗注射服务。

他呼吁小贩遵守条规,把握机会,踊跃前往注射伤寒疫苗,让公共

食品安全与公共卫生获得更好与有效的保证'

入場獲樂隊現場伴奏

新山市廳常月會議不一般

(新山27日讯)为新 山市政厅常月会议来点现 场音乐吧!新山市政厅乐

团成立多年,今年还是首 次在市政厅常月会议场外 登场,在市长进入会议厅 时,为庄严入场仪式进行 现场乐队伴奏。

今日在现场伴奏的乐 手分别是沙利占和莫哈阿

呢斯。沙利占吹奏萨克斯 风,莫哈阿呢斯则负责击 鼓。

两人来自新山市政厅 乐团,属于资深队员,当 中莫哈阿呢斯年资最高, 参与乐队已有29年之久。 这是市政厅乐团今年内第 二次受邀现场伴奏。

擬與各企聯辦活動 新山市廳成立9 —

共工程局在视察已铺设的 钢铁时,感到不满意,指 示承包商必须立即改善, 且由于天气酷热,承包商 也已将施工时间改为下午 5时至次日早上8时。”

黄勃扬披露,已在上 星期六,与古来国会议员 助理李泽伟,实地了解工 程进度和白天无法施工的 原因。

他说:“在前天的 古来县行动发展理事会议 中,我也提出这项工程延 误的课题,以及要当局改 善规划与协调工作,以减 少工程对公路使用者所造 成的不便。”

他表示,将与古来国 会议员办公室,及古来公 共工程局继续跟进工程的 进展,确保第一阶段工程 能在开斋节假期前完成。

他也提醒公共工程 局,往后若有类似涉及公 众利益的工程,必须与各 方面进行协调,让大家知 道整个工程的进展。

(新山27日讯)配 合“2024年新山市政厅 21地方议程计划”,新 山市政厅今年内将联合 各官方机构、私人企业 及社团组织等举办系列 活动,朝市区永续发展 迈进。

新山市政厅常月会 议于今日举行,新山市 长拿督莫哈末诺阿占在 会上表示,市政厅已成 立9个委员会以展开后 续工作,以达至相关的 17项永续发展目标。

莫哈末诺阿占表示,新山市政 厅邀请所有官方机构、私人企业及 各社团组织等成为战略伙伴,联合 举办活动。

他指出,既定的活动目前计有 新山市政厅开斋节派食活动、2024 年新山艺术节、艺术墙、新山和谐 节,以及各中学教育嘉年华活动 等。

。他提到,新山市政厅将于3月 30至31日的下午3时,在新山拉庆 体育馆(Arena Larkin )派发总计 8000份的开斋食品给市民。

他说,新山市政厅各部门人员 将参与上述食物的准备工作。

西 马

通车。

武吉答都區州議員

提升新山關卡勢在必行

A年1月底,新加坡宣布 ~7兀兰关卡扩建计划第 一阶段将在明年动工,计划是在 2028年完工逐渐投入使用,扩建 后汽车通道将从目前的40个增至 78个,通关容量增加95%O

我们回顾1月11日的新闻,首 相拿督斯里安华和新加坡总理李 显龙见证两国签署柔新经济特区 合作备忘录。同一天,交通部长 陆兆福透露柔新捷运系统(RTS ) 整体建设,有望在2027年1月1日

现在,我们看新山关卡的情况,柔州大臣在3月25日 直言,新柔长堤新山关卡运作没有达到有效水平。讽刺的 是,新加坡在忙着提升,新山关卡在3月24日周日早上, 有13个汽车入境柜台没对公众开放,导致了交通拥堵。

如今,联邦和州都同属团结政府,身为柔佛州议员, 看到这样的新闻,真的感觉很无奈和不满,当邻国积极改 善问题的时候,我们却制造问题。

试想像,2027年柔新捷运投入运作,每个小时有1 万人要入境,却因关卡依旧不给力,政府投资在这个计 划,岂不是制造更大的问题?

我想,除了要解决关卡无缘无故“罢工”的问题,扩 建和提升效率,确保可以应付柔新捷运和新加坡关卡提升 后的入境量,才是政府首要关注的问题。

因为汇率的关系,国人到新加坡工作的人数,相信 也会逐渐攀升,关卡堵塞的问题将会继续成为许多人的噩 梦0

°另外,马来西亚也一直主打旅游,要吸引更多游客, 对中国游客实施入境30天内免签政策,放眼吸引500万人 次,并将2024年的目标放在争取2730万旅客人次。

再想像一下,如果你是一名到新加坡旅行的游客,听 闻柔佛新山有不错的景点,就顺道过境,然后遇到关卡大 塞车,一个简单的步骤,花了数小时才能通过,有了这种 体验,游客随便在社交媒体发布短片和文字,势必会对大 马的形象造成重创,到时政府如何去宣传来大马旅游,还 有人会想来吗?

许多马来西亚人看到和知道的问题,都是长年累积下 来的问题,就因为鸵鸟心态,怕得罪某方,不采取严厉行 动对付,继续得过且过,问题才会一直存在。

许多城市都已走向电子化、国际化。我国真的不能再 抱持,只要问题可以一点点改善,就好了的心态了。

新山市廳:為遊客提供諮詢服務

紗玉街資訊中心年內啓動

(新山27日讯)为配合 2026年柔佛州旅游年的到来, 新山市政厅首开先例,于今年 年初在市政厅设立旅游组(Unit Perlancongan ),并计划今年内 启动设于新山纱玉街的旅游资 讯中心,为海内外游客提供各 项咨询服务。

新山市长: 首次设独立作业旅游组 新山市政厅常月会议于今 日举行,新山市长拿督莫哈末 诺阿占过后召开发布会说,在 这之前,负责旅游事务的官员 是隶属在其他小组之下,这是 该市政厅首次编织设立独立作 业的“旅游组” 0

莫哈末诺阿占表示,新

山市政厅于今年年初,在新市 政厅内增设旅游组这个新的小 组,主要为了迎接2026年柔佛 旅游年的到来,更好地扮演地 方政府的角色,配合马来西亚 旅游局和柔佛州旅游局,以及 其他相关单位和机构展开各项 工作。

: 也说,新山市政厅计划今 年内启动位于新山纱玉街的旅 游资讯中心,这中心的装修工 程于去年展开,并已在今年年 初完工,一切等待就绪。

他表示,,该旅游资讯中 心共有两层楼,未来将有数名 官员驻守,专为游客提供咨询 服务。除此之外,海内外游客 也能在该处取得旅游手册和资

声京呈洲9根

SINCHEWDAIIX '**'"*"

感谢您,我们约好未来继续同行

4月1日起RM 900 /年

节省RM 250

Has,岫购


EiEftr

650全年

(31/3/2024 )截止

咨询电话

热线:07-353 5536 / 07-333 1905 012-700 7833 (全柔) 018-460 1868 (全柔) 012-771 3382(新山东南区) 019-716 8001 (新山西北区) 012-252 5626 (麻坡/昔加末) 016-776 3955 (居銮/耆株巴辖)

倒数计时中.

#我們一起守護

04丨28.3.2024丨星期四|由劉悠大桑佛社區報|呻園理

《錫家•年華2024》系列活動

31日麻厲關導覧活動

媒體伙伴

星冲根

报名《锡 家•年华2024》 二维码

(新山27日讯)彭 亨林明民众图书馆借由 创馆70周年之际,将在 3月至5月期间举办为期 两个月的《锡家•年华 2024》系列活动。于柔 佛地区的导览活动则会 于星期日(3月31日) 在麻坡武吉摩仙师宫展

开。

此活动邀请麻坡武吉 摩仙师宫为联办单位,星 洲日报与my de TRAVEL旅 游杂志为媒体合作伙伴。

《锡家•年华2024》筹委与仙师宫理事合影。魏佳俊(左起)、林恳、村长林顺庆、主 席林颂成、赖俊岚、施由荣、林光喜及吴文龙。

Q1日活动当天,现场也会增设了《二

a丄手书再生》活动。入场免费,欢迎 有兴趣的读者携带书籍前来交换,惟谢绝课 本、教科书、杂志与字词典。

《锡家•年华2024》总策划赖俊岚表示, 19世纪末,锡矿业产量在马来半岛创下高峰, 甚至进一步促使马来半岛的开发。也因如此, 锡矿业的蓬勃发展也引来了大批从中国南下的 华裔先贤,在马来半岛扎根。直至1980年代中

設二手書再生活動

期,锡矿业才慢慢退出历史的舞台。

他表示,林明民众图书馆希望借由创馆 70周年之际,举办《锡家•年华2024》系列活 动来纪念这段辉煌的锡矿历史。《锡家•年华 2024》中的“家”寓意落地生根,也带有谐音 “佳”、“加”,“佳”表示锡矿业在马来

半岛的辉煌岁月,而“加”表示这系列活动是 “一加一”,意指这项活动是由超过一个与锡 矿历史相关的单位或个人一起联办。

有意参与的读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 活动表格。每场活动仅限15人参加,活动需要 报名和缴费。读者欲知更多详情,可联络赖俊 岚(017-4803036 )、林恳(010-2202380 ), 或可以浏览林明民众图书馆脸书专页。

皇后狮子会创会25周年庆,前排左起梁亚胜、易莉嘉、 丘炳南、杨玉美、黄美琪、陈水发、林天保;后排左起张美 琪、卢晋兴、陈勃言、林国桦、刘志明。(皇后狮子会提 供)

皇后獅子會慶週年

感恩會員續服務社區

柔江夏堂互助會柔南黃氏公會

擬設獎勵金鼓勵生育

(古来27日讯)柔佛江夏堂互助会及柔南黄氏公会 日前举行春祭祀祖及召开会员大会,并在大会通过临时提 案,促请和鼓励年轻的黄氏宗亲多生育,以增加黄氏和华 族人口。

大会也通过,将这项提案带入理事会议进一步讨论, 并作为设立新生婴儿奖励金的准备方向。

江夏堂义山总坟春祭

该会春祭祀祖大典是在江夏堂义山总坟进行,与会 者包括该会会长黄相敬、族长黄吉维、署理会长拿督黄秋 铭、士乃州议员黄勃扬及各区会员宗亲等。

黄相敬感谢黄勃扬的参与,并陪同后者视察义山旁联 邦大道的交通情况。

他说,联邦大道的车流量很大,且车速相当快,希望

黄勃扬能将此反映给交通部,采取必要的措施。

他也希望黄勃扬协助申请拨款,以便在大道旁装置防 护栏杆,提醒公路使用者小心驾驶,避免发生车祸。

黄秋铭感谢出席者的参与,及董事黄进光报效祀祖猪 羊祭品。

黄相敬(前排右四 起)、黄秋铭及黄吉维 (前排右二)等,带领董 事和理事,在会所宗祠祭 拜。(柔南黄氏公会提 供)

答李沈宗祠4月15祭祖

吁宗親蒞臨慎思追遠

(答株巴辖27日讯)答株巴 辖李沈宗祠定于4月15日(星期 一)上午11时,在该宗祠举行祭 祖仪式,庆祝李公灵佑侯祖圣诞 千秋,届时敬希李沈两姓宗亲莅 临参拜,以表慎思追远。

当晚7时在三春欣洋迎宾楼 召开祠员大会及联欢晚宴,祠员 如有提案,请在4月12日前提交 至该宗祠提案箱或WhatsApp给总 务沈详胜(019-783 7897 ),以 便整理后列入议程讨论。

晚宴席金每人80令吉,联 络电话:主席沈春勋(016-711

9008 )、署理主席李和桦(019-775 1866 )、教育主任沈清春 (019-723 9933 )。

另外,该宗祠祠员子女奖励 金即日起接受申请,凡祠员子女 就读中小学、中六或在大马教育 文凭(SPM )及大马高级学校文 凭(STPM ) 2023年度成绩优越 者,可提出申请。

申请截止日期为4月12日中 午12时,有意者可到该宗祠索取 表格,并附上报生纸、身分证等 相关文件(成绩影印本须由校方 盖章签证)O

马来西亚华人旅游业公会柔佛分会在本届旅游展拨出1万令 吉,设立了25份现金券供幸运抽奖,得主终于出炉;左起为刘畑 镜、郑建全、陈伟豪、张臻婷及张国兴。(萧靖恩摄)

新山首家KAWASAKI JOHOR BAHRU 4S专卖店即将隆重开幕。(商家提 供)

獅城落實QR碼通關 鄭建全吁政府效仿

(新山27日讯)随着新加坡实施QR码汽车通 关,马来西亚华人旅游业公会柔佛分会主席郑建

全希望州政府与联邦政府能探讨效仿新加坡的做 法,以确保两国关卡通关流畅。

他表示,尤其即将来临的新加坡的耶稣受难日公假,两国民众 不论出入境都需提早出行,否则担心关卡在高峰时段无法负荷庞大 的车流量。

政府需配合简化通关程序

他说,新加坡实施QR码汽车通关后,从新加坡入境到新山的 流程,亦需我国关卡配合简化通关程序,让我国跟上科技的步伐前 进,给游客留下好印象。

旅游展获2000万销售额破目标

马来西亚华人旅游业公会柔佛分会日前在新山五福城广场举办 “2024年马来西亚国际旅游展(MITM Fair )",今日则在记者见 证下进行抽奖仪式。郑建全在仪式后受访时,如是表示。

KAWASAKI JOHOR BAHRU 4S專賣店

新山首家後日開幕

(新山27日讯)新山首家 KAWASAKI JOHOR BAHRU 4S专卖 店将于本月30日(星期六)隆重开 幕志庆,这全新展示中心是由QBEE SUPERBIKE CENTRE SDN BHD所创 设。

4S专卖店设立在东南工业 区(Kawasan Perindustrian Tiong Nam),占地1万5000方尺,高3层 楼,专展示KAWASAKI摩托车与重 机,型号众多、款式崭新。

此外,这里也提供一站式的售 后服务、专业的维修部门及齐全的 零件与配件,还能让有意购买者率

先试车再选购,让购买者更安心。 开幕当天节目丰富,包括试驾 活动、舞狮表演、网红/歌手驻唱、 抽奖活动及餐车与自助餐招待,届 时也将推介KAWASAKI ZX25RR首 次发布会,重机爱好者可千万别错 过!

KAWASAKI JOHOR BAHRU 4S专卖店位于:6 , Jalan Tiong Emas 3, Kawasan Perindustrian Tiong Nam, 81100, Johor Bahru, Johor;电话:07-361 4221;脸书: Kawasaki Johor Bahru 0

(振林山27日讯)士姑 来皇后狮子会庆祝创会25周 年,回顾过去的辉煌历程,感 恩会员多年来的坚持与奉献, 同时展望未来,继续为社区服 务0

0该会会长杨玉美在日前 举行的庆祝会上代表全体会员 向创会会员表达了诚挚的感 谢。她感谢创会会员多年来不 懈的努力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并强调,正是有了他们的坚持 与努力,皇后狮子会才有今天 的成就。

她表示,得到社区的认 同是最大的成就,也是努力付 出后的最好回报。

该会创会会长兼周年庆 筹委会主席丘炳南也特别赠 送了 25周年庆纪念品给所有会 员,以此纪念这个特殊时刻, 并鼓励大家继续为狮子会贡献 力量。

第6分区主席同时也是皇

后狮子会创会会员之一的陈水 发也在庆典上分享了其经验和 见解,并鼓励其他会员积极参 与社区服务活动。

访安老院献爱

与此同时,皇后狮子会 也在周年庆典期间举行了一场 公益活动。他们前往士姑来八 里半三保坛观音阁安老院,为 约50位老人和工作人员准备了 丰盛的晚餐,表达了对他们的 关怀和尊重,活动现场洋溢著 温暖与关怀。

这场活动不仅是对皇后 狮子会创会25周年的庆祝,对 社区的爱心回馈,更展现了会 员团结合作的狮子服务精神。

杨玉美表示,皇后狮子 会将继续秉承著“我们服务” 的宗旨,为社区的发展和人民 的福祉不懈努力,让爱与温暖 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皇后狮子会会庆不忘公益,与士姑来八里半三保坛观音 阁安老院的长者们度过愉快的一天。(皇后狮子会提供)

郑建全(左二)在记者的见证下抽出首奖得主;左一为刘畑 镜;右一起为张珍婷、张国兴及陈伟豪。(萧靖恩摄)

另一方面,郑建全指出,到旅游展参观的人数总计约3万人, 旅游展共取得2000万令吉销售额,突破原定目标。

他分析,随着中国给予马来西亚人15天的免签入境便利,此次 旅游展最受欢迎的是中国旅游团,占总销售的70%,其中旅游目的 地包括张家界、重庆及南北疆。

“其次是邮轮旅游配套、越南旅游团、韩国团、台湾团,后面 依序是欧洲及日本团。”

旅游展得奖名单揭晓

今届旅游展备有38份奖品,其中:

首奖为往返吉隆坡与中国北京的机票、得奖人为Lee Geok Hang;

二奖为往返吉隆坡与韩国首尔的机票,得奖人为Kok Way

'三奖为往返新加坡与中国无锡的机票,得奖人为Lim Lai Yeong;

四奖为往返新加坡与韩国济州岛的机票,得奖人为Tan Yoke En0

完整名单将通过该会脸书公布,秘书处也将联系得奖人。

发布会出席者包括:马来西亚华人旅游业公会柔佛分会秘书兼 活动筹委会主席刘畑镜,理事陈伟豪、张璘婷及张国兴。

古來聯合發蔬菜貿易年宴撥5000助5慈善機構

锤慧贞(左起)、庄臻咏移交模拟支票给隆华乐龄村代 表余伟胜(左三);郑晓玲(右起)、黄桂蓉移交模拟支票 给善德儿童福利之家的代表。(图由联合发提供)

(加拉巴沙威27日讯)古来 联合发蔬菜贸易日前举行年度晚 宴,当晚该贸易公司拨出5000令 吉捐助5个慈善及弱势机构,善举 令人敬佩。

受惠的团体分别是德恩安老 院、印度儿童之家、善德儿童福 利之家、古来儿童之家和古来隆 华乐龄村,各获1000令吉。

竞标手表款项捐2华小

另外,该公司也在会上竞标 男女装手表各一个。男装手表筹

获4万400令吉,捐助乌鲁槽敬业 华小见礼堂基金;女装手表则筹 获3万8000令吉,捐献古来太子成 培正华小建校基金。上述两个手 表皆由刘招景标得。

此外,晚宴当天也分发了奖 励金和礼物予加拉巴沙威国中18 名学生,每人获得100令吉和一个 智能手表。

出席者包括古来联合发蔬菜 贸易财务经理鍾慧贞、副财务经 理庄臻咏、釆购经理郑晓玲及生 产部经理黄桂蓉等。

斜卑诫仪|卩1例氈大柔佛社區報;28. 3. 2024丨星期四丨05

新山文化街4月繼續精彩

素列活動讓BI景款讖客街

(新山27日讯)即将踏入4 月,新山陈旭年文化街依旧精 采,管委会再次为各年龄层民 众准备了各项活动,让参与者 传承文化之余,也认识这条老 街。

4月份的活动包括:4月6日 “潮味十足”、4月13日“黄金年 华歌手表演”、4月20日“彩色比 赛”和4月27日“品茶分享会和舞 蹈交流会”。

此外,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 期六,文化街管委会也安排了中医 义诊,为有需要的民众解决奇难杂 症。

陈旭年文化街管委会主席李玉 品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潮味 十足”是4月份活动的重头戏,因 为属于“三月初三锣鼓响”潮州乡 音民俗庙会的造势活动。

他表示,“潮味十足”由柔佛 潮州八邑会馆主催,陈旭年文化街

李玉品(前排右四)率出席者, 排右起是黄慧敏、王瑞文、吕立明。 彬、叶诗梅、吴燕霞。(何华强摄)

管委会主办,时间是早上9时至上 午11时30分。

他说:“我们当天还准备了糕 点和茶水供出席者品尝。”

“三月初三锣鼓响”潮州乡音 民俗庙会工委会主席罗培文表示, “潮味十足”活动的节目包括:潮 曲演唱、幼狮和武术表演及镇安古

发布文化街4月份活动的清息。前排左起是纪伟忠、洪株腾、罗培文;前 后排左起是刘南兴、曾勇维、余唆轩、余隽诚、林锦文、许亚湄、张路

庙大锣鼓表演等。

她说,“潮州茶馆”当天也将 搬到文化街户外进行,让出席者品 尝潮州工夫茶,借此传承潮州工夫 茶文化O

、陪鬲发布消息者包括:文化街 管委会秘书吕立明、舞蹈主任许亚 湄、委员叶诗梅;柔佛潮州八邑会

馆总务洪彿腾、青年团理事兼“三 月初三锣鼓响”潮州乡音民俗庙会 工委会副主席纪伟忠、青年团理事 林锦文;中医议诊团团长刘南兴、 义诊医师曾勇维、余峻轩和余隽 诚;“彩色比赛”评审王瑞文和黄 慧敏;茶艺师吴燕霞。

《黃金年華》冠軍歌手4月13演唱

口立明表示,邻国电视节目《黄金年华》多位冠军歌 口 手将于4月13日来到文化街,呈献多首绕樑三日的歌 曲,时间是早上9时30分至中午12时。

"彩色比赛”开放小朋友参加

他说,“彩色比赛”则开放7至12岁的小朋友参加,彩绘 工具是木笔和蜡笔,该会希望藉这项亲子活动,让小朋友认识 文化街,还有文化街的建筑物,时间是早上9时至中午12时。

王瑞文说,大会希望藉比赛,让小朋友用画笔和色彩描绘 文化街,也让他们感受文化街的文化和认识历史。

黄慧敏说,比赛的评分标准是创意30%、色彩搭配30%、 整体效果20%和细节表现20%。

現場泡茶供民衆品茶

木玉品表示,“品茶分享会和舞蹈交流会”的时间是早 子上8时30分至中午12时,届时将有茶艺师现场泡茶让 民众品茶。

吴燕霞说,当天将有5名茶艺师到场,除了示范泡茶和让 民众品茶外,也会进行解说,让出席者更了解潮州工夫茶。

刘南兴表示,3月30日的义诊活动将有5名医师到场提供 服务,包括整脊及体质分析等;4月27日的义诊医师则还在安 排。

4月12辦潮州美食活動

木玉品说,配合“三月初三锣鼓响”潮州乡音民俗庙 千会,有关方面也会于4月12日早上8时至中午12时,在 柔佛古庙前举办潮州美食活动。

他表示,活动时间是早上8时至中午12时,售卖美食的摊 位有27个;活动以固本交易,每本固本是100令吉。

他说,固本可向秘书处(016-714 8108)或现场购买。

育人學校邀鄭名烈主講

後日分享武吉巴西歷史研究

(麻坡27日讯)武吉巴西 育人学校董事会邀请校友郑名烈 博士,于3月30日下午2时30分莅 临育人学校会议室,为乡亲们分 享他对武吉巴西的历史的研究心 得。

这场“认识本乡本土——武 吉巴西的开埠与新村的形成”研 究成果分享会,是由育人学校董 事会联合永德公冢、漳泉义山理 事会、麻甲余氏宗祠、马来西亚 颖龙津陈氏家族会、武吉巴西乡 委会及市议员共同推动。

上述时间适逢清明节扫墓活

动,许多居住在外地的乡亲都会 回乡,趁此时间可到母校参与这 场难得的研究成果分享会。

罗顺南:

盼唤起乡亲对地方历史关注

筹委会主席兼育人学校董事 长罗顺南说,武吉巴西的历史已 超过100年,透过郑博士的研究, 帮大家梳理了武吉巴西地名的由 来、华人群群体的组成结构、当 年先辈如何办学、地方的经济变 迁、社团和政党组织、宗教活动 等0

0这项活动也是育人学校董事

会在刚竣工的讲堂所主办的第一 场讲座,希望这场活动能唤起乡 亲们对地方历史的关注。

郑名烈是马来西亚华社研究 中心研究员,拥有台湾成功大学 企管系、拉曼大学中文系硕士及 中国厦门大学历史学博士学位, 也是报章专栏作者及时事评论 员。

他出版的著作有《拓荒。扎 根——永德公冢与武吉巴西拓殖 史》及《海外桃源——吉隆坡永 春社群史略》等。

新闻发布会岀席者包括:永 德公冢总务吕培业、漳泉义山理 事会主席林昌盾、颖龙津陈氏家 族会秘书长陈金德、麻坡市议员 黄开源、育人学校校长张铭发及 家协主席林庆忠等。

與時報金犢獎簽署協議

南院成海外首家協辦單位

(新山27日讯)南方大学学院艺术与设计学 院日前与时报金犊奖国际竞赛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 书,使南方大学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成为金犊奖海 外第一家协办单位。

签署协议书当天,金犊奖的两名代表分别从北京 及台北来到该院进行签署仪式,并为学生进行宣导。

南方大学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赵佩娟助理 教授和金犊奖代表叶佳蓉经理在两方见证人,即南 方大学学院副校长梁龙光教授及金犊奖评审委员会

副主席唐圣瀚博士的见证下进行签约仪式。

发放1万元人民币奖学金

值得一提的是,经此次合作,金犊奖将发放1 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给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让 符合资格的学生能享有这项奖学金作为一项鼓励。 金犊奖被视为全球华人地区规模最大的学生广告活 动,每年都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参与。

签约仪式吸引了约200名学院师生参与。签署仪 式后,叶佳蓉为学生解说了金犊奖赛制及参赛策略 单,让学生了解参赛须注意的事项。唐圣瀚也为学 生进行了创意理念及设计制作概念的分享,让学生 受益良多。

“认识本乡 本土--武吉巴

西的开埠与新村 的形成”研究成 果分享会将于3月 30日举行;前排 左起为林庆忠、 吕培业、罗顺 南、林昌盾、陈 金德及张铭发。

(育人学校提 供)

时报金犊奖代表及 南方大学学院代表签署 了合作协议书;前排左 起为叶佳蓉、唐圣瀚、 梁龙光及赵佩娟。(南 方大学学院提供)

柔中保赤宫陈 氏宗祠召开新闻发 布会;前排左起为 薄亚财、陈锦兴、 1东文忠、陈河成、 陈国赐、陈廷钦、 陈友冶及陈清忠。

(陈朝再摄)

至誠恭賀

張盛翔(Justin Teow)先生

榮任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皇后花園天后聖宮 第16屆(2024-2025年)理事會主席

柔中保赤宮陳氏宗祠

5月5開大會頒獎勵金

(答株巴辖27日讯)柔中保赤宫陈氏宗祠定于5 月5日(星期日)晚上7时30分、在该宗祠3楼礼堂召 开常年会员大会暨颁发会员子女奖励金。

当晚7时设有自由餐招待,欢迎会员及获得奖励 金的学生踊跃出席。

大会邀请马来西亚陈氏宗亲总会永久名誉总会 长陈全法主持开幕礼,该宗祠名誉会长陈安业担任 大会议长。

该宗祠会长陈国赐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会员 如有提案须在4月26日(星期五)之前提交给秘书

处,大会不接受临时动议。

出席者包括:副会长陈廷钦、陈友冶、财政 陈河成、副总务陈文忠、副交际主任陈亚财、联络 主任陈清忠、福利主任陈智宇、理事陈锦兴、陈廷 和、陈友定、陈登明及陈锐薪。

另外,陈国赐表示,该宗祠即日起接受会员子 女申请该宗祠会员子女奖励金暨会员子女大学毕业 荣归奖。颁奖礼定于5月5日(星期日)晚上8时举 行,欢迎会员子女踊跃申请。

会员子女奖励金申请截止日期为4月26日(星期 五)中午12时,逾期或资料不完整者恕不受理;获 奖者须穿著校服出席颁奖仪式。

任何詢问可联络秘书处:陈晓珍(018-468 1599 )或奖励金小组主任陈河成(019-778 5123) o

肇永公李氏家族會昔分會

邀報名赴華祭祖慶週年

肇永公李氏家族会昔加末分会召开会员大会;前排左 起为总务李振文、署理会长李清祝、顾问李明佳、李思华 及妇女组主任李颜嫦娥等。(肇永公李氏家族会昔加末分 会提供)

(昔加末27日讯)肇永公李氏家族会昔 加末分会计划今年组团到中国永春祭祖,并 参与中国肇永公李氏家族会620周年庆典, 有兴趣参加的族亲受促尽快报名。

该分会于上周日(240 )召开年度会员 大会,会员纷纷赞同组团回乡参与620周年 庆的计划。

该会会长李思华今日向媒体发文告指 出,中国肇永公李氏家族会将于今年12月21 日举办620周年庆,这是非常难得和有意义 的庆典,身为肇永公李氏家族会的族亲,应 参与其盛,与中国亲友互相交流,增进情 谊,而各州李氏家族分会都已纷纷组团参 与,届时场面将会非常热闹。

他呼吁族亲踊跃参与祖籍家乡的620年 周年庆典,昔加末分会将组织两个不同行程 的旅行团,分别10天9夜上海及永春行,以 及5天做永春行。

有兴趣参与肇永公李氏家族620周年庆典 的族亲,可以联络负责人李吉019-762 1338. 李思华012-771 9431或刘丽薇012-719 6545O

皇后花園天后聖宮

同敬賀

MX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皇后花園天后聖宮 理事會暨全體會員

06 I 28- 3・ 2024 I 星期四呻 *

利民達籃協改善籃場基設

5月4辦晩宴盼籌50萬

(利民达27日讯)利民达篮球 协会将于5月4日举办晚宴,以筹募 50万令吉改善雨盖篮球场基本设施 及活动基金。

该协会主席颜国业指出,筹款晚宴 将在利民达华小冷气大礼堂。

他说,建于上世纪70年代初期的篮 球场,大部分基建已经老旧、腐坏和漏 水,不符合现今球场的规格。

他指出,该篮球场是青少年的主要 练球场所,同时也是村民运动和练气功 的地方,乐龄人士也在该处休闲,观看 年轻人的活动。

所有餐券可获抽奖机会

“利民达篮协在两年前改组后,吸 引众多青少年加入篮球运动,篮协也主 办了多场球赛及参加几场外坡的球赛, 让球员观摩球艺,培养篮球生力军。

他说,重整和提升篮球场设备,为 下一代打造一个高品质、安全的活动场 地是迫切需要的,希望能获广大民众大 力支持,踊跃赞助或购买餐券。

该会昨晚召开筹委会会议发布筹款 详情。捐款奖励方法如下:捐献2万令吉 以上为大会击鼓人加餐席一桌;捐献1万

蔡恬嘉(第二排右四起)、王嘉尧、叶凯杰和何依翎及学生在参访过程,对 校园留下印象。(马青巴西古当区团提供)

蔡建文:公民權修憲帶來希望

促速處理無國籍者申請

(古来27日讯)马华柔佛州公共服务与投诉局主任 蔡建文表示,公民权修宪案将为多年来一直未能成功申 请公民权的个案带来新的希望,该局将继续跟进以期让 更多人成功获得公民权。

他今日发文要求内政部长动用职权,在修宪后立刻 处理申请已久的个案,让他们自动获得公民权。

他指出,接获多个投诉,尽管投诉者在我国出世, 却因为没有公民权,必需每隔一段时间更新居留证,若 未获移民局批准更新,他们将不知道该何去何从,进而 沦为无国籍的窘境。

他说:内政部近期在国会召开期间,于国会设立柜 台协助处理公民权事务。这类流动柜台应该在全国范围 内推广,它们不仅能够让人民代议士协助选民,更能让 登记局直接给予群众协助。

停止政治炒作『風波襪』 林家全.•事件進入司法程序

(新山27日讯)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 署理会长兼柔佛州中华总会会长拿督林家 全促请各方,停止政治炒作“印上真主字 眼的袜子”事件,同时勿盲目抵制。

他今日发文告说,事件已进入司法程 序,各方应停止再借题发挥,同时理性对 待此事,让法庭来审判,不要再将此事件 政治化。

他促请一些人士,特别是别有居心的 政治领袖,应停止利用此事件进行政治炒 作,导致风波不断发酵,严重影响社会秩 序。

他认为,政治领袖不断纠缠此事件, 只会加剧社会的不稳定,撕裂族群,伤害 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

他说:“我们已经看到一些人动用私 刑,甚至试图煽动纵火等危险行为,这种 行为对社会稳定和国家发展都构成了严重 威胁。“

“政治领袖应放下私利,放眼长远, 为国家未来着想,而不是利用此事来获取短期政治利

益。"

林家全说,正如内政部长赛夫丁所言,大马人应从 这场风波中走出来,让事件结束,不要再继续纠缠。

他表示,国家面临诸多严峻的问题,政府应当将重 心放在民生、经济,以及生活补贴等议题上,而不是一 味地陷入这种政治漩涡。

盲目抵制破坏经济

他也呼吁停止对商家进行无端的为难和抵制行动, 因为盲目的抵制行为可能会带来深远的影响,甚至破坏 国家经济的发展和招商引资的努力。

他说:“抵制行动伤害到的不仅是企业,更严重的 后果是导致企业裁员,最终受害的仍是无辜的员工。”

“作为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马来西亚需要各族的 团结合作,共同推动国家发展。我呼吁全体国人团结一 心,共同努力,维护国家的和平与稳定,共创美好的未 来。”

利民达篮球协会召开筹募建设及活动基金筹委会会议,前排右起为顾问颜春盛、副主席陈碧芳、署 理主席徐安明、副主席陈渊德、颜国业、秘书王爱兰、财政罗秋菊、副主席冯佩清及冯玉娥;站者右十 为陈明志。(利民达篮协提供)

令吉为大会鸣锣人加餐席一桌; 捐献5000令吉以上为大会鸣锣人 加5个席位;捐献2000令吉以上为 大会剪彩人加2个席位;捐献1000 令吉以上为大会赞助人加2个席 位;捐献200令吉以上为大会赞助

人加1个席位。以上捐款者名字将 列在征信录内。

该晚宴的每张餐券是100令 吉,一桌为1000令吉。所有餐券 都有机会赢得幸运抽奖,奖品包 括两辆摩托车、两辆脚踏车等。

有意购买晚宴餐席、乐捐 者或询问详情,可联络:颜国业 (012-728 9955)、筹委会主席 陈明志( 017-713 1098 )、餐券 主任尤泉贵(012-770 7718 )或 直接汇入利民达篮协户口。

巴西古當馬青率40中學生

參訪拉曼理工

(新山27日讯)马青巴西古当区团日前率领巴西古当县40 位15岁至20岁的中学生,前往拉曼理工大学一日参访,借此体 验该大学的学术氛围与文化,作为未来升学参考。

该区团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何依翎表示,通过此活动的工 作坊,学生们有机会深入了解未来可能选择的科系,以及参与 互动学习方式来感受专业课程的魅力。

另一委员叶凯杰说,在辅导员引领和解答下,学生参观大 学诸多现代化设施,了解学习环境及相关升学资讯。

马青巴西古当区团副团长蔡恬嘉指出,该区团将继续与拉 曼理工大学合作,举办更多类似的实地参访活动,帮助学生及 家长掌握高等教育机构的讯息。

马华巴西古当志工团团长王嘉尧则说,同比其他大专院 校的学费,拉曼理工大学学费更为亲民,这得益于学校有效管 理,让学生获得优质教育资源。

新山留台同学会理事及嘉宾举杯感谢来宾出席。左六起是林贤圣、卜正瑕、 刘惟祥、张佳琳、陈慧芳、郑巧凤、龚万峻。(新山留台同学会提供)

新山留台同學會改選

鄭巧鳳任會長

(新山27日讯)新山留学台湾同学 会日前举行“2024年新春联欢晚会”, 并召开会员大会和进行理事会改选工 作,原任副会长郑巧凤荣任第25届理事 会新任会长。

大会也擾放高初中及小学组的会员 子女奖励金,以及由嘉宾派发红包。

出席者包括:驻马来西亚台北经济 文化办事处副代表卜正璃及教育组组长 张佳琳、台湾行政院政务顾问暨侨委会 侨务委员刘惟祥、马来西亚台湾商会柔 佛分会副会长龚万峻、马来西亚留台校 友会联合总会副会长林永兴、新山中华 公会会长何朝东、新山宽柔校友会会长 陈慧芳O

八J出鬲者还有新山留学台同学会原任 会长林贤圣、理事陈德生、奖助学金委 员会主任黄国胜等。

卜正琨致词时表示,新山是一个充 满朝气,且发展潜力的地方,希望未来 有更多机会来到新山。

张佳琳致词时,感谢新山留台同

新山留台同學會新屆理事

会长郑巧凤 副 叶婉如、黄福龙、

I______萧骏发

秘书黄继雄副胡敏哲 ____

财政陈威龙副陈慧芳_____

理事 吴福强、黄裕塹、陈勇森、 黄国胜、冯许全、陈徳生、 杨灵芝、彭国胜、黄丽美、 周子翔、刘志文、任范丽、

_林佳骏、郑志娟、黄伟晋 查账 李瑞秀、余政远

学会在升学辅导方面殷殷切切、义无反 顾地照顾每位学生,让每位学生适材适 所,找到他理想的志愿。

林永兴致词时感谢新山留台同学会 多年来持续发扬留台人互助合作精神, 在提倡学术教育、大力推动赴台升学为 国家培育人才、增进留台人的联系,以 及促进国家社会的繁荣与推动慈善工作 方面有着非常卓越的贡献。

林贤圣致词时说,新山留台同学 会是先辈创立的“家”,欢迎学长姐常 常“回家”看看,也希望学弟妹学成归 来,继续关心和参与同学会的会务。

嘉宾在会上共切蛋糕。左八起是张佳琳、何朝东、林贤圣、卜正琅、刘惟 祥、郑巧凤及林永兴。(新山留台同学会提供)

奖励金得主与嘉宾合照。左一是陈德生;左八起是张佳琳、黄国胜;右一是 陈慧芳。(新山留台同学会提供)

大会移交捐款给受惠团体代表,左起廖金春、黄俊历、 王浩业、杨周秀、许士敬、范国贤及岑有仁。(东甲黄老仙 师慈信堂提供)

東甲黃老仙師慈信堂

慶週年撥600捐2單位

(东甲27日讯)东甲 黄老仙师慈信堂理事会日前 热烈庆祝创立34周年纪念, 并设素菜自助餐招待各界人 ±,出席者极为踊跃,为况 殊盛。

大会节约600令吉,分别 捐助利丰港培华独中和东甲 狮子会洗肾中心各300令吉。

东甲议员黄俊历致词 时,呼吁神庙领导除了推动 华族宗教信仰膜拜及祭祀传 统文化以外,也要培育年轻 一代华裔子弟了解这些习 俗。

他指出,只有从小灌 输传统习俗,才能确保华族 文化与传统传承、延续与发 扬。

东甲黄老仙师慈信堂 理事会主席许士敬感谢全国 各地友庙派代表前来参与盛 典,并感谢东甲百年老庙茧 云宫理事会主席张汉生率领 该宫理事前来交流

其他出席者,包括该 堂副主席岑有仁、财政范国 贤、名誉顾问廖金春、培华 独中董事王浩业及东甲狮子 会职要杨周秀等。

黄宥蓝(左一)与刘林发(右一)陪同林德明(左二) 和黄有财(右二)一同为校友会会议室进行揭幕。(智南华 小校友会提供)

智南校友會會議室開幕

(乌鲁地南27日讯)智南华小校友会同人与智南华小董家 协同人齐聚一堂,见证智南华小校友会会议室的开幕典礼。

智南华小校友会主席拿督林德明特别感谢智南华小董事部 和校方慷慨提供了一间课室,作为校友会的会议室;他也向慷 慨赞助会议室里家具的学长黄有财致以衷心的感谢。

在智南华小董事长刘林发和家协主席黄宥蓝受邀陪同下, 林德明和黄有财一同为智南华小校友室主持开幕。

林德明表示,智南校友会将致力团结校友,促进彼此之间 的联系,同时竭力招收更多的会员,并为会员们提供更多有意 义的活动和交流机会,与校方共同为地南区的社区的人文发展 做出贡献。

新山福州十邑會館

獎助學金開放申請

(新山27日讯)新山福州十邑会馆的“2024年度中小 学奖助学金”即日起接受申请,截止日期是4月3O0o

该会今日发表文告表示,成绩达标的会员子女者皆可 申请,而2023年1月后毕业于国内外大专或考取更高学位 的会员或其子女也将获颁纪念盾,但需事先申请。

文告说,该会也有5份助学金供家境贫寒的会员子女 申请,即高、初中生各两名,大学先修班生一名。

文告表示,获奖学生须出席颁奖礼,否则将当弃权 论;因特别事故者须事先通知秘书处,并呈交公函与有关 证件。

未收到申请表格者可至该会官网(www.foochowjb. org)下载申请表格,填妥资料后连同相关文件寄交秘书 处。

任何疑问,可联络秘书处(07-332 6425 )。

東甲惠潮公會獎勵金供申請

(东甲27日讯)东甲惠潮公会2023年度会员子女奖励金 即日起接受申请,截止日期为4月130o

该会将于4月20日下午2时,在会所三楼礼堂颁发奖励 金。

有意申请者,可向下列负责人登记:吴恩(019-610 4546)、杨炳利(013-626 6179)、锤传均(017-689 6371) 及黄俊贤(017-327 7832 ) °

古來惠州會館獎勵金開放申請

(加拉巴沙威27日讯)古来惠州会馆会员子女奖励金 于即日开放让会员申请,截止日为4月27 0 0

奖励金将会在5月11H (星期六)晚上6时30分举行的 会员大会颁发,当晚也备有晚餐招待出席者。

该会教育主任赖静娣表示,凡符和奖励金的条件 者,皆可提出申请。有疑问者,可在办公时间联络秘书处

(07-663 3977 )或执行秘书张修铭(016-735 0556 ) °

斜卑诫仪|卩1例氈大柔佛社區報;28. 3. 2024丨星期四丨07

陳維龍:焚燒垃圾影響居民健康

早民陈维龙表示,一些人士焚 丿百烧路旁的垃圾,以致臭烟弥 漫整个花园,影响居民的健康。

他说,尤其是焚烧塑胶和轮胎的 味道,更让居民感到头昏脑涨。

他住在当地约6年半,之前该路 并没垃圾,惟近两三年来越丢越多, 情况似乎已不受控。

熊運濤:晾屋外衣物出現黑色微粒

飄臭焚燒危害居民

基央国会议员扎丽哈特别助

H理熊运涛表示,该路垃圾发 出的异味,已逼使跑友却步。

他表示,该路之前树木林立, 环境清幽,吸引居民在清晨或傍晚跑 步,如今已很难看到他们的踪影。

“居民也发现,晾在屋外衣物 出现黑色微粒,这可能与焚烧垃圾有 关。"

°他表示,根据2007年固体废料管 理及公共卫生法令相关条文,乱丢垃 圾者可面对1万令吉的罚款。

他说,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并 吁请各界不要把垃圾丢到路旁,而是 丢到适合的地点如垃圾桶槽。

蒂維:將聯同園主清理垃圾

(昔加末27日讯)衔接武仕仕硃和 巴耶布来的园芭小路,已沦为乱丢垃圾 者的地点。距离垃圾区只有200公尺的 武仕仕硃第一花园居民,饱受恶臭和焦 烟危害。

居民举大字报

居民今天在士基央国会议员服务中心要 员陪同下,前往该路垃圾地点高举大字报, 要求各界发挥良好公民意识,不要再把垃圾 丢到该路或其他路旁。

莎拉華蒂:近來垃圾越丟越多

国民莎拉华蒂表示,她的住 丿百家最靠近非法垃圾场,因 此是受影响最深的居民。

她表示,她住在当地已7年,之 前倒不觉得多大影响,近来路旁垃 圾愈丢愈多,对居民造成身心困扰。

她发现,该路两旁的垃圾种 类为建材废料、食物残余、旧家具 等,只要刮风就把异味传到住宅区

去。

由于此路可以避开银旺路交通 灯,因此莎拉华蒂每天都取此路到 巴耶布来和市区去。

她表示,当路过看到两旁垃圾 时,总觉得十分恶心,心里发毛。

“由于早上很多车辆使用此 路,因此涉及者只敢在下午之后, 把垃圾丢在该路两旁。”


一基央 丁主任

国会议员服务中心行动 蒂维表示,她将向土地

局査悉园主身分后,联同对方清理路

旁的垃圾,并吁请各界切勿再乱丢垃

圾。

她也将和昔加末县署和土地局寻 策,以解决此路和其他路旁的垃圾问 题。

她吁请国家固体废料管理机构 (SWCorp )勤于巡视该路,以阻遏乱 丢垃圾行动,并对涉及者采取严厉行

动<

残旧家具丢在路旁,引发环境问题。(黄胜龙摄)

一名骑士驾着摩托车,缓缓越过路旁垃圾堆。(黄胜龙摄)

網絡教育 合作夥伴

*45歲以下

可賺收入

RM3000-RM5000

012-761 3667

MS LOW

笨珍 優良屋地 花園住宅區旁 水電路俱完善 屋業或療養院 3畝多15萬尺 每方尺只售:

RM12

Account cum Admin Executive

Job Reauirements

1) Familiar with Microsoft (Word, Excel, Power Point)

2) Required language(s): Mandarin, Malay, English must possess trilingual ability (Both written and spoken)

3) Candidate must possess at least SPM / LCCI /CAT

4) 5 working days a week

5) Preferably can start working immediately

6) Be flexibility in accepting the tasks and responsibility for the position

7) Full Set Accounting and Pay Calculation Knowledge

8) Familiarity with Accounting Software

9) Independent, self-motivated, pro-active and a team player.

誠聘室內銷售設計顧問 我們是一家專注於住宅和商業地產的室內設St公司 面向雄心勃勃追求夢想的市場精英開放。

棒責槪括:您需要會見客戶並獲得新項目 公司將提供潛在客戶名額 準備報價■計算運作成本 管理和監督進行中的工程項目 要求:至少2-3年皿

積極的自我驅動能力和高度的 自信心

爲什麼加入我們? 高額佣金支付及 實現銷售目標後高額獎勵金

红酒销售执行员(女性)

每月最低收入RM7,000

*负责销售红酒给雪隆区的便利店, 中药行,零售店等

*10年或以上消费品行业销售经验 *能以华英语及各方言沟通者优先 *須拥有驾照

请联络:公019-335 6755

Interested candidates are invited to e-mail in a detailed resume to : Address : No. 15 & 17, Jin Istimewa 4, Tmn Perindustrian Cemerlang, 81800 Ulu Tiram, Johor.

E-mail: chong@rtrtechnology.com.my Tel : 07-861 6703 / 8616 861

良好且充滿活力的工作環境

有興趣者請聯繫:

daven chua hp:+65-9003 3622 thomas ng hp:+65-9819 9575

JohorJaya TALENT CORPORATE STRATEGIES SDN BHD

1) General Account Assistant

•至少SPM學歷 * 1年以上工作經驗

•有會計基礎知識

* 5天制(福利:EPF, EIS, SOCSO,年假)

2) Site Supervisor 工地督工

•至少SPM學歷 *必須有經驗

*年齢30至55歲

Zhen Yuan Construction (M) Sdn Bhd

No. 49-A, Jalan Cantik 6, Taman Pelangi Indah, 81800 Ulu Tiram, Johor.

Tel: 07-862 4792 7 4793 Fax : 07-862 4791

site supervisor email: zycsb.acc@gmail.com acc assistant email: soo.zycsb@gmail.com

新加坡最大煤气公司

送货司机招是

____________谢绝

|曲诚3冨碱紙蘭—经纪 •每月收入可高达马币10500

| •体格强壮,能即刻上班

面试请拨电

+65 9248 0056

本公司爲一間女性內在美製造與貿易公司, 現在欲聘請以下的人員加入我們的組織:

I)會計執行人員

*熟悉SQL會計系統作業 jMl

"普通書記

, spm/B中學歷 i 畦?

3) 貨倉人員(男/女)照 -有無工作經驗皆可

4) 羅里司機

,年齢:50歲以下

*五天工作制(5 days/ week)

工作地點:

No. 21, Jalan Riang 21, Tmn. Gembira,

81200 Johor Bahru, Johor.

有意者,請聯絡:

07-336 9592 / 9593

Account Assistant -Basic Accounting

Knowledge

Audit

Assistant

-LCCI/CAT/ACCA

Or Related Qualifications

07-3551550

(Naziah/Jasmine)

Please E-Mail Your Resume 1b : talentcorpstrategies@ gmail.com

營業代表

(VanSales) -向超市進行銷售 及送貨

-能夠承載重物 要求:

-產品:乳製品/ 中式涼汁/飮料

-有效3號或4號 龍股

-能,AM開始工作 -薪金 S$3000-

S$3600

(謝絕經紀) 請聯絡:

+65-6705 9873 工作地點: 新加坡

Chin Bee Road.

RAPID TASTE MARKETING S/B PASIR GUDANG 飼廠徵聘 】)平面設計師 2)食品研發 助理/主管 31QA/QC

助理/執行員 4)物流執行員

(LOGISTICS) *男女不拘 *有經驗者優先 請聯絡: Mr James

07-2519922 012-7842836

Taman Teratai

Electrical Contractor 聘請

酒IB公司磚ilB 士古來) 急聘

DWttllAccounteCI®*

皤¥龍上鬭貝

:斑體*心賦

Sales Rep UBI

5)貨倉管理員/書紀 普囂遼冒嘗跟車員

3 ton Lony Driver/Assistant 資有2年以上ms 相關年齢40蛔下 Call/WhatsApp: HR -Michelle at HP: 016-733 9502

michelle.chai@ jjsuppliers.com

補書中心誠IB (全 5HK

1) 行政+安親班助理

2) 小學功課班導師

3) 小學數理科導師

車駐工

/ Account Clerk \

会材书记 \

*有无经验均可

Account Assistant

\ 会甘助理 /

\ *须有録验 J

*须拥有高中/ SPM /会计相关文凭

*精通华/巫/英语*自务交通* 3天制 MM SBHKS 虹明"/ 〜VttAISUfS: Swee Premix (Johor) Sdn Bhd

Tel: 07- 557 0966 / 07- 558 3966 Email: hajar@sweepremix.com Fax: 07- 557 1969

龍環鎭聘請

送包 司機 需有手牌

019-717 9184

36, Jalan Pulai 25, Taman Pulai Utama

阿勇水喉服務

RM15

'丁基'

..一 加也

'水泵'熱水器'鹹' 抽糞池、PVC門、噩及 拉電鯉電耕。

016-733 9669 017-716 5554 010-822 3555

振林山

近港口潛能地 經濟金融特區 5英畝發展地 每方尺只售:

RM16

新加坡聘請 ★美容師*

皇后徵聘

1) 普通女書記

2) 門市女書記

*職位1&2: 有無經驗皆可 SPM程度或以上

40歲以下 熟悉電腦操作

•亦瞄學生兼職

annAjsc 工京職

36, Jalan Bendahara 12, Taman Ungku Tun Aminah, Skudai, Johor. (RHB同排)

07-558 3508 012-709 1721

SH Hong Auto Enterprise Sdn Bhd

No.7, Jalan Ros Merah 2/16, Taman Johor Jaya, 81100 Johor Bahru

急聘

女書記

-年齢不拘

-5 天制(9am - 6pm)

+6016-754 9399

Ms Yap

+6019-759 7509

Mr Ooi

Email: shhongauto@gmail.coni

司機

*有戚爲佳 可撥電預約面試:

Ms Goh/Ms Ling No.22, Jalan Enau 3, Tmn leratai, Skudai.

07-521 4911/22

Mount Austin 室內設計裝修公司 招聘 維修員/ 修理員

Handyman

■9:00am-6:00pm -EPF.Socso -糖病假’年腕紅 -有建築和

-會8$油漆、水電工 ■組裝配件和橡俱 -工儡咐、有賣任_

-溝通能力良好‘朧指示 -需瓠照和良好贓記錄

23,Jin Mutiara Emas 7/7, Tmn. Mount Austin, J.B.

07-357 2913 012-707 2913

公民/新加坡PR •需有1年經剧SPM ,S$2200-$3500 | •佣金+津貼+督藥津貼 | *年齡21-35歲

工作: 武吉士地鎌站 (Bugis Cube Shopping Mall) +65-9851 8438

新山裝修 天花板,木鐵 洋灰壕地磚 Partition,油漆 電,屋頂,水管 拆除,水泥等等 012-769 3633

全馬最高價蝎

老洋酒

實石,古斜,古幣,古董

電話/WhatsApp: 017-240 4418 Mr Lai

016-718 7849

星州口板

尋尋覓覓在 星洲

聯絡:Wan Lin

016-6100 506

ACCOUNT ASSISTANT •Work from home •Must have knowledge in UBS Accounting Software •Training will be provided on job •Handle full set before Please call William at h/p: 65-8693 9888

烧焊头手

AwningSEtfB *RM3K-8K+佣金 *提供住宿 *熟悉雪隆路(KL)路线 +6012-221 5895

[|专邺喉头手

,RM3K-10K+佣金 *提供住宿 *熟悉雪隆(KL)路线 +6011-1188 8588

出租

新山 One Sentral 永久地契 2房公寓 (740sq ft) 出售 RM3xxK 地點靠近第二通道 方便出入新加坡 有意者■請聯繫: 019-700 6350

Madam Loh

©

(百葛81 Permas Jaya)

行政人員 Junior Admin-ac/hr ,有無噸皆可

,9.00am - 5.30pm isisatm■五 atum 有意者講聯絡:Ms Karen 07-387 1188/ 012-7533033 karen@azammotors.com.my

新山

五金建材經綃商

徵聘

1) 營業代表

2) 普通男女 書記

3) 羅里司機

*須有D/E Class駕照 *有無經驗均可 歡迎預約面試

英漢企業(私人)有限公司

07-354 2325

No. 2, Jalan Bakawali 68.

Tmn Johor Jaya, 81100 J.B.

工作在新加坡 五天半工作日 徵聘有經驗 安裝汽車 零件技工

What's App

+65-91286234

专业水电头手

* 薪金+佣金 RM5K-10K++|

*外坡者提供住宿

期雪隆路线

012-796 0061

星州成

不管大事小事, 星洲

事事為您解決

登廣吿▲講效果!

有效果▼登星州!

新山士乃 工厂 出租/出售

•中型工业

•两楼厂房面积135千平方尺

•土地面积2.73亩

•电力5000安培

•廠身高度 9.5m/7.5/5m/4m

請联系:

011-55093996 Alex

019-7115008 Mino

地基材

出售

3' RM14

4' RM16

5' RM18

012-705 5913

旺鋪出售

KL Bukit

Bintang,金山 角四层22x100, 旅游区,近Jin Alor, MRT适 合投资或商业 自用罕有出售

012・3311818

08 I 28- 3・2024 |星期四后關嘘以卄呻注韻

車撞羅里墜溝 1死1傷

(昏株巴辖27日 讯)一辆车子在南北 大道行驶时撞上罗里 后方,接著坠入路旁大 沟,导致车内2名男子一 死一伤。

上述车祸于3月23日 凌晨4时30分,发生在南 北大道78.3公里处,位于 北上方向的车道。

答株巴辖副警区 主任沙鲁安华发表文告 说,当时车子和罗里一

同北上行驶,到了事发 地点,车子撞上罗里后 方,导致车子撞进路旁 左侧的大沟。

“事发时车上有 两名男子,来自居銮的 31岁华裔男乘客王伟康 (译音)头部受重创, 当场丧命,男司机的手 和头部受轻伤;罗里司 机则没有受伤。”

他表示,警方援引 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

41 (1)(危险驾驶导致 他人死亡)条文展开调 查,一旦罪成可被判监 禁不少过2年及不超过 10年,以及罚款不少过 5000令吉及不超过2万令

°他希望民众提供 情报助査此案,掌握情 报者可联络邻近警局、 柔州警方热线(07-221 2999)或答株巴辖警方 热线(07-434 3999 )。

车子撞入路旁大沟后,车内2名男子一死一伤。(岑株 巴辖警方提供)

巫裔老翁失蹤

騎摩托往齋戒月市集

苏春基的摩托车在铁山一带的大沟内 被公众发现。(取自哈兹里脸书)

摩托與休旅車碰撞

69歲女騎士送院不治

(崙株巴辖27日讯) 摩托车与休旅车在十字路 口发生碰撞,69岁女骑士 送院抢救后不治丧命。

上述车祸于昨午4时 左右,发生在中江皇子城 大路的十字路口。死者林 宝莲(人名译音)是一名 家住龙华山庄的家庭主 妇。

答株巴辖副警区主任 沙鲁安华发表文告说,事

发时一名33岁本地女子驾 驶的休旅车,正从皇子城 前往中江。

“休旅车从直路行 驶经过十字路口时,死 者骑著摩托车从右边路 口驶出,导致双方发生碰 撞。”

寄副警区主任:

盼民众提供情报

创送院急救后,于昨午6 时30分左右宣告不治,而 休旅车司机则并未受伤。

“警方援引1987年 陆路交通法令第41 ( 1 )

(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 亡)条文展开调査,一旦 罪成可被判监禁不少过2 年及不超过10年,以及罚 款不少过5000令吉及不超 过2万令吉。“

他希望民众提供情报 助查此案,可联络邻近警 局、柔州警方热线(07-221 2999)或答株巴辖警 方热线(07-434 3999)。

計 告

居曇

覃德成德發德順家慈

覃門王淑美老夫人逝世

我們敬愛的至親

覃門王淑英老夫人,嬪歸廣西 岑溪南渡鄉人氏,慟於2024年3月27日(農曆甲辰 年二月十八)星期三,凌晨1時30分逝世,享壽積 閏八十有二。我們隨侍在側,親視含殮,遵禮成服 擇定於3月31日 (星期日)上午10時出殯'在居蓼宏緣寶地歸眞閣火化'骨灰安奉於宏 緣寶地本願閣。

謹此敬告親朋戚友們。

夫妹:覃曉蘭 夫妹夫:黃煥忠 胞弟:王医送] 胞姐:王秀珠 姐夫:劉庆至] 孝男:覃德成 孝媳:張美蘭 孝女:覃飪雲 好: 孫男:覃詠新 孫媳:保秉鎂 孫女:覃詠萱 孫婿: 外孫男:孫偉家 外孫媳:譚嘉雯 夕卜孫女:孫嘉憶 外孫婿:黃俊傑 曾孫男:覃瑞賢 外曾孫男:黃星景

(尚有衆多親屬'未能盡錄。)暨全體家屬同泣啓

全a豪 輝銓 萍竟英E發玲敏勝瑩錦新 曉韓秀彭德玉陳詠詠梁陳

孫可治

.孫權

雲 月

Eg敏 粉-B頓慧 K喇德鄭

揚 恩穎新 詠詩廉

陳芷晴

瑋 俊 衡 俊

治喪處:居鑒德敎會紫饗閣殯儀館1號

(昌盛殯葬服務 012-714 9044,019-788 7782 亞發)

卦告

居蓼

謝聲明聲泉聲南家嚴

謝德謹老先生逝世

我們最敬愛的至親謝彳惠謹老先生,祖籍廣東省惠州陸豐人氏'慟於 2024年3月27日(農暦甲辰年二月十八)星期三,早上10時29分壽終正寢,享壽積閏 九十有四 我等隨侍在側,親視含殮,即日依俗遵禮成服 擇訂3月30日(星期六) 上午11時舉殯,扶柩發引還山,安葬於居變答株路惠州義山之原。

謹以最悲痛的心情,將此噩耗敬告親友們

妻 孝男 孝媳 孝女 女婿 孫男 孫媳 孫女 孫婿 外孫男 外孫媳 外孫女 外孫婿 曾漿 曾孫女 外曾孫男 外曾孫女

3明 香明豪筠琪傑豐蝶緣 賢萱宇佳 E聲錦文世聖雯>•益小曉定靖鎳嘉 楊謝 謝吳謝蕭謝林吳阮吳 謝謝林林

鳳弄廷 平偉芋龍 泉佩花育勇美儀德嘉曉光陶 聲林錦李世林尙曾藍 吳陳定

娟湖 南麗娥源康 聲張錦藍世

朋輝雯微佳 欣偉健靜微绍 寧海沈徐季汪

璇思 澤雨陳 水 健 麗金恒 庭偉 錦浴世瑋林

雯翔 嘉茗 沈楊

瑩 瑩 沈

澤惠 昊歆 吳曾

祐妍 <•散 陳曾

椽泓 桐恩 辰巧 汪<•

明-

《觸有衆多親屬哇未能* 一盡錄。)暨全體家屬同泣啓

.治喪處:居饗德敎會紫礬閣殯儀館5號

f 電話:017-795 1660,016-7501755

f 昌盛一站式殯葬服務012-783 0911鄭坤富012-714 9044啊發

性侵5歲繼孫女

挖掘機司機監7年打4鞭

(麻坡27日讯)47岁的挖掘机司机今日在麻坡地庭,承 认于6个月前在昔加末住家为继孙女冲凉时,伺机伸出魔爪, 肢体性侵年仅5岁6个月的继孙女,被判7年监禁及打鞭4下。

麻坡地庭法官阿布答加指出,性侵儿童是严重的罪行, 法庭在考量被告须照顾家庭及年迈的双亲,以及控方要求依 据案情给予被告适当的惩罚,以维护公众利益及警惕世人等 因素后,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裁定被告的首项控状须坐牢3年及打鞭2下;次项控 状坐牢4年及打鞭2下,刑期同时执行,并由2023年10月10日 被捕日算起。

刑期同时执行

随著法庭允许被告的刑期同时执行,这意味被告只须坐 牢4年及打鞭4下。

被告拉兰(47岁)是一名来自雪州双溪勿刹的挖掘机驾 驶员,与3名兄弟姐妹居住在昔加末太子

(答株巴辖27日讯)80岁巫裔男子前 天下午独自骑著摩托车,相信是前往住家 附近的斋戒月市集后不知所终,令家人心 急如焚。

3失矗男子苏容基的儿子哈兹里向媒体 透露,前天下午6时45分左右,当他下班 回到位于永平巴力哈芝尤索夫的住家时, 父亲已不在家。

“父亲通常会去巴力安尼的斋戒月市 集,当时其摩托车已不在家,外面正下著 大雨,我等了整晚,父亲也没回家,家人 便开始在附近甘榜寻找父亲的下落。”

他前晚到永平警局报案,到了昨天下 午2时左右,父亲的摩托车才在铁山一带 的大沟内被公众发现,该地点距离其住家 的路程约有30分钟至1小时。

“在半年前,父亲也因为要前往永平

苏巻基外

出后不知所终, 令家人心急如 熒。。(取自哈 兹里脸书)

市区时迷路而短暂失踪,到了半夜才自行回家。”

永平消拯局及警方仍在展开搜索行动,以寻找失踪者的下

城。

首项控状指被告于2023年9月23日下 午3时,在昔加末的住家内,触摸当年仅 5岁6月的继孙女,抵触2017年儿童性侵 法令第14(a)条文,并可在同一法令第14 条文下被判刑。

次项控状指他于2023年8月2日至10 月8日之间,在上述地点用手指插入受害 人的私处,抵触2017年儿童性侵法令第 14(b)条文。

一旦罪成,每项罪名可被判坐牢不 超过20年监禁及鞭笞。

案情显示,受害人的母亲发现受害 人有异样,追问之下才揭发遭继祖父性 侵的经过,并于2023年10月9日向昔加末 警方报案,警方于翌日扣留被告助查。

与此同时,警方也把受害人送到昔 加末医院检验,受害人的医检报告也被 呈上法庭作为证物。

在被告认罪后,副检察司丹尼尔也 呈上案情报告,揭露受害人多次遭性侵 的经过,被告也承认多次性侵受害人, 并在庭上请求法官轻判。

否認性侵10歲胞妹

電工8干保外

(麻坡27日讯)25岁的电工涉嫌于 11年前,在新邦令金住家性侵当年仅10 岁的胞妹,今日在麻坡地庭面控时否认 有罪,法官裁定被告以800g吉保外候 审O

°在庭审过程中,没有律师出庭辩 护的被告以要照顾家人为由,要求法庭 让他以5000令吉保外,法官聆听了控方 的陈词后,裁定担保金为8000令吉。

法庭也谕令被告在保外期间不可 干扰受害人,同时每月须向古来警局报 到一次。

法官阿布答加也把案件展期至4月 29日过堂,以便控方有充足时间移交审 案文件给被告。

25岁被告被控于2013年2月的某一 天,在居銮新邦令金的住家强奸当年只 有10岁的胞妹。

被告的行为抵触刑事法令第376 (3)项(乱伦)条文;一旦罪成,可 被判最少8年、最 多30年监禁及不 少过10下鞭笞。

案情显示, 受害人从2013年 起就屡次遭到亲 哥哥性侵,直到 2017年母亲离异 及被安顿在森州 拉旺少女收容中 心为止。

少女收容中 心的院长发觉受 害人的行为举止 有异样,精神也 不集中,在追问 下,受害人才透 露遭亲哥哥强奸 的经过。

受害人于 2017年9日4日在 母亲陪同下,向 居銮新邦令金警 局报案,被告于 2024年3月21日被 警方逮捕,并于 今日押上麻坡地 庭提控。

計告

北干那那新村 李庭責內人 李金龍家慈

門吳瑞香老太夫人仙逝 我們最親愛的李門吳瑞香老太夫人,祖籍福建詔 安,慟於2024年3月26日(農曆甲辰年二月十七)星期二'下午2時 01分壽終內寢,享壽87歲。我等隨侍在側,親視含殮,即日依 俗遵禮成服。禮聘笨珍靈山道壇設壇禮佛誦經,一午連宵。擇 訂於3月30日(星期六)下午1時舉殯,扶柩發引還山,安葬於烏魯 槽二十三哩華人義山之原。

謹以最悲痛的心情,將此噩耗敬告親友們。 李庭覺 李金龍 李匡还| 顏志雄 李漢章 李惠菁 李韋劍碩士孫媳:趙涓秀學士 手佩珊學士 芋瑩學士 若萱 顏佳俊' 泳升

外孫媳: 黃雪儀 外孫女:顏欣儀 .

倪惠雯醫生俐雯碩士 外孫婿:陳龍祥 邱天醫生 外曾孫男:■泊全 外曾孫女:奉允恩

孝媳:黃蕊韻

玉蓮 玉妹 玉花 玉蕊 張成韻李源帝黃瓯倪順華

誼女婿:李明雄

外孫男

李凱輝 凱勝學士黃泳程學士

倪偉程碩士

何佩雯 黃舒琪

李依盈昱琪黃子殷 筱雯醫生 鄭岂雄陳偉祥 林寶陽碩士

李昊軒黃敬校邱俊熙 黃思蘭鄭洛昕詩璇 (尚有衆多親屬,未能一一盡錄。) 暨全體家屬同泣啓

治喪處:北干那那雙溪勿弄延福山莊殯儀館B格 北干那那陳成忠風水長生服務承辦喪務

聯絡:012-565 5952 » 013-779 9000

家屬波謝

子綺學士 嘉雯醫生

林俊宇 陳佳彤

哀啓者:先慈陳門林蜜老太夫人,嬪歸 福建省永春縣西門,於2024年3月23日(農曆甲辰年 二月十四)星期六,傍晚6時16分辭世,享年95歲。 遺靈經於3月27日(星期三)下午2時正舉殯,移靈至 巴羅中華義山之原安葬。

居喪期間與舉殯之日,承蒙本外坡親朋戚友、宗親同鄉、社會賢達、工商 碩彥、同業先進、社團、學校、神廟、政黨代表等,躬臨弔唁慰問、惠賜 疇儀、花圈、挽軸、刊登挽詞、親臨送殯、襄理喪務、惠借車輛用具等, 隆情厚誼,銘感五中,只因緣經在身,未能——踵門叩謝,謹此登報,致 以萬分謝意。

孝男:陳國欽 孝媳:蔡美嬌 孝女:陳美珠 女婿:

誼男:陳國興

28-3-2024

柔佛州巴羅

金龍 永健AMN

林秀鳳黎彩蘭

君花 玉英 紅妹美華 謝來剛 誼媳:蘇秀梅

暨全體家屬同謝啓

釉"玮候劉您大柔佛社區報]28.3.2024 |星期四09

梁亞瓊逝世舉殯

喪府節約捐40單位

鄭敬樂昆仲父親

鄭亞文逝世後日舉殯

(新加兰27日讯)答属新加兰区益佳 花园林晃(阿凤)夫君,郑敬乐、敬贤昆仲 慈父郑亚文(福民)老先生,祖籍福建省永 春县十九都湖洋龙山祖厝人氏,于3月26日 (星期二)辰时寿终正寝,享寿80岁,遗下 儿孙满堂,堪称福寿全归。

郑亚文(福民)老先生,为人亲切随 和、平易近人,遗下孀妻林晃(阿凤), 为马华新加兰支会妇女组委员、新加兰永 春会馆妇女组理事,及育有2男4女。其长

男郑敬乐,为DEPAC Enterprise东主、幼男郑敬贤,为Q Organic Valley东主,幼媳黄兰芳;长女郑爱莉、次女爱薇、三女爱诗,适 邱洪文、幼女爱燕,适张鸿财。子孙事业与学业皆各有所成。

丧府择订于3月30日(星期六)下午2时,扶柩举殡发引还 山,安葬于新加兰武吉崙株广福义山之原。

丧居:答株巴辖新加兰区益佳花园益佳6路,门牌19号 (本宅,19,Jalan Aikka 6,Taman Aikka,83200 Senggarang,Batu Pahat,Johor),联络处:者株巴辖福顺兴殡仪服务(亚顺,019-776 9931、016-440 9931) o

林蜜遗照。

林蜜逝世舉殯

喪府節約捐39團體

(巴罗27日讯)巴罗林蜜老太夫人 逝世,其家属秉其遗训,捐献款项充作 慈善、教育及福利基金,回馈社会大 众,热心公益,精神可嘉。

陈门林蜜老太夫人于本月23日傍晚 6时16分逝世,享年高龄95岁,儿孙满 堂,福寿全归。

其遗灵经于本月27日(星期三)下 午2时举殡,安葬于巴罗中华义山之原。

陈门林蜜老太夫人嫔归福建省永春

县西门,与已故夫婿陈金锋育有3男6女。儿子国钦、金龙、 永健,媳妇蔡美娇、林秀凤、黎彩兰,女儿美珠、君花、美 燕(已故)、玉英、红妹、美华,女婿许英兴(已故)、谢来 刚、冯克春(已故)、刘天送(已故)。

陈府子女等在工商界事业里均稳固发展,各有成就,也 活跃于各社团及社交圈子,人脉广泛;此外,孙辈等有者已学 有所成,有者尚在求学。

获陈府捐款的39个受惠团体是:巴罗华小家教协会、巴 罗华小教师联谊会、圣德巴罗华小家教协会、育民华小家教 协会、居銮中华中学、巴罗村民协会、巴罗首都花园庆中元理 事会、巴罗首都花园拿督公庙、巴罗明和坛、巴罗关帝庙、巴 罗天后宫、巴罗慈济基金会、巴罗佛学会、巴罗阎罗殿、巴罗 大伯公庙、巴罗齐天宫、巴罗灵山寺、巴罗青龙宫、巴罗复本 元、圣德巴罗城隍庙、圣德巴罗铁拐宫。巴罗福利委员会、巴 罗福建会馆、巴罗志愿消防队、巴罗志愿警卫团070L柔佛州 巴罗刚柔会空手道、巴罗精英中华文化体育会、巴罗泗公司、 马华巴罗首都花园支会、马华森布隆区会、马华巴罗支会、马 华巴罗新村支会、民主行动党巴罗支部、居銮农业公会、居銮 扶轮社、居銮德教会洗肾中心、居銮华文国际同济会、居銮希 望家庭福利协会、居銮残缺人士慈善协会。

(麻坡27日讯)| 麻坡答吉里二南港 脚已故谢汉节令德— 配,谢泉兴(风水KI 泉)、谢火忠(已-/ 故)、谢霖兴(已[厶艾j ■ 故)、谢合兴(阿 \匸-‘' m 合)、谢添兴、谢涂h ZiK 和兴(牛奶)、谢Mri 0瀨 赞兴、谢伟兴(已 故)、谢秀花、谢莲 花、谢秀华、谢秀尤?n■肱 英、谢秀选令慈母, 梁亚琼遗照。

谢门梁亚琼老太夫 人恸于3月18日(星期一)晚上10时寿终内 寝,享耆寿95岁高龄。

丧府已于3月24日(星期日)下午2时 扶柩发引还山,安葬于麻属答吉里巴口金 枝花园义山之原。

梁亚琼老太夫人嫔归福建省泉州府 晋江县四十六都南厅乡五柱厝人氏,其 夫君谢汉节(已故),8男5女。其哲嗣长 男谢泉兴(风水泉)、次男谢火忠(已 故)、三男谢霖兴(已故)、四男谢合 兴(阿合)、五男谢添兴、六男谢和兴 (牛奶)、七男谢赞兴、幼男谢伟兴(已 故),孝媳杜秀英、吴香、杜金莲、刘清 琴、陈翠兰、刘楚枝(美丽)、吴秀莲、 刘秀丽,孝女谢秀花、谢莲花、谢秀华、 谢秀英、谢秀选,女婿杜荣春、颜文章、 沈喜明、蓝健财、陈亚明,及内外孙、谊 孙、谊外孙、内外曾孙、谊外曾孙等众亲 属,各有成就。

谢泉兴兄弟及家属向来热心公益,居 丧期间不忘社会公益、教育、与慈善等事 业,拨出款项捐献给40个单位充作教育、 慈善或团体基金,仁风义举,足堪效式。

受惠单位是:马来西亚谢氏总会、 马来西亚谢氏青年团、谢氏公董事会会、 谢氏公会青年团、北马宝树堂谢氏宗祠、 麻坡福建会馆、麻坡中华总商会、漳泉公 会、二南内育英学校、培才学校、麻县华 青团中秋圆游会、清华俱乐部、星期联羽 毛球倶乐部、武吉巴西头条青年团、一支 半翡翠中元合友会、精英中华文化体育 会、康元龙狮体育会、二南宏愿互助社、 四支半飞来洞、真空教有缘道堂、六马路 关帝庙、玄圣宫、古树宫、麻坡忠天宫理 事会、凤威宫、襌清殿、宝云宫、呀旺关 帝庙、福灵宫、容株王国忠仁宫、加影天 壬仙师庙、告株髀粗:关圣宫、石文丁关圣 宫、亚音港关圣宫、三马路联谊会、加影 家后堂联谊会、四马路联谊会、二南联谊 会、野野街爷爷宫联谊会、四加亭关圣宫 联谊会。

深切哀悖

卓泰山農場 佳戻集團私人有限公司 董事卓清江岳母

陳府羅氏賽英老夫人仙逝

出殯日期:2024年3月30日(星期六)上午11時

治喪處:92, JALAN ANGSANA1, TAMAN RINTING,81750 MASAI, JOHOR.

驾返疇池

働新加坡雞鴨出入口商聯合會 周華珠 利生雞廠

民達私人有限公司

VF Foods Pte Ltd 速馬(私營)有限公司 新加坡家禽聯營中心 滿興農場私人有限公司 金雞展■應私人看限公司 通發工業私人有限公司 文成農業私人有限公司 慶裕順貿易私人有限公司 萬豐家禽工業私人有限公司 八大行機構(新)有限公司 合興家禽工業私人有限公司 黃愛家禽工業私人有限公司 鴻運昇旺(新)私人有限公司 輝捷(新)冷氣私人有限公司 新馬食品工業(新)私人有限公司 成功(國記/春德)食品私人有限公司 其祥食品集團(新加坡)有限公司 龍合(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 由〃 '! 同敬挽

柔佛新山

陳泰緻家慈

南乙車廠董事陳乙漢家慈 陳泰藤家慈

HOCK NGIAP AUTO TRADING

董事陳亞福家慈 董事陳信喋祖母 董事卓清江岳母 董事陳興註祖母 董事蔡偉傑岳祖母

卓泰山農場

佳成集團私人有限公司 興榮冷氣機械工程

MEGATRANE SDN BHD

陳門羅氏賽英老夫人仙逝

我們最敬愛的至親陳門羅氏賽英老夫人 ,嬪歸廣東豐順人氏,慟於2024年3月26日(農曆甲辰年二月十 七)星期二,凌晨11時02分壽終內寢,享壽九十歲°我等隨侍在側,親視含殮,即日遵禮成服'現擇定於2024年3月30日(星期六) 上午11時扶柩發引往還山,安葬於烏魯地南福壽山莊風景墓園。

謹以最悲痛的心情,將此噩耗敬告關心我們的親友們:爵

夫:陳I乾燦] 孝男:陳泰緻 孝媳:王金磴 孝女:陳亞妹 孝婿:羅耀利 誼子:雇億權 誼媳:陳慶翔 誼女:蔡美倩 誼婿:王愛民 孫男:陰興註 N孫媳:薦秀珍 W-:楝雰凌 孫嬌忠恳

陳乙漢 邱金蓮 原曉妹 張來訓 鄭偉慶

陳興榮 鄭依虹 保雪寶 李祥釀

外孫男:羅偉添 羅偉新 羅順成

陳亞福 章J民廣 朱智軒

外務媳:劉思敏 余微微

陳春渝 外孫女:羅偉雯 羅偉婷 羅雯晶

朱惠任 朱奕蒜

外孫婿:陳順源 內曾孫男:陳敬忠 蔡明勇

內曾孫女:皮佳慧 陳伊彤

外曾孫男:疏勇宏

陳信光 陳信嗪陳桂椿陳崑山 蔡星權

鄭彩敏 王樂萱(准) 陳璟翔

陳柱宇 外曾孫女:陳湘琳

蔡偉傑 張晨曦

(尚有聚多親屬名字恕未能一一盡錄。)暨全體家屬同泣

治喪處:92, JALAN ANGSANA 1, TAMAN RINTING, 81750 MASAI, JOHOR. 家屬聯繫:012-723 7878 / 016-448 3230

喪務由現代殯葬服務:016-722 4444 (ALVIN), 016-772 0010 (STEVEN)

張智輝 張智勝 卓津達

劉思琪

張詩爛 張詩樂 卓倩如

蔡椎享 陳浩哲 梁紹銘

ETHAN _AU' 羅弘盛

張正宇 讯正倦■ 题正狩

蔡尚吳了 ' 羅楷幻善昕芮 李偌, J / 争

10 I 28. 3. 2024 .星期四||「3籌烟性大桑佛社區報|務'注離

走私貓狗入獅城

馬男判監36週

(新加坡27日讯)16只猫狗从马来西亚走私进入狮城,男子 再协助把这些猫狗送给买家,当他去取其中两只柯基犬时,被执 法人员当场抓获,如今被判监禁36周。

《新明日报》报道,被告欧纪业(译音,39岁)来自马来西亚,他抵 触动物和飞禽法令的控状共18项,日前他承认其中6项,余下12项交由法 官下判时考量。

被告一共协助走私12只狗与4只猫给新加坡买家,其中包括两只柯基 犬。

根据案情,被告与另4人一同犯下罪行。被告原本是一名在马来西亚 新山工作的送货司机,因朋友介绍,结识了走私动物的主脑"X-man”。

该主脑给予被告的任务就是在新加坡收取从马来西亚走私进来的动 物,然后将其送交给新加坡的买家,并代表主脑收钱。每交付一只动物, 被告将获得100元(新币,下同;约351令吉)的报酬。

被告从去年10月开始为该主脑工作。案情揭露,被告走私每只动物的 流程相同。在主脑的指示下,被告会前往位于兀兰的一座多层停车场的特 定楼层,与另一名共犯见面,取走走私的动物。

被告取走动物后,会将动物放进宠物运输箱,并将动物送往主脑告诉 他的买家地址。

案情进一步显示,在2023年11月9日,被告在多层停车场的4B楼层与 共犯见面。被告收取了两只年仅3个月的彭布罗克威尔士柯基犬与卡迪根 威尔士柯基犬,准备将两只小狗载给买家。

岂料两人交货的过程,全程被当时埋伏在停车场的执法人员目睹,执 法人员随后将两人当场逮捕。该名共犯在今年2月21日被判监禁36周。

走私的柯基犬被发现藏在被告车里的宠物运输箱。(《新明日报》 图)

调査随后揭露,被告也在11月3日与6日运送了两只猫与一只狗,此外 还运送过另外11只动物。

被告负责载送动物,自己却不肯露面,怂恿友人帮忙拿动物去交收。

被告也怂恿另一人(37岁)在2023年10月至11月替他送了3次动物, 被告将对方载送到买家住处,并让对方将动物拿给买家,自己则不露面。 之后,被告会从自己的薪酬中拿出一半,即50元(约175令吉)交给对 方。

2共犯案件审理中

被告也因要回马来西亚照顾生病的女儿,而让第三名共犯在去年11月 6日帮忙运送了两只猫与一只狗。这两名共犯的案件目前还在审理中。

被告求情说,他有3个女儿,最年幼的女儿仅9个月。他说已经知错, 如今很后悔犯法,导致必须跟女儿们分开,希望法官给予他机会。法官最 终判被告监禁36周。

義 消

軀 大 力 量

TikTok上宣傳非法放貸

女傭監8週罰10.5萬

(新加坡27日讯) 女佣向非法借贷商借钱 后,因无法偿还债务而 听从对方指示,在社交 媒体宣传非法借贷活动 抵债,被判坐牢8个星期 和罚款3万元(新币,下 同;约10万5324令吉)° 根据《联合早报》 报道,来自印尼的女佣 艾达•尤利亚蒂(Ida Yuliati, 43岁)星期二在 新加坡国家法院承认一 项抵触放贷人法令的罪 名,指她使用个人TikTok 账号,为非法放贷商打 放贷广告。

案情显示,被告想 找人借钱,于2023年2月 16 H在社交媒体TikTok看 到一则放贷广告后,点 击广告中的WhatsApp链 接与对方联系。

一个名叫“山姆”、 自称是菲律宾注册借 款商Cashtank Financing Corporation (简称CFC ) 代表的男子过后跟被告 交涉。被告于是向“山 姆”提供了个人信息, 其中包括她的工作准证 复印本和雇主的联络号

码。

°接下来的5个月内, 被告3次向CFC借款,数 额从445元(约1561令 吉)至890元(约3121令 吉)。被告前两次连本带 利还洩债务,第三次贷 款890元(约3121令吉) 后便无力归还。

代CFC打放贷广告

CFC职员“约翰”于 是找上被告,威胁她开 设一个TikTok账户,代 CFC打放贷广告,否则他 会联络被告的雇主。

庭上透露,被告事 后开设了个人账户,账 户页面附上了 CFC的联络 方式。从2023年6月至8月 间,被告20次利用自己的 TikTok账户协助宣传CFC 的非法借贷活动,上传内 容则都由“约翰”安排。

据报道,新加坡警 察部队在2023年6月至8 月间,接到超过10起报 案,指一个TikTok账户在 宣传非法借贷活动。

当局随即展开调 査,锁定被告身分后展 开逮捕,并于2月28日将 她控上庭。

(新加坡27日讯)因流 连吊花场和装阔大手笔打赏 女歌星而欠债,年轻男子假 冒母亲签名低价卖掉她两辆 汽车,气得母亲报警拿回车 子之余,也亲手把儿子送进 监牢O

“ °《8视界新闻网》报道, 33岁男子刘杰亮(译音)承 认两项伪造签名的罪状后, 法官判他坐牢12个星期。他 不服被判监禁已提出上诉, 目前保释外出。

根据法网发布的判词, 被告在2022年8月因在夜店打 赏女歌星而欠债。为了筹钱 还债,他打算将母亲名下的 两辆豪车卖给车行套现。

他在2022年8月1日联系 了本地一家二手车行,谈妥 以70万元(新币,下同;约 245万7034令吉)出售_辆劳 斯莱斯,以及以13万元(约 45万6296令吉)出售一辆迷 你库柏(Mini Cooper),总 价83万元(约291万3016令

) °

荣过,该劳喳斯当时 的市价至少90万元(约315 万8965令吉),而那辆迷你 轿车也能以至少15万元(约 52万6494令吉)转售,所以 他要求的转售价其实低于市 价。

为促成交易,他隐瞒母 亲人在新加坡,对销售代理 谎称母亲人在台湾,并授权

裝闊重賞女歌星欠債

冒母簽名賣2車男子判監

给他代为转售车子;代理通 知他说需要母亲的签名才可 办理。

于是,他伪造母亲的签 名,在两份合同上冒签了她 的名字。

销售代理还特地向被告 要了他母亲的联系电话,以 便打电话查询和确认她的卖 车意愿。但被告却给了一个 台湾朋友的电话,然后通知 对方说只要有人致电询问就 配合答应。

销售代理后来真的被 骗二也按照被告的指示将15 万元(约52万6494令吉)的 订金转账转给他。

母发现车被卖气得报警

被告的母亲发现爱车被 卖掉后,气得直接去报警。

判词显示,被告收到订 金后把车子和车钥匙都交 给二手车行,但随着他母亲 的报案,车子一直“原封不 动”停在车行里几个月,直 到2023年2月份。

被告的母亲随后代为 退还15万元(约52万6494 令吉)的订金,车子交还给 她。2023年4目份,劳斯莱斯 轿车以100万元(约351万524 令吉〉转售,迷你轿车也以 15万元(约52万6494令吉)

的价格售出。

控方要求法官判被告 坐牢4到6个月,但被告的代 表律师称被告的母亲已原谅 他,最初的报案是她一时气 愤,她之后不仅要求销案, 还帮被告付了 15万元约52万 6494令吉)的订金,要求判 他罚款就好。

律师还说,被告育有一 个年幼的孩子,他一旦坐牢 就得麻烦母亲代为照顾孩 子,但控方表示,如果只是 罚款依然是他的母亲代为偿 还,被告不会受到应有的惩 罚,至于照顾孩子不能成为 求情的理由。

辩护律师最后还说没 有人在这起“交易中”蒙受 损失,但控方和法官都认为 被告依赖母亲来帮他偿还订 金,是在她“伤口上撒盐”, 而不是他知错反省或受到惩 罚。

另外二车行“无端端” 支出15万元(约52万6494令 吉),还让出空间让车子停 了几个月,这些在某种意义 上也是损失。

法官最后认为须以判监 惩戒被告的行为,判他坐牢 12周,他不服所判,已提出 上诉。

在从不后悔成为一名义务消拯员, 也虽然面临人手不足及资金问题, 但仍想积极扩大队伍规模,提供金宝社群 更好的消拯服务!

我有圣约翰救伤队背景,身为金宝人

的丈夫张鉴雄之前活跃参与慈善团体的救援服务, 结合救伤及消防服务,我们于2017年在金宝成立社 区消防队,并在2023年初升格成为义务消拯队。

我从小就对救援消防有兴趣,无法眼睁睁看着 人们受伤痛苦却帮不上任何忙,因此结合救伤与消 防,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有困难的人,也希望有更 多年轻人能够加入金宝义务消拯队。

由于我修读幼儿相关课程,结合我的专业及消 拯知识,我们的消拯队提供消拯教育给幼儿及青少 年,如举办适宜儿童的消防活动、教导消防安全意 识、消防栓维护活动及进行舞蹈表演等,提升他们 对消防的兴趣。

我知道小孩需要什么,通过这些活动灌输救援 使命、精神及知识,也有亲子活动让家长参与,一 起提升安全意识。提供和普及消防教育是一项长远 的计划,待我们旧人退休后,就不断有新血让义务 消拯队延续下去。

除了担任消拯队成员,我还需要兼顾学业与教 育事业,目前忙着写毕业论文,以及寻找奖学金攻 读儿童教育心理学硕士学位,也开了间家庭学校来 维持自家及消拯队的支出,虽然有时会感到身心疲 惫,但从不后悔这样的生活方式。

我和丈夫有意发展及扩大消拯队的规模,希望 给金宝人带来更好的服务。即使农历新年和假期, 我也鲜少回到家乡,尤其农历新年期间天干物燥, 加上爆竹烟花,就容易发生火灾,因此我们都驻守 在金宝,守护当地居民的安全。

身为女性消拯员,难免会遭受他人异样的眼 光,可能很多人觉得我只能处理文书工作,不会亲 身出动任务,但我也会救火,身子娇小能钻进沟 渠救小动物,因此我希望大众能摒弃对女消拯员的 偏见,平等看待每一名消拯员,女生男生都一样努 力,女生也能扮演强大的角色,让人肃然起敬。

看你的慧眼找得出其中十個不同之處嗎?

“獨樂樂,不如眾

每个人的世界都有不同,但这些故事里的世界,一定是你似曾相识又触摸不到的另一面,它就像夜里的酒,早上的花儿,平淡又真实,美好又残酷。

A 图

樂樂! ”我們不再 自得其樂,而是一 起分享快樂。在 〈眾樂樂〉裡,會 有讓你意想不到 的生活小驚喜,充 實你的每一天。

27/03/2024 答案

3 9 8 4 6 1 2 7 5

4 1 2 9 7 5 6 3 8

7 6 5 8 3 2 4 1 9

9 5 1 2 8 7 3 6 4

6 4 3 5 1 9 8 2 7

2 8 7 3 4 6 5 9 1

8 7 9 6 2 4 1 5 3

5 3 6 1 9 8 7 4 2

1 2 4 7 5 3 9 8 6

答案明日公布

6 7 2 9

2 8 1

5 7

5 6 3 4

4 7 6

2 9 8 1

9 4

8 6 3

4 3 7 6

B 图

昨日答案, 你找到了嗎?

鋪5仪侑啊理竺收• 28.3.2024丨星期四11

新加坡電視節目

6:00 Slugterra

6:30 Johnny Test

7:00 Paw Patrol

7:30 Pororo The Little Penguin

8:00 Teddies

8:30 Pinkfong Songs & Stories

9:00 Sesame Street

9:30 Dora And Friends: Into The City

10:00 Ollie And Friends

10:30 Pikwik Pack

11:00 Paw Patrol

11:30 Blaze And The Monster Machines

12:00 Slugterra

12:30 Johnny Test

1:00 Power Players

1:30 Kung Fu Panda: Legends Of Awesomeness

2:00 Zoom the White Dolphin

2:30 Witz

3:00 Wheel Of Fortune

3:30 Sunny Side Up

4:00 Tanglin

4:30 The Wonder Shop

5:00 Unboxing Art

5:20 Makan Kakis: Heritage Food Edition

5:50 Lingo UK

6:50 Animal Crackers

9:00 News Tonight

9:30 Talking Point

10:00 West Side Story

6:00黄金年华之斗歌竞艺

7:00新闻

7:30狮城有约精华版

8:00孺子可教也

9:00晨光第一线

9:30南洋女儿情

10:00 The Wonder Shop

10:30甘味人生

12:30 The Wonder Shop

I:00-点新闻

1:30爱回家之开心速递 3:00 The Wonder Shop 3:30驭鮫记

4:30幸福来了

5:30白色强人

6:30狮城有约

7:30南洋女儿情

8:00极境之旅

9:00孺子可教也

10:00晚间新闻

10:30焦点

11:00少年歌行

12:00解决师

(节目于上午6时启播) 7:00 Headline News 7:02 On The Red Dot 7:30 Singaporean At Heart 8:00 Asia Tonight 9:00 Headline News 9:02 Insight 10:00 Singapore Tonight 11:00 Headline News 11:02 Midnight Story 12:00 World Tonight

G U頻道

3:00进击的台湾 4:00印象亚洲 5:00秘密的男人 6:00纱丽迷情 7:00绅士与小姐 9:00地球上的一年 10:00花书生热爱史 11:00晚间新闻 11:30地球上的一年

8频道

《南洋女儿情》

7.30PM

金家老宅内,陆雪 霖正被金碧云囚禁在地下 室,得知老太太之死,陆 雪霖激动大骂金碧云,金 碧云不为所动。

《孺子可教也》 9.00PM

哲铭得知Charene自 残,大感自责,向她表示 不论好坏,自己永远会是 孩子的后盾。

注:節目時間或劇情若 有更改,以電視台當天 預告為準。

U频道

《绅士与小姐》

7.00PM

世灿和世宗来到寿铁 家,哭着恳求寿铁让端端 离开,端端非常痛心,寿 铁依然不为所动。

《花书生热爱史》

10.00PM

时烈表示自己现在 不是看守人了,而是以世 孙的朋友身份保护姜山, 让师父学会放下沉重的宿 命。

服務大芭窯修德善堂逾50年

105盘編房者驟逝

杨秀岩(右二)生前尽心为社区福利做出贡献。(《新 明日报》图)

(新加坡27日讯)为新加坡大芭窑修德善 堂服务逾50年,之前曾任修德善堂主席长达48 年的杨秀岩与世长辞,享嵩寿105岁。

《新明日报》报道,杨秀岩上周六(23日) 下午在孩子家中突然昏倒,怎料送医急救后回天乏 术。

长子杨启炜(73岁,公司董事)在灵堂受访 时透露,父亲去世当天还到大芭窑修德善堂祭拜祖 先。

“早上见到他的人都说他 看起来无恙,没想到回家吃完 饭后,突然心脏病发晕倒,送 医院后不治。大家都觉得很突 然,完全没有心理准备。” 由于年代久远,儿女并 不清楚父亲如何与修德善堂结 缘,但杨启炜相信除了宗教信 仰的原因外,父亲也十分关心 社区人民,所以之前曾任修德

善堂48年之久的主席,去世前仍担任副主席一职。

“我们准备把灵堂设在修德善堂,场地够大, 对他也很有意义。”杨秀岩的骨灰也将放置在该处 的骨灰坛。

安迪:为大巴窑东做出莫大贡献

刚好到场吊唁的碧山一大巴窑集选区议员安迪 (Saktiandi Supaat )在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表 示,在农历新年期间才见到杨秀岩,当时对方身体 还十分硬朗。

他之后也在脸书上发文哀悼,赞杨秀岩为大巴 窑东做出莫大贡献,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他坚 定不移的奉献和不懈努力,打造了现今的大巴窑社 区。

“在他的带领下,修德善堂为社区福利做出了 巨大贡献,包括重新整修大巴窑第225座组屋的洗肾 中心,让它如今能容纳更多患者,为有需要者提供 重要的医疗服务。修德善堂之后也将继续为社区提 供支持和慰藉。”

楊麗思:父親脾氣好人緣好

善缘。(《新明日报》图)

杨秀岩和大芭窑修德善堂结下超过半世纪的


女杨丽思(56岁)则说,她小 初的时候父亲比较忙,平时话也 不多,年纪大了有更多时间陪家人后, 她才发现父亲其实十分幽默。

“父亲脾气很好,人缘也好,大 家都喜欢他,家中的女佣也十分敬重 他。"

°由于杨秀岩突然离世,他的长孙杨 应樑(40岁,物理治疗师)当天即刻订 票,带家人从澳洲返回新加坡奔丧,送 老人家最后一程。

杨秀岩的遗体将于后天(29日)中 午12时出殡。

因战乱离开汕头

定居新加坡从商

杨启炜透露,父亲年幼时因战乱, 而与家人从中国汕头逃难到南洋。

“父亲当时10来岁,就跟着爷爷在 这里做铁厂生意,后来另起炉灶做起了 冷气通风管生意,创立合隆工程私人有 限公司。”

随着生意规模越做越大,家人的生 活也越来越好,杨启炜说连汶莱苏丹都 找他们为当地皇宫安装通风管。

“当时我还很年轻,跟着到皇宫帮

忙,还记得皇宫很大,有不少警卫。” 他说,父亲直到去世前都十分健 朗,头脑也十分清醒。

“到了 2020年初疫情爆发时,他才 正式卸任,将股份传给下一代。”

原定8月办寿宴让五代人同聚

杨丽思说,父母育有两儿六女,原 本大家还准备在8月为父亲举办隆重的生 日会,在澳洲、香港以及马来西亚的亲 戚都订了飞机票,可惜五代同堂的计划 无法实现了。

“去年他的玄孙女出生,他见过一 次,现在玄孙女会走路了,原本到时会 从澳洲返新,没想到父亲却先走了。” 不需坐轮椅去年仍飞澳洲探亲 被问到父亲长寿的秘诀,杨启炜透 露,父亲不挑食,但吃的少,每次只吃

' 分也不需要坐轮椅,平时会用拐 杖,都会自己走路锻炼身体。”

平日照顾杨秀岩的杨丽思(56岁) 说,父亲十分健康,也很有活力。

“去年他还坐飞机回了汕头老家, 又去了澳洲看孙子,几个小时的飞机他 都没有任何不适。”

職業病發生率續增

去年平均每10萬人33.6起

(新加坡27日讯)新加坡职业病发 生率过去4年持续上升,去年达平均每10 万人33.6起,当中65%为噪声性耳聋案 例。

《新明日报》报道,新加坡人力 部公布2023年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报告 数据,并表示数据上升是相关监测加强 和意识的提高,导致更多案例被发现所 致。

°根据报告,去年通报的职业病工 伤再度增加,从2022年的1052起增至 1229起。当中,557起案例来自制造业,

108起来自建筑业,相加起来占比超过 50%。

数据显示,噪声性耳聋(noise-induceddeafness )案例的大幅增加,是 去年职业病发生率上升的原因。相比之 下,职业皮肤病和其他类型的职业病去 年都有下降。

人力部解释,当局加强工作场所稽 查,以及有更多医生和雇主通报这类案 例,是噪声性耳聋案例过去两年大幅增 加的原因。

涉炸彈恐嚇台政治人物

男子還押兩週精神評估

据悉,被 告卢鹏森也曾于 2023年8月发表针 对国民党政治人 物的贴文,还因 针对日美政治人 物的言论,而两 度被脸书限制发 言。(取自早报 网)

(新加坡27日 讯)涉嫌在脸书向 台湾政治人物发出 炸弹恐吓的男子, 于昨日早上被控上 庭,被令还押两周 接受精神评估。

《联合早报》 早前报道,新加坡 警察部队日前发文 告说,警方在3月4 日早上11时35分接 到一起炸弹恐吓的 通报。台湾国民党 立法委员罗智强在

脸书发文,声称收到来自新加坡的炸弹 恐吓,一名女网民看到贴文后通报警方 处理。

骨,也会在韩国瑜的家中放置炸弹,炸 死韩国瑜及其家人。

常在脸书针对时事发表看法

据了解,罗智强在接到恐吓后,马 上向台北市警察局报案。台湾警方的初 步调查显示,发出炸弹恐吓信息的账号 持有人是外籍人士,而且人在境外。

警方说:“这名网民经常在脸书针 对时事议题发表看法,也多次到台湾活 动。”

被告星期二面控后,控方要求将他 还押心理卫生学院两周进行精神评估。

被告通过华语通译员向法官表明他 有意聘请律师,并指出他设计了一张图 表,也曾找过罗智强和韩国瑜,要求两 人点阅他的脸书页面。

被告说,图表与环保有关,他是要

陳欣淇爆拍吻戲笑料

張智揚嘴飄容拉煎味

(新加坡27日讯)拍浪漫之吻,女星陈欣淇带笑爆出, Ah Boy Tosh张智扬要当接吻鱼,却满嘴椰浆饭加答拉煎的味 道!

接吻戏需要酝酿浪漫氛围,张智扬被揶揄如此“重口 味”,他顿时有点尴尬说:“我忘了要接吻!”

《新明日报》报道,张智扬与陈欣淇在任锦添掌镜的新 加坡国产新片《好好说再见》中,分别饰演“男护士”与“女 义工”,拍接吻戏当晚,为了营造美感,接吻时频频迁就角 度,NG了四五次,“吻” 了约一小时。

接吻前需要做什么准备?陈欣淇笑说“我一定会刷牙”, 张智扬因担心满嘴答拉煎椰浆味“飘”入女对手口中,临场嚼 了喉糖。

《好》中的陈欣淇因患癌时日无多,但张智扬无怨无悔陪 伴她走下去,张智扬表示现实中他也会那么做。“如果因为爱 人患病就逃跑,这样的男人太卑鄙,我不想做让自己终生都会 后悔的事O “

陈欣毎同意:“如果爱人癌患,我会要求办一场婚礼!” 她认为爱不应受生死局限。

私下提感情,两人都表示“随缘”,张智扬声言:“我觉 得不需要因家人或社会的压力去赶(婚姻)。”

接吻与结婚戏或是《好好说再见》难得的撒糖情节, 《好》全片围绕的是死亡氛围,影片以临终病患及慈怀疗护 (palliative care )为主题,昨午在必麒麟街(Pickering Street) 大东方人寿保险总部举行记者会。

《好》透过三个癌症病患,凸显理想、爱情、亲情与承 诺,在“生命终止”前闪耀出人性的光辉。

记者问导演任锦添,为何碰触一般人最忌讳的死亡议题, 可曾考虑市场与卖点?任导感性说:“死亡是每个人的必经之 路,人总是要有遗憾才能提升自己,《好》希望拍出欢笑、美 好与感动,我当然也知道题材未必符合市场需求,至于票房, 就平常心吧。”

本地电影《好好说再见》举行新闻发布会,左为导演任 锦添。(新明日报图)

《好好说再见》已定于明天(28日)在新加坡放映。

杨世彬包勋评戏中祖孙情催泪

慈母去世不曾哭泣,杨世彬感叹:“亲人在世时,对他们 好一点!"

Z爵》中最催泪的是资深男杨世彬与孙子包勋评这对“祖 孙”情,两人片中对白很少,但演来特别揪心。

资深男星杨世彬似乎是“病患专业户”,演绎“病人“角 色不下10次,他举手投足都是戏,充分体现“无声胜有声”的 境界。现实中,由于儿子退婚,杨的孙子仅六岁及八岁,他连 骂孙子都会心疼掉泪,但提起慈母去世时,他不曾落泪,说: “她解脱,我也解脱了。”

“母亲生前想看的戏,想吃的食物,我都一一做到了,人 总是要走的,对方在世时,要对他们好一点,不要等走了才办 什么风光大葬。”

包勋评为了在《好》中当一名瘾君子,特别增重7公斤, 易胖体质的他一个月就能“发胀”,片中,他因吸毒出来无法 面对社会,割腕自杀,现实中,包勋评曾因酒驾被控、经历坐 牢、出狱,再重新出发,很努力通过演技与能力展现自己。

问他,可曾闪过自毁的想法?包勋评表示没有,“自毁留 给家人与朋友的伤害太大,我算是乐观的人,感恩身边亲人与 朋友都陪伴着我渡过难关。"

接通报12小时内捉人

勿洛警署展开调査,迅速确认涉案 53岁男子的身分,并在接到通报的12小 时内捉人。事后的调査显示,男子其实 并无意图执行炸弹恐吓的行动。

被告卢鹏森(译音,53岁)星期二 在新加坡国家法院被控,他面对4项散播 威胁性虚假信息的控状。

根据控状,被告于2024年2月28日至 3月1日,涉嫌通过脸书向台湾国民党立 法委员罗智强和立法院长韩国瑜发出炸 弹威胁。

被告在贴文中扬言要炸毁台湾的立 法院,甚至放话要把罗智强炸得粉身碎

帮助,而不是伤害他人。

法官最后批准控方申请,下令还押 被告两周进行精神评估,案展4月9日过 堂。

新加坡警察部队强调,当局严正看 待所有安全威胁相关的事宜,并会毫不 犹豫地对任何以虚假威胁引起公众恐慌 的人釆取行动。除了对公众造成恐惧和 不便之外,制造虚假威胁还会造成公共 资源的浪费。

散播威胁相关虚假信息的罪名一 旦成立,被告将面对最长七年监禁,或 罚款最高5万元(新币,约17万5514令 吉),或两者兼施。

陈欣淇与张智扬在《好好说再见》 中饰演一对情侣。(新明日报图)

來不及見外婆最後一面陳邦签感遺憾

匝上邦鎏饰演癌童父亲,在现实

I郊中,育有两名子女的他很容 易代入角色。他感叹自己对家人不够关 心,忆述当年外婆弥留之际,他因错失 短讯,来不及见到外婆最后一面的遗 憾。

“小时候有被外婆照顾过3到4年, 那时很亲近,中学开始比较生疏,长大 后觉得还有时间,居然没去正视外婆已 经病得蛮严重的事实!”如今已后悔莫 及。

大马童星姚羽请假拍戏

在马来西亚求学的11岁童星姚羽饰 演陈邦鎏患癌女儿,她特地向学校请假

来新拍戏,用了约5天来背下台词。

张思丽饰演姚羽的语言治疗师,事 前剧组有让正规语言治疗师给她上了逾 两个小时的课,这是她参演的第三部电 影。

“我什么角色都想演,无论是坏女 人、囚犯、毒贩、坏妈妈、或神经质反 派都可以。”

她还笑言,每次只能演小三角色, 至今已经累计七八次,“不然就是演富 太太,或总经理等角色,我都不大喜 欢。"

°她也透露,之后会拍新传媒剧集 《巨舞霸》,其他演员还包括陈丽贞与 谢俊峰。

SIN CHEW DAILY

編輯:崔碧慧

社區報

Johor Edition

柔■新山:12, Jin. Maju, Tmn. Maju Jaya, 80400 J.B. Tel:07-333 1904(8條線) 佛 Fax:07-331 9858 (發行部)Tel:07-353 5536 Fax:07-353 2493

事■居變:No. 240, Jalan Mersing (Taman Kurnia) 86000 Kluang, Johor.

處 Tel:07-772 3864, 771 3528 Fax:07-771 3623

■昏株巴轄:No.8, Jalan Putri, 83000 Batu Pahat, Johor.

Tel:07-431 7522, 431 5055 Fax:07-431 4775

I 28. 3. 2024 | 星期四

■麻坡:45-67, Jalan Salleh, 84000 Muar, Johor.

Tel:06-951 4888, 951 2863 Fax:06-953 5063

■昔加末:24, 1st. Floor, Jin Ibrahim, 85000 Segamat, Johor.

Tel:07-931 2175, 932 1886 Fax:932 3386

■古來:38b, Lorong 2, Jalan Pasar, 81000 Kulai, Johor.

Tel:07-662 4396 Fax:07-663 9169

報道〉李玉萍 攝影,陸家明(部分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熟,不会予人艺术家那种高高在上的距离

王瑞文性格热情好客,很快融入本地人的圈子,并经常与 好朋友们聚餐。

(新山27日讯)从诗人画家到陪 读妈妈,知性女子王瑞文以织热的创 作情怀,让艺术的美好在马来西亚生 根发芽。

受第二家园计划吸引

现年47岁、笔名馨玫的王瑞文,来自 中国河北省,是一名集媒体人、诗人和画 家等多重身分于一身的艺术工作者。她于 2018年,受我国政府第二家园计划吸引, 带着两名子女落户碧桂园森林城市(Forest City ),从此展开在我国的移民生涯。

星洲日报《大柔佛》社区报本期的

《今日面谱》,就为读者介绍这名充满诗 意和绘画才华魅力的艺术家。

拥中国宝级书画家光环

细数这名女子的资历——现任中国文 化遗产保护研究会文学书画艺术院院长、 中华文学艺术家联合会会长;及大洋洲文 学社总编辑;擅长工笔花鸟,作品多次获 奖,并被意大利达芬奇博物馆、圣马力诺 (San Marino)国家博物馆等国际著名展馆 M攵

壹然是顶着中国国宝级书画家的光 环,但王瑞文在待人接物上总是展现一股 洒脱大气又率真的特质,容易与人见面

经营火锅店和兴趣爱好

访问约在她经营了近一年的火锅店 进行。据她指出,7岁的女儿目前在当地 国际学校就读,她是一边陪读、一边卖火 锅,但其实她更多的时间是经营自己的爱 好与兴趣。

她说:“我的日常就是画画,接送 女儿和员工,店里生意有一名店长负责打 理,基本上不必我操心。”

她也说,生意不忙时,她干脆就在店 里作画写字,希望可以借着美食为导引, 让更多上门的客人注意到这项中国的传统

出师不利的艺术馆,去年4月^■淡收场。(受访者提供)

王瑞文:開展覽館遇疫情被打亂

盼與藝術團重啓計劃

二匚瑞文总是显得从容淡定,让任何人都难以想象几年 土前的冠病疫情是如何让她陷入水深火热。王瑞文指 出,她与马来西亚的缘分始于2018年,当时她与一群国内画家 前来参加画展。随后,在我国政府的号召下,兴起在本地购置 房产的动机。

一开始,她对在异乡展开新生活踌躇满志,为了促进马中 文化艺术交流,她也在森林城市开办“中马艺术品展览馆”, 但始料未及的是,展览馆才开业一个月,却遇上冠病来袭,将 她全盘计划打乱。

她说:“当时以为只是封城几个月,所以我和孩子回到中 国,一心等待情况好转才过来,却没想到疫情逐渐失控,加上 中国境内实施严格管控,一关就关了3年,直至去年4月,我们 才有机会重新踏入马来西亚。”

然而,这期间涉及的合约、仓库与租金问题,更是令情况 雪上加霜,她披露,当时每月仍须缴付高达1万6000令吉的馆 场租金,压力可想而知。

疫后关闭艺术馆止损

因此,一直拖到去年4月,她才正式和有关方面签署第二 家园合约,算是确定了马来西亚居民的身分。另一方面,她回 到大马的第一件事即是关闭艺术馆以“止损”,据她指出,馆 内各类的收藏品目前仅能堆放在公寓储藏室。

对此,她表示,在马来西亚开设艺术馆始终是她最大的心 愿,并且她也一直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马中艺术交流为己任, 因此她一直积极寻找合适的地点,同时也希望有在地的艺术团 体能配合,让展览馆能有重见天日的机会。

闲画小品三两笔,

女画家笔下

的鱼儿,淡雅从容悠游自在。(受

原本收藏在艺术馆的各类珍品,目前仅能堆放在公寓 储藏室。

虽身在异乡,王瑞文不忘灌输女儿刘梓渲文化传承的 重要性。

常参与公益送暖弱势群

虽然她在我国居住的时间不算长,但热心肠的她常参与公 益活动,为莘莘学子及弱势群体奉献爱心,实际上,这源自于 她的家庭教育,她说:“父母的身体力行,让我明白,爱绝不 是怜悯与施舍,而是发自内心的炽热,更重要的是在付出爱心 的同时,自身素质也在提升,在这一过程中,受益最大的不是 别人,而是自己。"

由于这种出自对人文的关怀,使她在2010年被中国红十字 会评为“中国爱心大使”,在了解到本地华文独中艰辛的办校 历程之后,她也义无反顾答应为学校举行义卖。

这或许也正好解释了她选择马来西亚作第二家园的原因, 她坦言,当初也有疑虑,因为曾经在网络上看到一些有关这个 国家种族岐视的报道,但一次的车子抛锚经历,却让她真正感 受到多元民族的真善美。

她说,有一次她的车子在路上发生故障,当时她孤身一 人,正感到慌乱无助之际,路过的其他驾车人士都纷纷停下 来,有者协助维持现场交通、有者帮她推车、有者负责打电话 求援、虽然语言不通,但大家都热心帮忙,她认为,这画面正 体现了人性之美,因此也让她认定这是一个适合居住的地方。

王瑞文的笔墨语言属于传统的 范畴,常以荷花、牡丹及孔雀这类 中国主题入画,着色上却融入欧式 的浓墨表达法,将传统工笔画带入 中西合璧的境界。

访者提供)

—除了绘画,才华横溢的王瑞文也是资深 媒体人,曾出版及主编多本名家书画集。

f王瑞文的工笔花鸟作品脱俗入雅,不仅 富有女性的柔美也洋溢着青春的鲜活气息,充 满生命律动。(受访者提供)

王瑞文将作品移交意大利达芬奇 博物馆副馆长(中),供馆内永久收 藏。(受访者提供)

圣马力诺总统泰伦齐代表该国 博物馆接收王瑞文作品。泰伦齐于 2020年5月20日因车祸不幸去世,这 张合影成了她的珍贵回忆。(受访 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