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节食行动的谈话

我们的这一条路

结束节食行动的谈话

陆庭谕

 

上个月25日(星期天),我在青云亭宣布,每天从早上七时起,到晚上七时止,不吃不喝,每逢星期天,更要到三保山麓,宝山亭前静坐,以行动坚决抗议马六甲州政府对三保山所采取的强蛮无理的行径。这引起了各方友好,各团体的关怀与慰问,报界朋友,不惮其烦地详为报道,还有星期天驾车陪我来回的朋友,陪我静坐的朋友,真是隆情厚谊,感激不尽,谨此致谢!

 

对于三保山,我们全国25个华团领导机构曾于923日向马六甲州政府提呈有关完整保存三保山的联合备忘录。华校教总是其中的一个单位。我是教总副主席之一,有条件扮演行动的角色。突出华社对三保山的意愿,使在朝与在野的政党连成一气,以实际行动支援青云亭理事会捍卫三保山。

 

到昨天为止,大家看到,青云亭理事会告了州政府一状,因为它无理的来追讨三保山的地税。马六甲首席部长邀请青云亭理事会理事对话,希望下次再谈。今天,三保山事件出现了具体的处理方案,那就是法律诉讼,会议面谈和民间愿望所引起的政治反响。这显示在朝在野的政党与华社一起配合的行动是有效的。我个人对于这三项具体的处理方案表示乐观,并在能力范围内给予配合,因此,我宣布暂时取消节食静坐的行动。也就是说,从明天起,我不节食了。我和大家一样,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继续在各方面支援青云亭理事会,实现华社的共同愿望。希望马六甲州政府能重视华社的联合备忘录。

 

198412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