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由巴布亚新几内亚寄给新山朋友的信

黄复生民族教育言论集

第十四辑 海外来鸿

 

作者由巴布亚新几内亚寄给新山朋友的信

 

新山诸位亲友:

 

    您们好!自前函寄出之后,我一直在设法适应工作和生活。我于九月三日打了电报至宽中祝贺75周年校庆,相信已收到了。万人宴成绩如何,总筹款得多少?新山补选前夕拿督刘寄来电传新闻获悉南方学院终于获得正式批准。其后中华公会已否进行筹办?这些问题我很想知道。相信在拿督刘及拿督郭等努力之下定能得到华社全力支持而把学院办起来。全国各地华教人士均寄望新山华社能把南方学院办成。以新山中华公会的威望与经济潜能配合华社人才济济,肯定可以办成功而。不致令全国华社失望的。很抱歉为了个人的环境我身在国外,心有余而力不足,无法参与筹办的工作;但在我出国之前几个月里已把初步计划拟好。希望新山后起之秀的青年人能够协助现有领导层共同努力,不分彼此,以达到南方学院成为有名的高等学府——南方之雄的目标,为新山以及全国华社培育更多人材,因出国留学愈来愈难。

 

    我于九月四日开始在联合散会作礼拜和守圣餐,认识许多当地基督徒。我每天五时晨起读圣经祈祷,七时半上班。下午下班后运动(散步)。星期六到海边浅处练习游泳,身体很健康,精神愉快。这里海水很清洁。望太平洋,海连天,天连海,觉得自己渺小得很。在这“看海”的日子,象是另一个不同的天地,很想写一点东西。

 

    随后我会再与大家分享在此所见所闻的事儿。祝安康!

 

黄复生于MADANG P.N.G.  4/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