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報-娱乐20231122

 中國報-娱乐20231122



♦2023年11月22日星期三恤義

看到相关影片后,却可 怜这位昔日的“收视福 将”,感觉他有点凄凉。

•(香港讯)73岁的资深男星李 •龙基被称为“TVB御用皇帝”,他 与小36岁的女友Chris将在今年年 ・底结婚,不过女方日前在社交平 •台晒出名牌木马玩具,引发外界 猜测两人是否造人成功。

Chris日前晒出爱马仕赠送儿 •童木马的照片,由于先前传出两

人预计于今年完成终身大事,不

•免推测是否喜上加喜,已经怀有 •爱的结晶。对此,Chris在社交 平台分享小狗躺在床上敷面膜的 •照片,接著怒斥:“无语!反 •正脑洞大开的无药可救”,眼 见网友留言:“恭喜,李龙基做

•爸爸”,她则解释:“根本没有 •这回事,造谣者的假新闻害人不 浅”,否认怀孕传闻。

李龙基曾传出认为儿子不需要 •继承财产,便将名下房产全数归

、给女友Chris,不过却爆出女方觊

•觎他的财富,甚至曾经当过“小 •姐(陪酒小姐)” 〇对此,他上 .节目谈论此事时,强调认识到交 ・往至今,相当了解对方的身家背 •景,强调女友“根本不用做这个 .行业”,加上自己也非蠢人,不 •用特别为他担心。

欧阳震华罕见露面


欧阳震华的太太傅洁娴, 是澳门前赌王傅老榕孙女。

73岁李龙基传再当爸未婚妻晒照吐真相rip

星辉贺台庆2023》。 高海宁亮相《万千

高海宁自爆想当临床心理学家

被传

家至少6亿

(香港讯)《万千星辉贺台 庆2023》在19日圆满结束,其 中“给十年后的我”的环节, 由多名艺人亲身说出,一路走 来不易的演艺路,当中的心酸 令不少观众也落泪。今年高海 宁可谓以另类性感贺台庆,虽 然仍大晒诱人事业线,不过 “峰头”却明显不及其他超性 感的小花。而更可惜的是,高 海宁竟然暗示想离巢并转行! 入行15年的高海宁在“十年 后...我希望”的环节,缓缓 透露:“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 ー个临床心理学家,结合艺术 治疗,可以用画画来帮助到更 加多有情绪困扰的朋友” 〇

相反其他艺人的话题,也是 围绕未来1〇年的演艺发展,而 入行10年的蔡思贝希望拥有一 个自己写的剧本,而这个作品 是可以让大家品尝,张振朗直 言希望1〇年后可以做更多自己 喜欢的角色,唯独是高海宁想 向其他的工作发展。难怪不少 网民纷纷猜测,高海宁会在不 久将来离巢。

虽然不确定高海宁是否离 巢,不过杨茜尧就确定回巢无 线,12月正式开镜拍摄新剧 《黑色月光》〇剧中角色与宋 慧乔《黑暗荣耀》的角色相 似,更会与同是视后的林夏薇

(香港讯)吴启华相隔8年回巢无线拍剧,参演新剧

《非份之罪》的其中一个单元《无脸女尸》,并饰演“老 O户イ七冋鬱

本行”医生角色。吴启华19日在电视城出席剧集开镜拜神 二な房汀回巣 仪式,受访时笑言打动他回来拍剧很简单:“有钱就可尢线于日剧〇 以!”不过他续言主要原因是因为监制王心慰,二人很久 之前曾合作剧集《扑水冤家》,非常开心,所以ー收到对 方邀请便即刻从中国回港。

另外,吴启华早前被传至少有10亿(约6亿令吉)身家,

他轻松表示只是传闻:“少两个零就差不多!百万就肯定 g 有,但亿就没有了。(现在工作为兴趣?)不是兴趣,我 ・ 毎个月的开资很大,手停就口停。我女儿现在还小,她读 ・ 国际学校学费很贵,明年还说要去加拿大读书’又一大笔 ・ 钱。(舍得女儿离开?)没办法,我也是过来人,年轻人 ・ 当然希望出国见识。“

吴启华的女儿现时15岁踏入青春期,他大赞女儿很乖 巧,他也很开通,不会阻止女儿谈恋爱,但目前还是希望 对方以学业为主。对于网友留意到他女儿年纪轻轻已经用 名牌Hermes,吴启华表示:“可能她被她妈妈影响,从小 到大到处逛街购物,所以对奢侈品比较熟悉,我们可以满 ・ 足她的就尽量满足,她现在选读的科目,好像也是跟奢侈 ■ 品有关,是时尚管理,我也支持她。” M

王祖贤1998年在台湾发行华语 专辑《与世隔绝》。

王祖贤息影多年并移居加 拿大,昔日出唱片幕后故事 仍让人听得津津有味。



谢霆锋不小心弄破蛋黄,蛋黄全滴到桌上〇


-1

(香港讯)现年52岁的冻龄 女神黎姿,近日接连于社交平 台分享旅行照片,更罕见贴出 泳装照,大晒美好身材,突如 其来的福利令粉丝惊喜之余, 亦大赞女神多年来保养得宜。

黎姿于社交平台分享外国旅 行照,只见她在坐拥森林景观 的泳池畔享受日光浴,并大晒 蓝色连身泳装的背面照片。黎 姿虽然迈入五旬,然而外貌皮 肤一直保养得宜,丝毫不输全 盛时期。而泳装照更罕有令黎 姿的身型曲线曝光。在贴身泳 装下,黎姿的腰背丝毫没有赘 肉,线条非常纤瘦修长,宛如 少女ー样。

(台北讯)现年56岁 的王祖贤过去演出《倩女 幽魂》走红,但她除了拍 戏,其实也出过ー张华语 专辑《与世隔绝》。音乐

知道自己的特质,不崇 尚名牌,是创作型的艺 人”。

不过有网友留言:“我 有个问题,王祖贤不崇尚

人许常德在面书透露当年 制作王祖贤专辑秘辛,除 了表示因为知道大家看王 祖贤正脸看多了,才会选 ー张仰望的照片当封面。 他更透露王祖贤私下很逗 趣亲民,会骑摩哆载许 常德到超商买东西,不过 有网友提起当年她和已婚 香港富商林建岳的争议恋 情,许常德也直球回应。

许常德在面书透露王祖 贤跟其他女神级的艺人最 不同的地方,“她都自己 化妆,真的省了很多钱很 多事,服装也自己来,甚 至会很认真的想mv脚本, 《悬崖》、《与世隔绝》 和去加拿大拍摄的《少了 自己》都是这样。她非常

名牌,可是她为什么走上 被包养一途...我个人觉 得好可惜,当然这只是我 个人感受...”意指她当 年介入林建岳和谢玲玲的 婚姻,重创形象,对此许 常德则直言:“她的财カ 不需要被包养的。”他接 著解释:“爱情来的时 候,尤其是与现实离得很 远的女神级艺人,主动追 求的人都非常有能量,没 有势均カ敌的美丽互相吸 引,是不可能成行的。你 这样的角度,其实都是歧 视女性的角度,女神最不 乏的就是遇见富商。如果 换成是影帝和女富商,你 就不会这样质疑,他是不 是被包养。”

谢霆锋自制三文治被嫌選遢

(香港讯)谢霆锋不只是演技备受赞赏, 惊人厨艺甚至被获封“Chef Lemon”。他最 近忙于拍戏,比较少分享烹饪乐趣,不过日 前他终于在社交平台晒出影片,用他自成一 派的方法教大家准备港式餐蛋治。首先,谢 霆锋将所有食材井井有条的排放在桌上,之 后就将面包放入烤炉,连烤面包都有自己一 套独有方法,令网友直呼获益良多。

接下来,谢霆锋将各种材料包括生菜、酸 黄瓜、午餐肉及鸡蛋放在烤好的面包上,不 过他摆放煎蛋时,不小心弄破蛋黄,蛋黄全

滴到桌上,令网友觉得不够完美,还嘲笑有点:!遢, 不过有网友就カ挺谢霆锋,这个餐蛋治卖相非常好, 令人食指大动。

袁伟豪陪产感动到哭

小s在社群平台分享自拍照

张东健妻子高素荣传被韩国国税厅追讨1亿韩元税

马国明与汤洛雯婚期将至

与升妈 袁格的

♦2023年11月22日星期三

汤洛雯分享举行睡衣单 身派对的照片。

赵露思被拍到将嚼过的口 香糖放助理手上。

耍大牌后,近日又被拍到将吃过的口香糖放

赵露思继早前让助理蹲下帮穿袜子,被指

到助理手中,引起热议

(香港讯)马 国明与汤洛雯婚 期在即,马国明 19日亮相无线台

薛之谦爆料说儿子知道他生病后 学校里到处宣传爸爸“完蛋了” 〇

脸,难掩即将升 格人夫的喜悅, 而汤洛雯也密密 更新IG,尽显幸 福心情。 j

汤洛雯20日! 又晒出第三波单! 身派对美照。继 上次以红色紧身I 短裙晚装上阵 后,这次她穿fl 上粉红色睡衣! 示人,好姐妹则1 穿上白色睡衣, 汤洛雯手持花束及 蛋糕,在海景前拍 照,又美又可爱。

汤洛雯发文指这 是她第一次穿睡衣 开派对,非常舒 月艮,亦透露这皐她 最后一个单身派 对,并感谢好友及 好姐妹一直对她的

(首尔讯)韩国近期传出一位A咖女星购买昂贵的名 牌私服,却在报税时以拍戏的工作名目填报,藉此逃 漏税,而她也因此被国税厅追讨约1亿韩元(约36万令 吉)税款,而据悉该名女星的身分被查出,应是韩流 始祖张东健的太太高素荣。

韩国电视台SBS 19日晚独家报导某大咖女星经常 在社群平台晒名牌、炫奢侈,让很多网友羨慕不已。 韩国国税厅却发现该女星以工作用服装申报购买奢侈 品,其中有九成以上都是私用而非工作使用,虽然照 片被打上马赛克,但神奇的网友却找出高素荣的照片 跟马赛克照片ー样。

高素荣是韩流始祖张东健的太太,韩国国税厅认为 以私报公的用品价格超过3亿韩元(约108万令吉), 韩媒同时指出被査税的女星大喊冤枉还狡辩自己是广 告模特儿,就算没有活动也应该维持好形象,因此购 入的奢侈品应该算是工用也是固定支出。

韩国国税厅并未釆纳此说法,要求缴回1亿韩元税 款。此现象在韩国普遍可见,未来国税厅也会针对高 所得名人、明星、YouTuber追讨税金。

张宝儿是剖腹生产,她在社交平台留言报喜:“2023年11ヽ 月17日,我终于见到爸爸妈妈了!妈妈ー听到我落地哇哇大喊, 就激动得眼泪不断流。爸爸全程陪伴在旁,更喜悦地拍下了整个过 程,他ー剪脐带我已经迫不及待张开双眼来看看他。”张宝儿也逐一 点名感谢不同的医护人员,并感谢大家的爱护和祝福。

(北京讯)中国男星薛之谦早前因高烧39 度,身体不适而取消演唱会,近日在节目里重提 此事,爆料儿子在学校里到处宣传爸爸“完蛋 了” ,可爱的反应引起网友热议。

在最新一集《火星情报局》中,薛之谦罕见提 起5岁儿子“小雪糕”,称儿子看了他因高烧不 退而取消演唱会影片后,童言无忌地跟奶奶说:

“完了,姥姥,爸爸芭比Q了(完蛋了)! ”后 来,小雪糕到学校时,又对关心爸爸的校长、老 师们说:“我爸爸完了、爸爸芭比Q了,不要问 我了。”薛之谦搞笑吐槽儿子“搞得好像我死掉

袁伟豪亦在社交平台报喜,宣布太太张宝儿已诞下一子。他写 首:“从破羊水的那一刻,你开始学懂呼吸,来向世界报道的 你,用咆哮般的哭叫声震动著整个手术房,并伴著我俩百

感交集的眼泪。未来,我们将会用ー个新的方式来相 处,我们会更加贴近,属于你的人生路正式开 始,感谢太太怀胎十个月,让你的身体能 匕舎 好好建立。” ,|\

(北京讯)中国女星赵露思近日爆出在新戏《神隐》片场让助 理蹲下穿袜子,耍大牌行径被讽是“巨婴女星”,没想到日前她 又被狗仔拍下将嚼过的口香糖放到助理手中的影片,掀起网友热 烈议论。

狗仔“吃瓜少女张小寒” 20日公开赵露思与王安宇合拍杂志 的影片,在拍摄空档,赵露思接过王安宇给的口香糖,吃进嘴后 露出了嫌弃的表情,她随即把口香糖从口中拿出、四处张望要丢 掉,而一旁的助理见状直接伸出手接过口香糖。

该影片传开后,有网友批评说“做她助理好惨”、“不能拿纸 巾包一下再给助理丢掉吗”ヽ“可以说头有点大吗”、“下头, 穿鞋子,骑马骂脏话,现在又是口香糖。粉转路,以后什么作品 都与我无关了”,不过,也有人认为赵露思原本有要自行解决, 但碍于还在工作,加上助理自行伸手给予协助,举动并没有不恰 当,“难道要丢地上吗”、“那助理是她16年的闺密”ヽ“助理 主动伸手接的,是可以选择用什么方式的”。

薛之谦也分享儿子暖心瞬间,透露在自己生 病的时候,儿子坐在床边说道:“爸爸,你要坚 持,我长大后会发明一种不会死的糖给你吃。” 网友看了影片后,纷纷留言“雪糕是个暖心的宝 宝”、“父子都特别可爱”、“果然可爱和搞笑 是会遗传的”。

(香港讯)袁伟豪太太张

宝儿(Bowie)早前宣布怀孕,但一直 、 不肯公布胎儿性别,20日张宝儿在社交平台宣 布儿子(袁咕碌)已经于17日出生,正式公布胎儿性

(香港讯)视帝马国明与汤洛雯 婚期将至,两人早前飞往法国拍 婚纱照,马国明返港后继续拍剧 工作,还风骚亮相台庆,被指与 黄智雯齐迎喜事难掩幸福。

k 马国明近日为参演的台庆剧 i《新闻女王》接受访问,有份 I采访的网友将合照分享上网, !并发文曝光马国明私下人品。 ,网友发文大赞马国明什么问 F题都敢回答,非常大方,而且 1不介意谈准未婚妻,人又够绅 I ±, “马国明华语进步很大, "而且什么问题都敢答,非常精 彩。我全程吃他和汤洛雯的狗 粮,他很绅士,还免费帮我粤语正 音,粤语私教体验get” ,看来真 是好男人,汤洛雯有福了。

马国明常被指人忠厚老实又天 然呆,曾有一段他与朋友对话的片 段流出,对话中朋友邀马国明吃 饭,马国明却嫌三嫌四不知要吃什 么,最后朋友主动提出请他吃饭, 他即双眼发光称“你吃什么我吃什 么。"网友笑言马国明果然够节俭 顾家。

(香港讯)现年66岁的张国强,与老婆已经结婚35年,依然恩 爱,靠的到底是什么招式?他最近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写情 信的经验,他说:“电话当然打,但写信是浪漫,四十年来我 每到ー个地方,都会写信给老婆,已经习惯了。虽然我回家很 久,她オ收到信。”

张国强曾说过自己作为丈夫,他觉得自己有进步空间,尤其 、以前有时会忽略了太太:“男人很容易这样,回家一句好累 就睡著了,对,你出外工作很辛苦,但太太呢?她在家等了 你整晚,我记得三哥(苗乔伟)有句话,我很记得,外面玩3 I小时,记得回去陪老婆3小时,这句话很真。”

而张国强的三个子女,亦会不时提醒爸爸:“我记得最近 し结婚周年纪念,原本想一家人去旅行,但他们提醒我,’爸 ・爸,这个是属于你与妈妈的日子,你们去拍拖吧!’,我オ ・ 恍然大悟,结果与太太两个人去旅行。”

(台北讯)狗仔葛斯齐日前爆料“有药头认识大小S”,让姐 妹俩气得提告,并求偿400万台币(约59万令吉)〇 20日判决出 炉,葛斯齐须赔偿2人各30万台币(约4.4万令吉)。对此,小S (徐熙娣)除了透过经纪人感谢司法还她清白,深夜也在社群 平台以9字抒发心境。

小S 20日万分享一张自拍照,照片中她对著镜头歪头微笑, 不难看出心情愉悦。她写下“此刻的我心情很平静”,并附上 微笑表情符号,让人猜测是否与案件胜诉有关。有粉丝留言询 问“小S姐有什么平静的方法可以分享吗”,她坦言“抛开所有 烦心事”;另有人提及“恭喜啊,还你们清白”,她也亲自回 应“谢谢” 〇

i35年堅持写情信

张东健妻’^

遭追讨税金还狡辩

薛之谦高烧39度被迫取消演唱会 5岁儿学校到处宣传爸爸兖蛋了

张宝儿剖腹诞子

张国强分享自己写 情信的经验。

碧景 屬毫!》



♦2023年11月22日星期ら聋歟

7.00AM活力加油站

8.00 好吃!

8.30 W0WSH0P

9.30 八度早新闻

9.45 情.份

10.35 WWSH0P

12.30PM午间新闻

1.00 飞虎3壮志英雄

2.00 活力加油站

3.30 大时代#788術89

5.30 ハ八六十事

6.00 遇见璀璨的你#26

7.00 轻•功#22

8.00 华语新闻

9.00 长相思#6

10.00 黑天使#15-#16

astro

306

7.00AM新闻报报看

7.30 星际农场#1

8.30 灵探#20

9.30 只此一家#83

10.00 动物大联盟

10.30 智趣羊学堂之 羊羊游世界

10.45 幣小精灵

11.00 “食”分绝配#10

11.30 骑星高照#10

12.00PM南风知我意#4

1.00 陪你到最后#17

2.00 台湾第一等

3.00 只此一家#84

3.30 老闺蜜#27

4.30 m,真香#i

5.30 动物大联盟

6.00 智趣羊学堂之 羊羊游世界

6.15 幣小精灵

6.30 只此一家#84

7.00 南风知我意#5

8.00 八点最热报

8.30 陪你到最后#18

9.30 星奇网食2

10.30 新闻报报看

11.00 陪你到最后#18

[義翠白310

7.00AM香港早晨

8.00有营煮归敝

9.00爱.回家之开心

速递#2139

9.30 Hands Up

10.00 日本18种住法

10.30 阿妈唔信我去 亚驱

11.00 新闻妊#〇2

12.00PM东张西望

12.30 他和她的!®店长

1.00 流行都市

2.05 叠影狙击#12

3.05 日本18种住法

3.30 Hands Up

4.00 两个小宝去Camping

4.30 今期流行

5.00 潮源台中

5.30 机智女法医#18

6.30 六点半新闻报道

7.05 趁而家去大马 ti-if!

7.30 东张西望

8.00 爱.回家之开心 速递#2140

8.30 新闻妊#〇3

9.30 叠影狙击#13

10.30 日本18种住法

11.15 晩间新闻

11.50 世界观

g甲河

7.30.AM反黑路人甲#7

8.30 掌上明珠#7

9.30 皆大欢喜#160

10.00 〇记实录II #13-#14

12.00PM爱.回家之开心 速递S1366

12.30 翡翠恋曲#2

1.30 反黑路人甲#7

2.30 掌上明珠#7

3.30 皆大欢喜#160

4.00 〇记实录II #13-#14

6.00 爱.回家之开心 速递#1367

6.30 翡翠恋曲#3

7.30 反黑路人甲#8

8.30 掌上明珠#8

9.30 〇记实录II #15-#16

11.30 皆大欢喜#161

333

6.00AM欢喜又健康3 6.30市井豪门#268 8.30医学大联盟 9.30天道机28

12.00PM 一个屋檐下#43

I. 00医学大联盟 2.00大買王束了4 3.00美丽人生#321 4.00市井豪门#269 6.30多情城市S881 7.30世界第一等 8.35 天潸 #129

II. 00美丽人生#321

308

a^tro

QJ

6.00AM我在故宫600年

6.55 奇食记

7.30 尚食#16

8.30 问心#14

9.30 女士的法则#32

10.25 奇食记

11.00 时光音乐会3-老友记

12.30PM逛遍全中国

1.00 女士的法则#33

2.00 问心#14

2.50 装腔启示录#14

4.00 你是我的城池 营垒#6

5.00 女士的法则#33

6.00 尚食#17

7.00 问心#15

8.00 離全中国

8.30 我在故宫600年

9.45 披荆斩戦3

李连杰跟向佐3岁女儿玩乐

意拍卖古董珍藏

政府很

会抢

并笑言

那就摆地摊罗

谢谢你们

林俊杰来马赛车

低调游走吉隆坡市中心

林俊杰随手拍下 吉隆坡双峰塔,证 明他曾到此ー游。

林俊杰也参与赛车,并在雪邦国际赛道与战车合影留念

特地上网查拍卖资料,发现拍卖要交税

甄妮忽然在社交网称打算拍卖珍藏品,她透露

她也不忘感谢同事在エ 作上的帮助,也没有发生 令人不愉快的办公室政治

蔡心怡正式对外宣布卸下主播重任,告别主播台

张吉安(右4)与万芳(右3)以及观众手举大 名国旗,在放映会结束后开心合影。

(吉隆坡讯)金曲歌王林俊

杰悄然在吉隆坡市中心出没,他在社交 媒体上分享吉隆坡市中心打卡的照片,让粉丝 们惊喜不已,纷纷求偶遇。

他在20日无预警晒出多张自己到吉隆坡玩乐打卡的照 片,并写上:“从赛道到街道”,粉丝除了欢迎他来马,大多 希望有机会能够偶遇他,也有粉丝敲碗他再来马开唱,甚至还询 问是否打算物色店面开设咖啡品牌分行等,对林俊杰的到来感到兴

问题,“朋友问我有没有 遇过像《新闻女王》里余 诗曼被关读稿机遭人算计 的事,幸好我的同事们都 不坏”,她庆幸这类事情 并没有在电视台发生。

她感性说道:“谢谢每 个留言喜欢看我报新闻的 人,我曾经被说过台风欠 稳、声音不好听、脸大、 语速太快,所以在语音和 台风上都有努力改进过。 以后要是有机会,蔡心怡 也希望能再次报新闻给你

日前大马刚举办MotoGP马来西亚大奖赛,吸引世界各地的摩哆爱好 者前来参赛,就连喜爱赛车的林俊杰也来马赛车,并在雪邦国际赛

道发文指出,“认真起来不是开玩笑的!拥有了自己的赛车, 、只能好好训练了!”早前林俊杰也曾分享自己手指受伤的照 ・ 片,并解释自己尾指肌腱受伤,医生指示他接下来6周必 ー「 须戴辅助器让肌腱归位,但林俊杰看似无惧伤痛,

有粉丝留言:“心疼哥哥的手。”林俊杰 也特别回应:“别管了,我要开赛

(香港讯)李连杰近日赴台宣传 新书,他与现任妻子利智生的大女儿 Jane到场支持,他在记者会上诉说对 女儿的愧疚,流露慈父一面;拜李连 杰为师的向佐,21日在微博P0出自己 ー家人与李连杰、Jane相聚,3岁女 儿Cora黏在李连杰身上,还往他头上 插花,60岁的李连杰任“徒孙”摆 布,戴花比YA,画面逗趣。

向佐21日在微博晒出4张李连杰来 家中拜访的照片,从屋内摆设看来,

(北京讯)董晴曾演过热播剧《心居》、《去有风的 地方》等,虽然是配角,但演技广受好评。近日,她与 男演员戚九洲低调举行婚礼,圈内不少好友出席,《最 好的我们》中的班长徐延亮也出现在婚礼现场。

当天,正在赶拍古装新戏《蜀锦人家》的谭松韵, 百忙之中抽空出席。当天她身穿黑色长裙,搭一件粉色 衬衫,看起来非常朴素,有网友吐槽谭松韵穿得过于随 性,“好歹也是婚礼。”但随后就有网友挖出谭松韵穿 搭行头不賀,并非打扮随意,而是刻意低调,是为了不 抢新人风采。

(吉隆坡讯)八度空 间新闻主播蔡心怡20日正 式对外宣布:“对的, 我离开主播台了。”她指 出:“如今,生活引领我 走到另一个路口,我也坦 然接受。以后,英国对我 而言,不是旅游,是生活 了。”她也不忘感谢观众 的支持:“现在台下ー鞠 躬,以后,我们江湖再

蔡心怡圈内主播好友纷 纷留言,八度空间华语新 闻主播刘湘灵表示:“要 一直好好的,多拍些在英 国生活的视频啊,我超 喜欢看到。"还有988DJ Joycelyn慧敏留言说:

“亲爱的,好好去拥抱人 生的下一章吧。好好感受 人生命体验生活!”也有 许多观众也留言祝福:

“祝你一切顺利!”ヽ “祝福你在英国生活愉快 好好生活”等等,让蔡心 怡看了在留言区回应:

“看到大家的留言,我逐 是没忍住哭了 的温暖。”

蔡心怡发文指出,原本 只是告假形式暂别主播岗 位,却没想到最后会有这 个决定。她今年8月最后 一天报新闻是和洪美玲搭 档,当时她告诉对方,3个 月后应该就会回来了。而 她在英国这段时期,经常 被问起两个问题,“你还 会回来报新闻吗?你移民 到英国了吗?”她解释, 原本打算在2023年结束之 前回来完成剩下的合约, 但经过深层考虑后,决定 跟著内心的声音,“我做 了目前对我而言更重要的 选择,所以正式向公司呈

应是身在台北信义区豪宅“琢白", 他感慨写下:“李连杰师父一直都是 我最敬佩的人、哈哈、师父和女儿的 隔代亲!”可见李连杰和女儿坐在他 家中客厅地板上,和小奶皇玩的不亦 乐乎,ー旁还有郭碧婷戴著口罩,眼 睛笑咪咪,气氛温馨融洽,网友也留 言说:“宝宝一定是美人胚子哈哈哈 哈太可爱了”ヽ“好久没看到杰哥 了”、“碧婷怎么在家还戴口罩是感 冒了吗”、“可能是没化妆”。

谭松韵参 加闺密董晴 的婚礼。

(香港讯)现年70岁的甄妮是80年代当红歌手,推出过百张唱片,红遍中港 台。2010年举行《甄妮爱Show Farewell World Tour》演唱会后,淡出幕前, 改行当农夫,过住归园田居的生活。早前激罕在网上发文为好友李玫讨公道,成 为新闻热话,近来已回归大自然生活。日前,甄妮忽然在社交网称有意拍卖珍藏 品,引起网民热议。

甄妮于2014年在张耀荣纪念演唱会担任嘉宾后,几乎消声匿迹,其实她把全副 心机打理05年于台湾桃园市,斥资近亿元台币(约1500万令吉)打造的“西土 瓦”有机农场,每天种菜、养蜂蜜、养鸭。在台湾过得不容易,除了曾被外佣 偷走数十万元首饰的,打造农场也遇到不少波折,曾被盗去大量建材,又被参 观的民众破坏农场,女JLMelody多次劝她放弃农场,母女因而嘈交,令一直坚 、持的甄妮都一度动摇,从此暂停开放给民众。最近,甄妮预告明年2月,将再 k 次开放农场,请有意游园的人士报名。

甄妮除了预告再次开放农场,忽然在社交网问:“突发奇想,玩个拍卖

• 全捐如何? ”同时贴出多件刻有名字的古董名牌行李箧、130公分长的山 羊石雕,及花型瓷器的照片。网友留言:“古董啊,很珍贵”ヽ“只 是行李厢都够值钱”ヽ“怎舍得?应该很有纪念价值”ヽ“一定很 多人来标”。甄妮不停与网友互动,又指“好东西留几十年 留成仇...藏够了,照顾不动了”,她又表示为了拍卖 A

、 物件,特意上网査资料,“看了网上资料,拍 卖还得给税,政府很会抢...那就

摆地摊罗“ 。

朴素穿搭参加闺密婚礼

谭松韵被指太随性

李连杰作客向佐豪宅 任徒芻,摆布头上插花

是大马人包场放映,对于大 马人能够在台湾看到此作品 感到十分感动。在电影结束 后,导演张吉安以及主角之 一的万芳也现身与观众见面 交流。

张吉安指出,希望可以透 过这部作品带给更多人勇气 再创作相关题材以及正视历 史伤痕。另外,万芳也在映 后的问答环节时表示:“每 叡在观看这部作•品时,都 降軽同情绪的投射,希望 米家更多阐述作品的 所裝.

(吉隆坡讯)由大马导演 张吉安执导的《五月雪》虽 然在大马上映日遥遥无期, 但目前在台湾热映中,虽然 身在大马却暂时无缘观赏很 是可惜,但是身处在台湾的 大马人却有机会出席观赏 《五月雪》,现场更是全场 座无虚席,有者还带着大马 国旗进入戏院,在放映结束 后高举国旗合影,用行动来 支持大马电影!

根据《五月雪》的画疆 书,目前该部电影正在鑽 热咧,何基男ぐ如密

《五月雪》台湾包场放映 大马人带国旗进场支持

埴垂〈 2023年11月22日星期三


“人气这回事不需要去介怀,最重要 必须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香港演员唐诗咏在2000年出道,2003 年加入TVB,参演过无数剧集,在最安稳 的时期,她选择跳出来离开效劳多年的 TVB,问她不觉得可惜吗?她笑著说,不 会觉得可惜或遗憾,觉得是时候停下找回 自己。

离弁旧东家TVB后,接下来作品(电视 剧)自然减产,但是她不以为意,反而享 受现在的生活。她笑说,以前的她会不停 工作,“但在我决定离开TVB当下,就是 给自己有机会停下来去享受生活,尝试新 事物。”

唐诗咏坦承,过去一天到晚忙于拍 戏,就快找不到自己。“真的太累了,我 的灵魂都不知道去了哪里,我觉得我不 能对不起观众,但同时更加不能对不起 自己,当时拍戏拍到不知道自己做些什 么”,所以毅然决定停下休息,她坚信, 这是最好的安排。

她认为,身为演员应该要把生活上的 ー些事也带进角色里发挥,“但是我过去 忙于工作,没有自己的生活…”因此,很 想找回自己该有的生活,所以这段日子就 是ー个自我探索,找回自己的过程。

问会停工多久?她说,目前没有计 划,随缘,但是她强调,如果有剧组找她 拍戏,她也会考虑,粉丝们大可放心,未 来还是有机会看到唐诗咏的戏剧作品。

如今新生代演员辈出,会否担心久没 作品人气有一天会大不如前?她是这么形 容说:“演员就像一条河,有时候会有一 些浪花出现,然后我们就会变成水,然后 又有浪花,我经过沉淀后的领悟,我觉得 我们以前也是浪花最后又变成水,然后又 再继续迎接下ー个浪花,这就是演员必经 的过程。”

她指出,今年的她转变很大,卸下演

员身分过普通人的生活,“我完全没有包 袱。”至于人气,她则认为,不需要太过 介怀,“就像我之前说的有浪花最后也会 变成一滩水,两样东西都是相辅相成,最 重要必须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今年的我很快乐,因为有这样的沉 淀,オ会知道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她 坦言,之前希望大家能够把目光放在我身 上,但是经过这些日子下来,希望有作品 可以出街已经是很感恩的事。“

不知不觉唐诗咏在TVB已经拍了有50部 作品之多,问她觉得收获最大的是什么? 她想了一会儿说,演戏让她了解自己是怎 样的人。“因为我觉得当演员不是只是

演,更多的是探索,我们投入很多角色和 经历不同的’人生’,我每次在演ー个角 色时,因为过于投入角色,整个人会被影 响,但是过程中又更加了解自己。”

不续约的另一原因是否是因为财富稳 定?她指出,自己的目标明确,有戏拍就 会拍,只是恢复自由身,代表自己的时间 也比较可以安排,不会太频密工作。“疫 情时,也没有地方花钱,当时只是一味拍 戏,其实当时也没想过离开TVB,可能是 老天安排给我三年时间(疫情)的储备, 让我有这样的决定”,间接否认是因为财 富稳定而出走。

离开TVB让唐诗咏跳出原有的框框,感 觉像是一切重新来过。她表示,“在TVB 多年,身边都是熟悉的团队和人物,但是 跳出来后,反而需要适应很多新的东西, 结识新的朋友,对我来说,这是很好的挑 战。"

2023年已来到尾声,唐诗咏想要感谢 自己的坚持,“走到现在仍然在坚持,我 最想谢谢自己”。说到对2024年的期待, 她指出,今年让她接触很多新鲜的事物, 明年也会继续学习,

保持好学的心态。

卸下演员身分过普通人的生活的唐诗咏,

无惧因没作品而人气大不如前,她指:“演

2

员就像一条河,有时候会有一些浪花出现, 「\ 然后我们就会变成水”。

唐诗咏决定 停下休息,找 到自己喜欢做

的事。

附 印

6

问唐诗咏最喜欢做的事 是什么?她没有思考片刻即 答:“当然是演戏!”她分 享说,在疫情期间多了很多 时间和自己还有家人相处, 但是她发现原来世界各地原 来有很多人过得很凄惨,有 不为人知的故事,那时候我 很想给予面对问题却无处可 分享的女孩们ー个树洞,让 她们寄信给我,再把她们的 故事用艺术方式去呈现,希 望有些故事有鼓励性质。

“我也是收到ー些故事,

是她们面对的事情,就连身 边的家人也不知情,但是就 是因为我是陌生人所以她们


选择和我说借此抒发情绪, 我觉得这是除了演戏之外, 我喜欢做的事。”她认为,

身为演员可以利用知名度与 光环,为弱势群体做出贡 献,简单的聆听对她们来说


瞰惠

用知名度

帮 助 弱 势 群 体

也是莫大的帮助。

总结今年,唐诗咏觉得 ・今年是很感恩的一年,因为 可以做一些过去没有时间去 做的事,比如跟随国际培幼 会到孟加拉探访。“今年很 多机会可以去探访,也去了 广州探望患有心脏病的儿 童”,她也提及家里也有心 脏病史,经过几次探访后, 她觉得自己已经很幸福。

“我只是付出ー些时间, 但是我聆听很多不同的故 事,让我更加珍惜当下,然 后想法会不同。过去可能认 为赚钱很重要,但是今年 我会觉得生命中有太多东西 需要去珍惜和花时间去感 受。”




浪花也会变成一滩水

蜂’,

与自己相处,发掘

不同兴趣爱好,现 在的她很快乐。

在没有戏拍的日 子,唐诗咏一刻也 没闲着,更多时间



卸下明星光环

宅家学习

在这段“没戏拍的日子”, 唐诗咏卸下明星光环,变成普 通人,也更加认识自己。她 说:“这些日子下来,我发现 我真的不爱出街,好像宅女 般,我喜欢躲在家里,有很多 东西想要学的我都趁这个空档 时间去学习,做了很多我平时 没做过的事。”

这段日子,让唐诗咏更多时 间与自己相处,除了发掘不同 兴趣爱好,过程中也在帮她解 决她的缺点问题。

“我不是很有耐性的人, 比如学做面包,需要有很多耐 心,还有很多步骤,这些加起 来就是在训练我的耐性,我也 喜欢编织手工艺品如手袋,这 个需要投入专注力,曾试过不 专心,要重复再编过。”

拍戏多年,如今有了很多空 档,那如果戏瘾来了怎么办? 她笑说:“我很喜欢看戏,看 了很多不同类型的戏剧,但是 我觉得演员需要累积ー些经 验,需要时间去沉淀,以前是 希望拍戏的量多,但是现在希 望是质会比较多。”她清楚知 道,演员需要很自律,当机会 来的时候,才能够抓住机会。

喜欢看哪些电视剧和电影? “我觉得现在的资讯很发达, 以前可能会看台湾、韩国和中 国戏,但是现在我看的类型更 多元,有土耳其、西班牙戏 等。"

她续指,自己过去不太喜 欢哪些听不懂的戏剧,因为需 要花时间去看,“但是有一次 我看了德国的一部片后,算是 跨越语言的障碍,我现在什么 国家的戏都会找来看。”透过 看不同国家的戏剧和电影,感 受不同的文化,“我觉得看国 外的戏剧让我的知识增长了不 少。"*

另一半

须经过猫咪同意

年龄】

年龄是女人最不能触碰的 敏感话题,唐诗咏认为,年龄 不是秘密也不会是恐惧。“很 多女孩对于年龄的增长感到害 怕,会有很多想法,之后会怎 样的,但是今年我觉得可能多 了时间和自己相处,当遇到一 些恐惧和未知时,反而需要做 的事就是不要乱想。”

她认为,很多时候会觉得恐 惧是因为自己给自己的,“我 觉得现阶段的我是很自在的, 可以确定我将来要做些什么, 我想和来到这个阶段(40岁) 的女人们说,这个时候我们要 去学习如何欣赏自己,最重要 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享受当 下。”

在沉淀下来的这段日子, 唐诗咏对人生有所感悟。她觉 得,人生里最难的是去了解自

己,“这也是每个人寻寻觅: 觅会在做的事,其实当你了 解自己的时候,你就会知道 自己心里想要的是什么,这 是个过程,我发现自己喜欢や 和不喜欢什么,可以很坦 诚和直白去了解自己。"

她透露,自己本身是 很内向的人,但是入行 后,改变了其内向的性! 格,“我很庆幸我了解? 自己是怎样的人,会§ 去爱惜自己,我想这& 是我当演员最大的收:? 获,已经很感恩。”

如果有关注唐诗咏 的社交媒体,就不难发 现很多时候她都有上载 和猫狗互动的视频,她 说,拍戏有差不多20 年,家里的猫咪军团ー 直是她的后盾,让她疗 愈身心。“我平时拍戏 会面对压カ,但是我每 次回家见到它们后,我 的人会很放松,它们帮 我释放很多压カ。”

说到家里的爱猫,唐 诗咏脸上挂满笑容,

“它们真的很可 爱,它们虽然不会 说话有时我不开 心的时候,它 们会感受到 我不开心,

会走来我 旁边躺 下,

那个动作对我来说已经 很安慰。”

她直言,一直以来养 著4只猫咪,家里的爱猫 们在她生活中占据很重 要的位置,“比我爸爸 还重要”,她解释说, 爱猫们就像她的另ー 半,陪伴著她渡过ー个 又一个的难关。

“它们很像保安那样 保护著我,就像我的避 风港,回到家看见它们 就觉得很有安全感。” 可以看得出唐诗咏与 爱猫之间的关系密不可 分,满眼都是宠溺。

唐诗咏对宠物的喜 爱,明眼人都看得出 来,那么喜欢猫狗会不 会是她的择偶条件之 一?她笑说,家里的猫 猫就像她的“家长”, 不介意让猫猫来选择对 象。她说:“这是一定 的,如果找对象首先ー 定要过它们那关,一定 要它们喜欢,如果我家 猫猫们不喜欢的话,那 一定不行。”

她分享说,有时候 朋友来家里作客,尤其 是男生,猫猫们会自然 走向朋友旁边坐下去嗅 他们,“猫猫们会透过 嗅觉知道你是否是喜欢 动物的人。”所以要俘 获唐诗咏的心首先必须 是要先过猫咪们的关オ 行。

猫咪是唐诗咏的后盾, 让她疗愈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