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工匠为大马世界夫人设计 “月亮风筝”服装惊艳国际

 星洲日报2024.02.24


丹工匠为大马世界夫人设计 “月亮风筝”服装惊艳国际




2024

智慧

(马新社图)

自己的努力改变着自己的生活, 自己的乐观活出ー个全新的自我

来完成巨型月 亮风筝服饰, 并要确保其穿戴

编辑:王佩怡

星期六 生gp

欢迎推荐你身边值得表扬的好人好事,与星洲日报ー起塑造温暖人间。 电邮:newsroom@sinchew.com.my ;电话:03-7965 8888 (新闻主任)

ゴン

丹工匠為大馬世界夫人設計

。ー 自2007年起,连

" 续16次获得全国传统 风筝作坊大赛第一名。( 新社图)

(哥打岑鲁23日讯)4岁开始学艺,现

哈米月 莫吉个




年45岁的“月亮风筝”工匠不曾想过,他

的作品有朝一日可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

行的“2023年世界夫人选美比赛”中为马

来西亚世界夫人的服装设计献カ,在国际

舞台上放光彩!

上个月22 H , 2023年马来西亚世界夫人 碧・瓦妮桑蒂妮(P.Vanishaanlini )穿着大型的 “月亮风筝”(Wan Bulan )服饰,在世界夫人选 美比赛中夺得“最具原创服装”奖,并获得总成 绩第6名。


列大马纪录大全

月亮风筝的雕刻考验制造者的功力。 (马新社图)

这件最大的月亮风筝服饰,也被列入马来西 亚纪录大全(MBOR ) 〇

而背后制作这个大型“月亮风筝”的工匠,

是来自吉兰丹州甘榜实令的莫哈末阿吉米,而大 部分人更多的时候喜欢称呼他为“MieSering” 〇

首次参与世界级选美比赛服装设计的他不敢 掉以轻心,并坦言,他在制作巨型月亮风筝服饰 的过程中,需克服许多困难和挑战。

花3个月制作重10公斤

“去年8月,来自砂拉越的时装设计师沙兰 拉贡找上我,希望我能协助为马来西亚世界夫人 的月亮风筝造型服饰出力。”

“我花了整整3个月的时间,オ完成这个高 3.8公尺,宽4.8公尺,以及重量将近1()公斤的月 亮风筝。并且,还要确保穿戴的舒适度和安全 性。”

须折叠重组方便带出国

此外,这个月亮风筝服饰不容易带出

,所

以他必须使用可以快速折叠和重新组装的技术。

他接受马新社访问时说,折叠月亮风筝的技 术于他而言是最大的挑战,因为既要确保月亮风 筝的雕刻不被损坏,又要保障所使用的竹枝不被 折断等。

“再者,我没有随队参赛,所以我需要确保 这个月亮风筝的所有准备工作和设备都处于良好 状态和安全。我还需要制作一个教程视频,以协

助参赛队伍重新组装这个月亮风筝。” 他表示,这是ー项极具挑战的任务。

曾获得2018年土耳其国际风筝节冠军的他 表示,风筝是世界闻名的马来西亚文化的象征之

-,是国人引以为傲的。

“这一次,月亮风筝在世界级选美比赛展示 了其工艺的独特性和精湛程度,从而提高国际知 名度。其雕刻的独特性和手工的精致,相信也给 选手带来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