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剎遇迷魂党被骗1.5万 女小贩失嫁妆金饰心碎

 星洲日报2024.04.30


巴剎遇迷魂党被骗1.5万 女小贩失嫁妆金饰心碎





—迷魂党在巴刹 一带出没,民众受促 提高警惕。(李佩珍 摄)

巴剎遇迷魂黨被騙1.5萬

III


(文冬29日讯)一名女小贩在 巴刹遇到迷魂党,平白奉上金饰和 现款,损失约1万5000令吉,包括 其中2条金链更是母亲在数十年前 赠送给她的嫁妆,让她伤心不已。

损失2金链是嫁妆

这位年约50多岁的女小贩谢女士表 示,她是上个周FI大约上午II时到文冬 巴刹购买水果,当她把车子停放在巳刹 附近的商店前才下车,便有一位妇女问 她是否知道一个卖草药的摊档,因为孙 女生水痘,所以想要买草药。

“我说不知道,这时后面突然来 了一位妇女撑着雨伞,她说她一位朋友 有卖草药,可以带对方去找她朋友。可 是,我也不知何故,迷迷糊糊跟着她们 一起去找卖草药的人。”

她说,她们从巳刹走路到对面横巷 的文化馆,撑伞的妇女不断与她搭讪, 以了解她的家庭状况。后来一名妇女驾

车到来,她与该两名妇女便上车,一同 了解草药,接着便谈到她的家庭。

3妇女皮肤白皙说广东话

她表示,这3名迷魂党的妇女皮肤 白皙,口操广东话,年龄大约50多岁, 由于她们都戴了口罩,所以无法看清楚 她们的容貌。

其中一名妇女说有女鬼缠着她,必 须要做法事,否则她的儿女都会遭遇不 测,让她感到害怕极了,信以为真。

“该妇女叫我马上回家拿一些白 米,以及所有金饰和现款以便进行法 事,过后便会原封不动归还给我。并提 醒我,如果家里有人问起,千万不能 说,也不能告诉任何人,不然的话,我 的家庭将会鸡犬不宁。”

也因此,当她回家拿白米和金饰 时,她女儿看到她的举动有点怪异,于 是问她什么事,结果她匆匆忙忙离开, 并说现在不能说,等她回来才告知一 切。

她把母亲送给她的2条金链嫁妆,2 对金耳环,还有现款和新币约4000令吉 放进环保袋,然后驾车到文化馆旁的停 车位,3名妇女在车上等候,其中一名 妇女接过环保袋,口中念念有同,然后 把环保袋交还给她,一冉交待她不能打 开看,必须等到1个月之后。

隔天向友人提起惊觉受骗

直到傍晚6时许,她在开档时向一 名朋友提起此事件,她朋友说她一定是 湖到迷魂党了,环保袋的贵重物品肯定 被偷龙转凤,只有2瓶矿泉水。她顿时 感到不安,当她冋家打开环保袋,果然 里头只有报纸包著2个包装饮料,她的 金饰和现款都不见了。

她在第二天前往文冬警局报案,要 求警方关注迷魂党骗财案件。她也借此 呼吁民众到巴刹购物时,小心提防陌生 人搭讪,尤其是独自一人更要小心,以 免被迷魂党盯上,平白蒙受金钱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