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一个爱她的名分



《保留一个爱她的名分》 文/温伟中

昨天,我起早摸黑去投票。

我老家在新邦令金,柔佛的黄梨盛产地。新邦,Simpang,马来文里的十字路口。

在这十字路口,我成长。从这十字路口,我南下狮城,北上KL,飞渡台北。

新邦,也是新的邦域。从中国到南洋,寻找一个新邦,我是移民第三代。出生在新邦,扎根在新加坡,一个新的邦国。

我是一个新马人,在新加坡的马来西亚人,也是没有换国籍的新加坡人。新马分家是历史的无奈,但“新马一家”是我个人的选择。

一个马来西亚丈夫,守护着新加坡妻子,和两个新加坡土生土长的女儿。

父母在不远游,妻女在没退路。马国是原生家庭,狮城是核心家庭。我的心永不离这两块土地,就像新马始终共享一片碧海蓝天。

当一个可以继续投票的大马人,犹如保留一个继续爱她的名分。

那一票投下去,感觉很实在。就像交家用给妻,缴所得税给政府。

传出外劳灌票,停电加票的消息,好多人灰心和痛心,在面簿用全黑照抗议。

但我对民主制度不灰心,我将继续把握投票权。』』


我深信海外马来西亚人都有着像伟中一样对祖国的情感联系,也流着对祖国关心的热血,就是这一股热爱祖国的热血促使分布在世界各地的马来西亚人回家投票,心底深处都有一个共同心愿。

只要继续把握投票权,只要保留一个继续爱她的名分,民主的曙光已经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