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皮烧一大块 侨生:别告诉家人

脸皮烧一大块 侨生:别告诉家人

「我求你们,别把我受伤的事告诉我的家人!」就读万能科大的马来西亚侨生黄良捷,前晚也在八仙乐园遭火纹身,连脸皮也都烧掉一大块,他被送往医院急救时,哀求「别跟我家人说我在医院!」

黄良捷和朋友前往八仙乐园玩水,大伙想待在舞台区周围感受气氛,瞬间乐园变火海,他被突如而来的火舌扫中,当下痛得睁不开眼,后来一阵慌乱中他与朋友失散,也被送到汐止国泰,但医护发现,送来的15名病患中,唯独他「孤苦无依」没有家人陪伴照料。

市府人员向黄生表示要通知他的家人来台,黄生拖着气音苦苦哀求:「拜托不要跟我家人讲,我父母会很担心,而且机票很贵,我不想让他们知道读书读成现在这副模样。」

另外,19岁元智大学一年级香港侨生莫子青,在八仙乐园彩色趴尘爆受伤,全身约65%面积烧烫伤,主要伤势在双下肢及躯干,现仍加护病房插管治疗,情况危急,莫子青的父母昨晚830分抵台后,由香港经贸文化办事处陪同前往林口长庚医院加护病房探视女儿。

此外,陆生陈灵丹去年来台就读交通大学研究所,全身53%烧烫伤,送往淡水马偕救护。淡水区长巫宗仁转述,她伤势主要在四肢,全被包扎起来,昏睡中不时发出呻吟,当她清醒时不时喊着「好痛!好痛!」

受伤学生中,包含5所学校的6名境外生,2名读交大的陆生、3名侨生及1名日籍交换生。陈德华说,已跟移民署及海基会联络,会协助家属快速通关,让他们早点到台湾探视。

陆委会发言人吴美红说,来台参访的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昨日也前往探望2名受伤陆生。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昨日表示,国台办与海协会得知消息后,分别向台陆委会、海基会联系,了解受伤人员情况,表达慰问,并表示愿全力提供协助。(中国时报)




马来西亚侨生黄良捷,全身大面积严重烧烫伤,连脸皮都烧掉,但他听闻要通知家人时,急着哀求不要通知。(曾百村摄)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629000365-26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