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处不胜寒


星洲日报2013.04.21
高处不胜寒
跟你们一样关心銮中的人

    前几日浏览社群网路,友人立刻传讯于我,“欵你看!銮中被骂了!”一头雾水之际,找到了讯息来源,上面提到了日前民联领袖,槟城州首长林冠英先生,欲造访銮中之事,銮中董事为此开会讨论,以四票之多,同意让林先生造访銮中。

    令人意外的是,在后来,在闭门表决中投下反对票的董事们,竟然被公开姓名职位背景,制作成海报,放在社群网站上,被人大力宣传他们“背叛华教”,“走狗”云云,各种诽谤有之,有人怒问銮中董事到底为銮中做了什么,有人怒问何国忠教授到底做了什么,似乎全是些没看过报纸的人,何老师为华教持续奔走,为独中生的文凭承认忙得焦头烂额,全然否认实在太让人不堪。底下留言若干,无不指证历历,恨不得将执政党、董事们杀之而后快。

    拨了通电话回家,母亲大人笑笑的说早就知道了,外面有人在发传单呢,这才发现这群正义之人还真有效率,双管齐下,唯恐你不知道在一个表决中有反对票的出现。

    銮中董事群一心为銮中付出,我除了听闻,身边的师长与长辈所为,根本已经是耳濡目染。然此篇目的不在赘述与宣扬其行,更不在为任何政党背书,而是在于谴责此类无脑的言语暴力与诽谤。我多年来曾任多社团多职,非常深刻地了解,也体会到,绝对不会有什么决定,能够满足所有的人,世界多国领袖奥巴马、马英九、安倍晋三、朴瑾惠如是,平民百姓如我们,岂有完美决策的道理?

    更何况根据投票结果,多数票12票已经同意让林先生参访銮中,摇著改革旗帜粗鲁谩骂少数票的各位,要求政治滚出校园的各位,难道你们觉得投票的意义在于百分之百符合你们的意愿吗?(就算小学生选班长都能有不一样的意见,对吧)这样你们岂不是也犹如你们口中“专制的执政党”吗?

    民主制度的真谛在于每个人都有权利表达自己的意见,而且他人需尊重之,銮中董事非民选(事实上大概也不会有人想要自愿“参选。),成员四面八方,各路好汉,有不同的背景、思维,乃至政党倾向,都合法,合理,合情。但是大家无不秉持著建设銮中的精神,辛苦不为人知。有人参访(尤其人事物皆敏感时),大家意见不同于是投票表决,结果遵照多数票决定来执行,我实在看不出哪里有问题了?有人说到那为何首相纳吉先生,与柔佛州务大臣阿都干尼来访时有如此大阵仗,请问,你认为奥巴马参访某地,跟共和党主席普瑞巴斯参访某地,何人会有比较大的阵仗呢?

    况且我非常支持国家能够脱离贪腐与低效能高支出,身在亚洲可以是最民主的台湾,我知道民主得来的有多珍贵,民主有多自由,生活有多通畅。但是在这个迈步到民主的过程中,全民的思想水平是不是也有提升?是不是能对事(个别事件)不对人(候选人/党)?是不是能以亲自奉献,代替纸上谈兵?是不是能多一点同理心?

    对于那些满腔热血,想要拯救华教,想要代替正义惩罚邪恶的同志,我强烈建议你们能加入銮中董事会一起建设銮中。这样你们可以在巡视銮中6层新大楼的时候,发现顶楼的风有多大,有多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