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拥抱你,请不要害怕




书名:如果我拥抱你,请不要害怕
Se ti abbraccio non aver paura
作者:富维欧.埃尔瓦思
原文作者:Fulvio Ervas
译者:张娟如
出版社:橡实文化

作者简介

富维欧.埃尔瓦思(Fulvio Ervas)
  2001年意大利「卡尔维诺文学奖」得主。

  1955年生于意大利北部的Piave,大学主修畜牧,毕业论文是关于如何保护意大利特有种Burlina乳牛,对动物有极大的喜爱。2001年,与胞妹露易莎.埃尔瓦思(Luisa Ervas)合着小说《彩券》,获得「卡尔维诺文学奖」,从此奠定文坛地位。之后,陆续出版了《爱是水溶性的》、《疯狂教师》、《烤企鹅》等八本脍炙人口的小说。目前与妻子、女儿定居于意大利北部的Treviso

阅读简介

惊奇地看着安德烈敲着键盘,那动作是每敲下一个字母前,拳头要捶一下心脏。捶心脏,敲字母,敲字母,敲字母,捶心脏,一个单字完成。那是经过多年的练习,才学会用计算机写出完整的句子。无法用语言沟通的我们父子俩,一路上只能这样对谈着。

  父:如果我发生了什么事,留下你一个人在美国,你会怕吗?
  子:不怕我和爸爸在一起不会有事。
  父:可是万一我们走散了,你怎么办?
  子:我变成美国人,安德烈会认路。

  父:没错。我知道,可是如果发生意外,我死掉了,你一个人要怎么办?
  子:我等妈妈。
  父:不过要是很远很远……
  子:爸爸我等好心的路人。
  父:总之,你会安安静静的,不会担心……
  子:请不要问假的问题,谢谢。
  父:所以你不想谈没有发生的事情,是这样吗?
  子:没错。

  这一趟旅程在出发的时候,没有热闹喧腾,没有乐队伴奏。安德烈只是拥抱妈妈,抱紧,放开,然后亲吻她。妈妈告诫他不要抱任何人,也不要摸人家的肚子。

  「美国人不喜欢喔……那些人会生气,然后开枪。」

  我们看看彼此,想起了曾经买过的一些T恤,那是因为安德烈小时候在学校里,总会突然间跑去用力地抱同学。上面写着:「如果我拥抱你,请不要害怕。」

  这是一个感动了意大利「卡尔维诺文学奖」得主富维欧.埃尔瓦思,因此愿意代笔书写的真实故事--内容讲述一位父亲,为了打开自闭症儿子的内心世界,让他认识并接触到世上更多的人、不同文化,于是带着17岁的自闭症儿子,两个人在2010年的夏天,花了将近三个月的时间,乘着租来的哈雷机车和汽车,完成了一趟跨足美国南方和拉丁美洲的长途公路旅行。

  富维欧被他们深厚的父子亲情所动容,花了将近两年的时间,采访、笔录下这对奇特父子档原本不为人知的美洲纪行,以文学的笔触,记录了他们旅途中的点点滴滴,以及在36个城市中所遇见的可爱人们,读来笑中带泪,感人至深。

  【关于父亲】

  法兰哥.安东尼洛(Franco Antonello),出生于意大利TrentoCastelfranco Veneto。他是一个实事求是的人,曾担任过中学老师和出版公司的负责人。他的孩子安德烈在两岁时被诊断为自闭症,他的生活从此改变。他把公司委由合伙人经营,此后全心奉献给儿子,并成立了专为自闭症孩童家庭提供经济援助的「仙女的孩子基金会」(I Bambini della Fata)。他尽可能地给予儿子最大的幸福,也和他一起分享人生的冒险。

  【关于孩子】

  安德烈.安东尼洛(Andrea Antonello)1993年生,已经和他的困难相处了十八年。他没有接受药物治疗;他独自上学,喜欢画画,也在为下一次的奥运作训练。拥抱人们让他感到心灵平静,他希望大家不要害怕。

  安德烈的网站:www.andreaantonello.it

---------------------------------------------------------------

很棒的真实故事

因本身也认识这样的朋友

从书中更感受到父母初期的无助以及养育的辛苦

这世界并不完美

但是这本书让我们看见父子间那完美的组合与相爱

---------------------------------------------------------------

博客来: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jundercheng/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3643

这里是阅读 https://www.facebook.com/read.life
本书由出版社提供,阅读仅提供个人见解
欢迎至书店翻阅后再采购适合自己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