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加入爱狗乐园!

星洲日报2015.03.06

欢迎加入爱狗乐园!

    实际上,描狗的称呼也经过多种改变,70年代出现“陪伴动物”一词,但这词在90年代遭到检讨,爱护动物者表示动物与人类的关系是多重,不限于陪伴而已。

    1997年,动物词主还有了一个很in的名称一一“动物监护人”。保护动物人士认为,对家里的小动物,人类应该像照顾未成年儿女一样负起“监护人”的责任。

    2000年时,出现了“毛孩”(furkid)这个新字代表“宠物”(pet),意思是饲主宠爱小动物好比亲生儿女,唯一差别是它们多了一身皮毛罢了。

    我是疯狂爱狗人士。以前对猫狗没有太大感觉,但Boyboy和甜甜走进我的生活,和他们相处和设法沟通后,终于体会了非爱狗人不懂的乐趣。从《无情主编多情狗》一直到今天,他俩不只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也做为我想投入心血的一部分。因为他们,让我知道人类应该对动物友善一些。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不是敌人。

    养狗的朋友来做个愿意倾听的饲主吧!狗狗会兴奋、撒娇、寂寞、紧张、害怕,对主人有比人类更忠贞的感情。只是,狗拘心事有谁知?

人类应主动了解动物

    人与人之间尚且要沟通,何况是人与动物?人如果不采取主动,动物又怎能释放心意?不过,人类经常在不自觉中做出让狗猫困扰的行为。很多人爱把拘当作“宠物”,依照自己的情绪来养狗,如自己心情不好,就把狗儿当出气简,甚至弃之一旁,关在家里,不带出门散步。这会让狗感到混乱。

    <曾家有狗初长成>不是育狗专栏,就如每个父亲要在孩子出世以后才学习做父亲的,狗主也是豢养了狗儿之后才学习做主人。

    Boyboy是头有正义感、热心但是骄傲的黄金猎犬,甜甜是只热惰、淘气和懂察言观色的小妹妹,阿Huat是只自卑但懂得自力更生的菜犬,Berry婆婆已经活得超过20年,生活经验丰富一一我已不能单纯用对待小动物的态度和他们一起生活。

    他们在自己的圈子生活,也交织构成我与狗狗的生活,欢迎你进入我的圈子,一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