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贼撬窗入屋行窃 翻箱倒柜一团乱

中国报2016.03.13

窃贼撬窗入屋行窃 翻箱倒柜一团乱

    (峇株巴辖12日讯)华裔青年一早外出工作,岂知晚上回家时,惊觉住家“失守”,遭窃贼撬窗入屋行窃,令他痛失逾3000令吉现款。

    青年是来自峇市苏雅花园的许荣辉(32岁,屋业发展公司经理);他揣测,其位于该花园哥拉巴布由路(Jalan Kelapa Puyuh)的住家,是于昨天下午遭不法之徒破门行窃。

    许荣辉受询时指出,他于昨日清早730分出门工作,一直到晚上9时才放工抵达家门,当时其住家大门深锁,并无异样。

   “当我如常打开大门进入客厅,突然发现屋里一团乱,房间、客厅、偏厅,到处都有被翻箱倒柜的痕迹,心中已知不妙。”

邻居目睹2男子徘徊

    他相信,窃贼是从偏厅的窗口破窗而入,因窗口铁花被撬开翻起,玻璃窗的锁头也遭到破坏。

    “我自小住在这个花园,虽然目前是独居,一直以来都相安无事,没想到今日成为窃贼下手的目标,一次过遭搜刮走逾3000令吉现金,两台智能手机也遭一并偷走。”

    许荣辉认为,由于他早出晚归,每天往返峇株与麻坡工作,因此,不法之徒只要梢微细心观察一段时间,便能抓住时机,到其住家下手。

    “昨晚发现入贼后,向邻居打探情况,邻居才告诉我,说日前曾看见2名鬼祟的男子乘坐摩哆在我住家外徘徊,想必窃贼当时正在观察环境,找下手时机。”

    他透露,该花园目前面对治安问题,据闻附近一间住家也在新年前遭匪徒闯入洗劫,屋主甚至遭五花大绑、殴打受伤,令居民们十分忧心。


    “我已向警方投报此案,希望警方加强巡逻。不让窃贼有机可趁,也希望居民们提高警惕,守望相肋,减少罪案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