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丢下学生离队‧校长教师逛赌场挨轰

 星洲日报2011.01.30

毕业旅行丢下学生离队‧校长教师逛赌场挨轰

(独家报导:郭秋香‧吉隆坡29日讯)带学生出国旅行,校长和多名教师却擅自离队到赌场,家长指校方没有责任感。

这名愤怒的家长向星洲日报投诉说,其女儿在去年以800多令吉报名参加学校4天3夜的新加坡毕业旅行团,原本140名的学生有14名教师带队,但校长和大部份教师却在第一天晚上11时许离队去赌场,丢下学生不管,只剩下数名教师在酒店内。

她说,其女儿当天发烧,原本教师叫她晚上和一名教师同房,但是她却在原本的房里和同学一起等到晚上11时许,最后才从导游的口中知道校长和数名教师去了逛赌场,只有几个教师在房内。到赌场的教师在凌晨约1时才回到酒店。

她说,除了这起事件令她不满之外,还有另一件事,让她对校方的责任感到失望。

次日又离队去购物

她说,第二天教师带学生进入环球影城后,竟有数名教师,包括校长和副校长再次离队,只剩下导游和数名教师。

“我的女儿对我说,导游告诉他们那些教师去了购物。”

她说,她对校方这种不负责任的做法感到非常不满。

“学生们是和学校教师一起去旅行,教师应该负责小孩的安危,不该擅自离队,更离谱的是把小孩丢下去赌场。万一孩子发生甚么意外该怎么办?校方要怎么负责?”

一教师承认逛赌场感懊悔

另一方面,星洲日报记者成功联络上其中一名随团的教师,该教师承认她本人,还有数名教师确实在当天晚上11时许在校长的带领下进入赌场,并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懊悔。

“身为一名教师,我们真的不该就这样丢下孩子不顾,自己跑去赌场。”在了解家长的感受后,她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懊悔。她说,当晚还有几名老师是留在酒店内的。

“若将来我有孩子,如果带我孩子去旅行的校方竟然离队去赌场,那我也是非常生气和不放心的。”

她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这篇报导,让更多的教育界人士了解,带学生去旅行,教师不该擅自离队,应时时刻刻照顾学生的安全,万一发生悲剧,是无法弥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