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儿子贩毒被捉” 老千骗寡母1.5万棺材本

星洲日报2015.05.13

“你的儿子贩毒被捉” 老千骗寡母1.5万棺材本

    (怡保12日讯)老千利用母亲爱子心切,骗走寡母1万5千令吉“棺材本”!

    老千为把寡母钱财骗上手,不但向她谎称其儿子因走私贩毒而被警方逮捕,需给一笔“喝茶钱”把儿子”救”出来,更在电话另一边假扮儿子大声痛哭,以苦肉汁扰乱她的心,令救子心切的她,双手把1万5千令吉“棺材本”奉上。

    受害人是59岁的陈玉英(糕点小贩),今天在华都牙也区国会议员西华古玛及万里望区州议员林碧霞与助理周锦欢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详述受骗过程,希望市民尤其是为人父母者引以为鉴,不要上当。

    陈玉英指出,丈夫在20多年前去世,她以卖糕点养大5名儿女,被骗去的是她丈大意外去世后所获得的赔偿金,她原本准备以这笔钱防老,是她的“棺材本”。

称儿子在槟贩毒

    她是于4月30日上午9时30分在家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说他是从槟城警局打来,指她的小儿子谢国鸿(34岁)与另3人在槟城走私贩毒,而这3人指小儿子是主谋。

    “第一个跟我交淡的人口操马来语,但我听不懂,要求与华人说活,后来对方交给一个华人与我交谈,说我儿子在槟城贩毒,但我儿了看起来很斯文,不像会做这样的事情,应该是无辜的。”

    她说,对方也说,儿子将会押到怡保扣留3个星期,不允许任何人探访,而儿子不想被关3个星期,希望可获释。

    陈玉英说,她儿子之前确曾在槟城做了几年工,现在去了新加坡工作,是工程师。不过,她那时竟然没有怀疑这一通电话,并在听到儿子贩毒时感到非常痛心,难过得哭了起来。

电话传来“儿子”声音

    她指出,过后对方说让儿子跟她淡,当时电话传来一阵痛哭声,并说:“阿妈,我对你不起,我很后悔认识到坏朋友,现在给朋友出卖!”

    “当时我不疑有诈,因为儿子也是这样叫我,加上听到儿子的痛哭声,我也哭了起来,完全相信了电话另一头是小儿子。”

    “过后有另一个人跟我说,儿子是被人利用,并说一名‘陈警长’可帮到我,但需要给一笔 ‘咖啡钱’,原本对方要求8万令吉,但我说没有,最终对方答应收1万5千令吉。”

    她说,之后对方便催促她去银行拿钱,并再三警告这事非常敏感,不能告诉他人,否则小儿子会加多一条罪。

    “对方吩咐我,把家里的电话拿起来,然后去银行拿钱后,去银行外面等候,到时会有人来收钱。”

    “当我拿了饯在银行外等时,一名年约30岁的男子突然出现介我身边,并叫我听电话,电话上是“陈警长”,他叫找把钱交给身边的那名男子,于是我便把钱交给他。”

向另2儿哭诉 往警局查询才知受骗

    陈玉英说,她那时还没醒觉已中了老千圈套,回到家还是非常担心儿子的情况,不断地哭。在心烦意乱的时候,她决定拨电给在吉隆坡工作的大儿子,把事情告诉大儿子,同一时间,二儿子也刚好回来拿工具,也知道了此事。

    “二儿子听了事情经过,曾试拨电给小儿子,但未能接通,过后与我的弟弟前往怡保及其他警局查向,发现没有此案,才知道是被老千骗了。”

    她说,小儿子在新加坡工作忙碌,特别叮嘱她早上不要拨电给他,因为通常都在开会,加上当时她已完全相信在电话另一头痛哭的是她的儿子,所以没想过要给小儿子拨电。

    “二儿子与弟弟从警局回到家后,成功联络上小儿子,小儿子表示他在新加坡工作,根本没有去槟城。。

熟称呼懂经历 疑老千是熟人

    陈玉英说,老千知道她家的电活,也知道小儿子电话号码,更知道小儿子曾在槟城工作,也熟悉儿子对她的称呼,所以他们怀疑老千或是熟人。

巴刹菜贩也接诈骗电话

    她指出,小儿子说在她被骗的早上,他曾接到两通神秘电话,对方一直问他是不是谢国鸿,之后又挂上。

    “另一名在巴刹的菜贩在我被骗的前一天一电收到这样的电话,对方开口要求15万令吉,但菜贩说只能给5万令吉,对方也答应,后来菜贩感到怀疑,拨电给孩子,才惊觉遇上老干,没有上当。”

    她说,隔天老千致电给她时,她不知道菜贩朋友的遭遇,如果知道,她必会有所防范,不会轻易上当。受了这次教训后,她以后接到类似电话不会再相信,并会致电给儿子了解清楚。

促公众提高警觉 

    西华古玛说,他对陈玉英的遭遇感到同情,现时诈骗集团手段层出不穷,而且多是经过精心布局,因此公众必须提高警觉。

    林碧霞说,她已陪同陈玉英前往报案,警方提醒,若接到类似可疑电话,必须先向警局杳清楚,千万不要中老千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