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与地狱

【天堂与地狱】

一名国会议员在过马路时不幸被卡车撞倒,一命呜呼。

他的灵魂上了天堂,在门口迎接他的是圣彼特。

“欢迎来到天堂” 圣彼特说。“不过在您还没踏进天堂之前,我必须告诉您,我们似乎面对一个问题,因为我们没有一个像您这么高等级的人物进来过,我们不知道该拿您怎么办。”

“没问题的,就让我进来好了”,国会议员说。

“我也想这样做,但是我收到上头的指示,您可以花一天的时间在地狱,然后花一天的时间在天堂做个比较,接着自行决定要在那过日子。” 圣彼特说。

“真的吗?我已经做了决定,我要在天堂。” 国会议员急切地回答。

“对不起,我们必须服从命令。”

于是,圣彼特就领着他进入了一部升降机,他开始下降,一直下降,直到地狱。门一打开,他发现他站在一个高尔夫球场的正中央。在不远处有一间漂亮的会所,他看到了他的战友还有与他一起工作的政治人物都在那。

每个人都穿着晚礼服,而且看起来非常开心。他们都很热情的跑过来与他打招呼,就好像当年他们一起刮民脂民膏的好日子。

他们打了一场友谊赛,然后吃龙虾,鱼子酱还有喝香槟。

在现场的,还有一个恶魔,他其实很可亲而且很友善,不停的跳舞和开玩笑,大家都开心极了。但是好景不长,一天的时间就过去了。

每个人都亲切的向他道别,电梯升上去的时候还跟他挥手。

升降机一直升,一直升,终于回到了天堂,圣彼特在那等着他。

“现在是去拜访天堂的时候了。”

在天堂的结果是,这位国会议员的24小时是与一斑悠然自得的灵魂,弹着竖琴唱着歌,从一朵云飘到另一朵云,他们过得开心极了。但24小时很快就过去,圣彼特又回来了。

“好了,现在您已经在天堂与地狱过了一天。”

“您必须做出选择。”

国会议员想了一会回答说:“虽然我没有说出来,我觉得天堂很快乐,但是我认为我在地狱会更开心。”

于是,圣彼特就领着他进入了一部升降机,他开始下降,一直下降,直到地狱。

现在门一打开后,他发现他站在一个荒芜的地方,充满了废物与垃圾。

他看见了他的朋友,衣着褴褛正在捡垃圾,并把垃圾放进黑色垃圾袋里,天上不停地有垃圾掉落。

那个恶魔跑了过来,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

“我不明白。。。” 国会议员很惊讶,结结巴巴地说:“昨天我来的时候,这。。。这里不是有个高尔夫球场,还。。。还有一间漂亮的会所吗?我们吃龙虾和鱼子酱,还喝了香槟。我们甚至唱歌跳舞,真的是快活极了。但是现在我却是在一个废墟,这里充满了垃圾,而且我的朋友看起来非。。非常凄惨。”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恶魔看着他笑笑说:“昨天我们是在做竞选活动。”

“今天你投了票,我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