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全场瞩目焦点 母亲坐轮椅配卜艾提名


星洲日报2013.04.21
成为全场瞩目焦点 母亲坐轮椅配卜艾提名

    (峇株巴辖20日讯)峇株巴辖区原任国会议员兼教育部副部长莫哈末卜艾年晋八旬的母亲,今旱坐著轮椅陪儿子前去提名,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

    莫哈末卜艾今早亲自推着坐轮椅的母亲希达雅(79岁),并在太太罗碧雅(48岁)、姐姐阿丽雅(59岁)和排行第六的儿子奥玛哈菲斯(16岁)等亲属陪同下,与支持者一起从集合地点步行前往提名中心。

    希达雅受访时说,她在上届大选也陪同儿子提名竞选峇株区国会议员,当时她还能自己行走,如今年事已高,若行走太远的路程会很累,所以才由儿子推着轮椅出席。

    “卜艾在我6名子女之中排行第四;而卜艾本身也育有8名孩子,年龄介于11至25岁,今日有一名儿子陪同出席。”

    莫哈末卜艾的姐姐阿丽雅则特地从新山赶来支持他,两母女皆希望莫哈末卜艾可以再度中选,继续为民服务。

指为各族供最好服务 卜艾盼胜出增多数票

    再度上阵的峇株区原任国会议员莫哈末卜艾希望这次不但能捍卫此议席,还能增加所赢的多数票。

    他自认上任5年来,一直努力为各族选民提供最好的服务,相信选民都懂得衡量,不会选择5年才出现一次的候选人。

    “我从巫统峇株巴辖区部副主席、主席、上议员到出任国会议员及教育部副部长,15年来都一直为本区人民服务,我也相信人民会选择一个兑现承诺及表现出色的政府。”

    他强调一旦胜选后,将会与本地华团商会举行研讨会,收集关于马新高铁的各项意见,确保有关高铁在峇株巴辖设立停靠站后,能够带动本地经济。

依德利斯祖西:不应人身攻击 民联国阵要有政治道德

    峇株巴辖国会选区公正党候选人依德利斯祖西希望本届大选是一场君子之战,任何一方的候选人都不应该做出人身攻击或出阴招等违规手段。

    他说,不论民联或国阵都要有政治道德,因为大选不是私人战争,而是政治理念、策略和服精神务的斗争。他说,在求变的风潮下,巫裔选民已愿意出席民联各党所举办的政治讲座会及吸收新资讯,思想也趋向成熟。

    “我认为自己有绝佳的胜选机会,这并非我过于自信,而是经过连日来的走访和与民交流后,我发现巫裔选民和华裔选民普遍上都能接受我,对我也毫不陌生,尤其是巫裔选民,给予我很大的支持。”

取代嘉化哈欣上阵新加兰    阿都阿兹斯信心十足

    取代嘉化哈欣首次在新加兰州席上阵的阿都阿兹斯信心十足,相信自己可取得70%至80%的巫裔选票,再加上30%的华裔选票支持,便可顺利胜出。

    从2009年起出任峇株市议员的阿都阿兹斯(57岁)说,他虽是首次上阵,但不算陌生面孔,因为他负责照顾的市议会第十四区,就包括万兰镇及新加兰在内。

    “从2001年至今,我也担任巫统新加兰甘榜哥立查支部署理主席,常常处理垃圾等地方性民生问题。”

    “如果当选州议员,我要成为全民代议士,不只服务马华及巫统党员,也帮助伊斯兰党及行动党党员解决问题。”

预计80%华裔票倾向民联

    他透露,小学在天猛公依布拉欣国小就读,他已习惯跟华裔同学相处,1985至1992年在南方银行商务部门任职7年,也常常与华商打交道,因此他有信心与华社保持良好沟通。

    “虽然本届大选吹反风,预计80%华裔票将倾向民联,但我希望华裔选民记得早年各族一起努力奋斗的历史,把票投给国阵。”

    阿都阿兹斯育有1名孩子,拥有玛拉工艺大学公共行政管理文凭、美国大学行政科学学士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任巫统峇株巴辖区部执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