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会: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群英会: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言论 东方日报2013年4月18日
作者: 黄雨云



4月20日是全国大选提名日,也是巨星聚首一马檳城国际慈善演唱会的举办日期,让檳城这个小地方再次闹哄哄起来。

距离上一次韩国人气大叔PSY在韩江中学的演出才不过两个月,这次一个马来西亚福利俱乐部出钱出力,引进眾多国內外歌手来檳城演出。

至于国外歌手方面,已答应登台的有「四大天王」之一黎明、林子祥叔叔、谭校长、李克勤、梁咏琪及张韶涵。

这场演唱会闹得这么热,除了因为获得檳城年轻富商刘特佐支持外,也因为需要购票者附上身份证副本而引起爭议。

虽然该组织主席已多次出来澄清,索取身份证副本是为了杜绝黄牛票现象,但这种说看来不易让民联支持者信服,更在互联网发动「罢看运动」。

在吉隆坡工作的朋友致电,指超喜欢「左麟右李」这个组合,难得才一令吉门票,就算坐飞机来看也非常值得。

可是,她一直问我看一个演唱会为何要被索取身份证副本,针对这一点,我无从回答,只能告诉她:小心为妙。

从小到大,我就被教导做人要脚踏实地,因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可是这个组织的出现,却顛覆了我的想法。

不只一令吉演唱会,上週,这个俱乐部创记录在浮罗池滑巴剎设下100个小贩摊格,准备约3万人的食物份量,任人免费吃喝。

家住浮罗池滑的同事说,当天4个人去免费打包10人份量的食物回家吃,果真像浮罗池滑国阵候选人任保宝的名字谐音一样,「任你吃饱饱」!

吃喝全免,还可以打包,但还是有人不满意。哦,原来是小贩业者在叫苦,不满檳城每个星期都有人赞助免费吃喝,试问小贩要如何做生意?

你说全部小贩不满意也不对,因为有一大群拿到1000令吉的小贩笑得可开心了。在住家插一下旗也有500令吉拿、在幸运抽奖抽到一辆轿车的小市民,不全部都是不拿白不拿的心態,何必去理它的背后因素。

更神奇的是,威省的神庙组织只要放出风声「今晚有拜神仪式」,傍晚就会有人送来一只大烧猪及啤酒供应,渗透力惊人强大。

所以啊,这个世界真的无法面面俱圆,有一个让所有称心如意的方案,只是取之于个人所追求的利益关係而已。

这让我很想时间快转到505投票日,看看檳城成为「钱线州」后所將產生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