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福的真相仍然缺席


赵明福的真相仍然缺席
龙门阵 东方日报2013年5月10日
作者: 杨善勇 , 栏名: 仅供参考

从2009年7月16日的〈今晚的夜报你是主角〉算起,相关赵明福的评论,我写了接近40篇。距离505投票日,前前后后,已有1389个日子。可是,那一点点的公道和真相,仍然不知去向。

遗孀苏淑慧为民联站台,只好恳请民眾借她一票:「我希望你们好好利用你们手中一票,想想这一票要投给谁。我的一票不够多,我的儿子不能够投票。但是你们能,如果你没有任何的目標,也不知道要投给谁,请你把你的一票借给我。」

借?苏淑慧说得诚恳也说得悲凉:「让你的这一票,找出赵明福死亡的真相。我没有任何本事还你这一票,但我相信新的政府,能够还你们一个更美好的马来西亚。」

什么时候,一条人命,也需要仰赖选票和政权,才能找到答案。是的,这宗案已经审了很久,4年了,他们的儿子都已经3岁,但是还是没有结果。他等了4年没有任何结果,不应该是这样子。」

可是,不应该是这样子偏偏是这样子。她的困惑也是我们的困惑:「2400令吉是我一个月的薪水,我给它,他不需要去死。养牛的人不用死,东西买贵的人也不用死,为何花了2400块买东西的人却要死?要谢谢我们的马来西亚。」

谢谢马来西亚,她说的似是別人的故事:「我的儿子只会说,爸爸是黑色的。他就从我们身上这些衣服与照片,看到的爸爸是黑色的。我也不是赵太太。一开始我就不是赵太太,因为在法律上,这个社会没有给我机会当上赵太太,明福就走了。」

明福走了,政权依旧。皇委会报告的说辞我们全都记得:TBH would have found that the only way for escape from the torment he was under going was by jumping out of the window。信或不信,我们还在等待缺席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