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英会: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群英会: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言论 东方日报2013年5月2日
作者: 黄雨云


来到投票日前最后一次的「评论」,还是忍不住要评一马这个神通广大的组织,如何在檳城「乐施好善」法!

就在写稿的今天(週四),穿著蓝T恤的人马于早上9时,公然在檳城的湖花园(原任檳首长林冠英的选区)蜆壳油站旁,派发每人100令吉现金。

我朋友的妈妈恰好路过,有样学样去排队,果真拿到100令吉买菜钱。据她说,对方並没索取身份证號码,而是无条件派钱,人人有份。

神奇事当然不只这个,我朋友恰好在路边停车,当穿著蓝T恤的男子向她走来时,她以为对方是看车员,还掏出1令吉给对方,没想到对方反递给她100令吉,说是一马给的。

男子还说:「只要是亚依淡区选民,明天(週五)早上来就会拿到500令吉。」

事后,一马檳城福利俱乐部主席倪祖韩受媒体询及时,强烈否认该组织派钱。根据他的解释,是穿著一马T恤的「別人」在派钱,不关该组织的事。

不管官方说法如何,只要有长眼的人,都看得到这种財神爷如仙女散花法大撒钱的戏码,相信並非只发生在湖花园,而只是因为刚好降临在我朋友身上,我才这么清楚。

每一天免费吃、免费喝,幸运抽奖都是价值不菲的平板电脑、洗衣机、液晶大电视,这些善事还嫌做得不够透彻,现在是明目张胆,直接拿现金在大街派。

不可思议吗?但一马组织真的做到了!堂堂正正打起行善旗帜,他们確实做「善事」做得不再需要任何理由,也不需看行善对象,而只是老子有钱就派,还有,免费派钱给你还吵什么的態度!

我不是扮清高或嫌钱腥,而只是质疑钱究竟从哪里来?不是1000万或2000万这些小数目,是亿亿声的啊!

匪夷所思,是否只有不是在花自己的钱时才会这么挥霍?举例来说,一张戏票只售11令吉,但一马包起整间戏院的钱却是平均每张戏票70令吉,再免费派送。

还有,一马组织大手笔的程度是,粉刷组屋不是一两栋,而是直接宣布粉刷整个发林新市镇大大小小共84栋组屋。

写著写著,同事传来一个消息,城中著名刘公子大手笔捐了100万令吉给母校,据说,不只小学,接下来连刘公子当年就读的中学及幼稚园也將受惠。

必须釐清的是,刘公子与一马组织是毫无关係的,正如他每次被媒体询及是以什么身份出席一马组织的活动时所说的,「我是商人」,就这么简单。

没有漏洞,也奈你不何,只能放眼看,一马组织在5月5日投票日后,是否能一如既往,照样天天免费吃喝,无条件行善,为社会谋福利?

我希望,我真的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请5月5日后,再一次用行动说服我,虽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免费的晚餐却多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