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格申急流勇退


群英会:费格申急流勇退
言论
东方日报2013年5月13日
作者: 卢嘉俊



我国最大华基政党马华公会,在5月5日举行的第13届全国大选遭逢空前惨败后,全国各地开始酝酿「倒蔡」浪潮,呼吁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歷辞职,以对马华的惨败负起责任。

儘管面对一连串的「逼宫」窘境,蔡总还是挺起胸膛表態:他要当一位「负责任」的总会长,不会因为少数人促请他下台而辞去党魁职务,並宣称自己会確保党处于良好状態的適当时候,才会辞职。

他说:「本身必须对马华这次败选负责,虽然我不是唯一一个负责的人,但身为总会长,我认为这是公平的。」

然而,远在英伦的另一方,执教英超豪门曼联26载的传奇主帅费格申爵士,却在率领球队重夺联赛冠军后,宣佈將在本赛季末正式挂印封金。

在宣佈退休时,费格申说道:「退休这个决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也是我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现在是时候了。能够在球队最强的时候离开对我来说很重要,我想我做到了。」

坦白说,这是一个让世界都很吃惊的消息,虽然所有人都知道这一天总归要来,却没人料到会来得这么突然。

当然,所有的伟人都会走下舞臺,无论谢幕的方式是被迫辞职,还是在掌声中离去。

因此,费格申在率领「红魔」重夺英超冠军后急流勇退,这个时候离开应该是一个最完美的结局。即使有很多人不捨,但能够让老爵爷这样全身而退,还是让人感到一丝安慰。

无疑,他是当今足坛最优秀的教练之一,也是现代足球史上最具传奇性的一位主帅。26年间,费格申將自己的一切都有奉献给了曼联。这段日子,他走过艰辛的创业歷程並最终取得成功,儘管他不是一个完美的教练,但绝对是一个敢于担当和一位成功的主帅。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没有费格申就没有今天的「红魔」,一定意义上因为有了这位苏格兰老头才有了如今的曼联,才有了红红火火的英超联赛。

所以,笔者所绝对支持费爵爷以贏家的姿態引退,好好享受人生;毕竟,能够风光谢幕才是真正的圆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