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ger短暂的幸福

星洲日报2015.02.28

Ginger短暂的幸福

    我们小小的医疗所有好多只狗狗猫猫有待领养。在这里的每一只动物,都有它们的小故事。在我们这儿有吃,有住,大多数都有稍微肥胖的身材。但是我们都想要它们得到一个属于它们自己的家,爱它们的主人,不再做小孤儿。

    在大概三四年前的烈日当空的一个下午,我驾着车要去载小孩放学,到了十字路口的交通灯时,突然前面的轿车紧急刹车。当我刚回过神,听到一只小猫大叫,然后从前面的车底部一拐一拐的爬了出来。

    没多想,立刻就下车走向小猫,要把它救上车。它可能受惊过度,身体受伤,本身又是街猫,所以害怕我会伤害它。就在要拿起它时,手被咬了两下,过后用了车上仅有的小孩毛巾裹着它。现在回想起来,幸运的红灯还亮着呢,不然就造成交通阻塞。

    回到医疗所,它还是很害怕,自我保护心很强,没有人可以抱它而不被咬伤或抓伤。给它治疗了以后,它从此住在笼子里,我们喂它食物和水时就会用毛巾包着手以免被抓伤。三四个月后它慢慢的适应了环境,我和两位助手都可以摸它了,放食物也没再被抓了。

不让陌生人靠近

    打了疫苗,结扎后,就把它放进猫房,正式公开被领养。它很美,身上全是橙金色的毛发,我们叫它Ginger,很多要领养猫猫的人,远远就看上了它,但一靠近,它就会有自我保护的情绪反应,躲在很后面,发出很凶,抗议式的声音。很多领养人都是这样被它美丽的样子吸引,然后又被它吓跑。

    就这样一年一年过去,它也成为了猫房里其中一只最久的住客!它很会打开笼门,但从来不会自己跳下来溜达。不像其他住客,最喜欢的就是自由活动时间,都爱出来走走,伸伸懒腰。它最写意的时间是自己开了笼子的门后,从笼子门口看别的猫在玩。

    到了最近,有一位女生对它特别钟爱,她谁都不要只要Ginger。她觉得Ginger很可怜,从来没看过外面的世界,黄小姐让Dr. Loh帮Ginger验血,要确定内脏没有问题,验血报告出来一切正常。我也真有一点不舍得,又有一点担心,告诉她Ginger可能会不习惯,要多绐它一些时间,真的不可以的话,随时欢迎它回来。

找到一户好主人家

    就这样Ginger要随新主人回家了,它有一点害怕,躲在我们的身边,对我们来说这很正常,过几天习惯了就会好一些。回家了以后,黄小姐的爸爸也在帮忙照顾这个小瓜,过后他告诉我们说Ginger不吃不喝两三天了,也不出来。我心疼了,就告诉他说,带来让我们喂食了再带回去,黄先生则说要再试试。

    过了两三天没消息,应该好了吧!接下来的星期六,黄先生到了医疗所一趟,告诉我们Ginger渐渐好了,没人在家的时候会出来走走,还让我看他们为它而买的树屋(Tree House),美极了!

    当天我睡得特别甜,真是一户好人家呀,我们在医疗所里哪能有这样子的奢华啊。太好了!

    星期日一如既往忙了一整天,当我做完事后,要踏出医疗所时被叫住了,黄先生打电话来说Ginger暴毙在家。没人知道发生什么事,因为当晚没人在家。

    死了?大家一下子反应不过来。第一个要求就是要把它接回来。黄先生很乐意的把它的遗体送回我们的医疗所。我们都搞不明白,为什么死讯会来得那么的突然。懊恼的黄先生也想知道死因。

    经过解剖,Ginger的死因是心肌肿胀,所以才会暴毙。伤心之余觉得人可惜了!它刚刚才要开始美好的“猫猫”新生活啊!看着它那美丽的“树屋”照片,感叹更深了。

    Ginger安息吧!你会永远留在我们的回忆里。我们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