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活下去” 病魔缠身家贫 半瘫女愁医费

星洲日报2016.04.15

“我要活下去” 病魔缠身家贫 半瘫女愁医费

    (北海14日讯)“我要活下去,请您们帮帮我。”

    单身女子李慧青(37)5年前从楼梯摔落下半身瘫痪不能走路,连肺部、脊稚骨和膀胱都受重创,从此身上须长期挂着尿袋,也经常被灾如其来的抽搐折磨。

    尽管饱受病魔侵袭,李慧青的求生意志从不动摇,即使是家人和患有心脏病的母亲都儿法负担她沉重的医药费,她依然想尽办法活下去。

喉不能进食腹部植输液管

    为了活着,这些年来,李慧青就靠手机与外界联系,向社会热心人士求助,助她渡过一次又一次的难关,包括捐款助她入院接受两次的植入尿管手术。

    直至最近,由于喉咙不适,她前往槟城医院求诊,被确定喉咙因长咳不愈严重受伤,不能再吞咽固体食物,必须在腹部植入输液管灌入营养液。

    李慧青说,由于不能吞咽食物,她已经有超过两个星期无法进食,每天只喝少许的白开水和奶粉允饥,医生已经警告,若不尽速完成手术,她很快就会活不了。

    她说:“其实我之前已遵照主治医生的指示,到威省政府医院等待接受手术,但我在医院住了约两星期,一直没有排期动手术,就让我回家了。”

    为了活下去,她希望能尽速返回摈城医院或转往其他收费较廉宜的私人医院动手术。

兄需洗肾母患心疾 李慧青逾10次没复诊

    李慧青是与母亲及兄妹居住在威北槟榔东海偏远稻田区,父亲5年前去世后,患有心脏病的母亲就请人帮忙打理祖父留下的小片稻田,勉强撑起一个家。

    她说,由于哥哥也患有肾病多年,每星期需定期到政府医院洗肾,小妹仍在中学读书,家里已没有能力再负担她的手术费和医药费开销,甚至连她每天需要灌入输液管的营养奶粉都没钱买。

    李慧青说,虽然她每月都有福利局的200令吉残障人士辅助金,和一家善社捐助的200令吉,但这400令吉不够她缴付两次前往槟城医院复诊的德士收费。

    她说:“由于口袋没钱,我已经有十几次没去槟城医院复诊,虽然医院一直拨电催促,但我家没车,医院又在槟岛,没钱召唤德士,我也没办法啊。”

5年前家淹水上楼避难摔下

    李慧青说,她是在5年前的一个下午,因为家里淹水,于是便随家人跑到楼上避难,没料到在混乱中不慎从楼梯摔下。

    她说,当年她爸爸还在世,他可以用摩哆车载她去医院,但他离开了,她要去医院只能依赖德士载送,没有其他办法。

    这些年来,为了陪她进出医院,小妹慧欣也经常被迫逃课,也幸好有这位妹妹每天帮她更换尿袋和洗澡,否则她的生活会过得更苦。


    任何有关李慧青的询问,可拨电016-494 6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