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车祸12死38伤 遗孀:事发前夕吴全兴出门前‧“还叫儿叮嘱小心开车”

星洲日报2010.10.13

恐怖车祸12死38伤
遗孀:事发前夕吴全兴出门前‧“还叫儿叮嘱小心开车”

(柔佛‧峇株巴辖11日讯)“爸爸,驾车要小心。”

车祸死者吴全兴在事发前一晚,还到新山陪孩子,并且坚持要哄孩子入睡后,才在当晚约10时回返峇株巴辖。当时他的太太周秀琴,还要孩子叫爸爸小心开车。

周秀琴(40岁,家庭主妇)说:“在星期天早上,全兴从峇株巴辖开车去雪州加影,不料在回程途中便出事了。但是,事发后家人都怕我受不住打击而隐瞒住我,所以我到了午夜12时左右,才知道全兴发生车祸,当晚我彻夜难眠。”

联络短讯成为遗言

受访时抱着女儿的周秀琴,一想起亡夫就难掩悲痛。她说,全兴在星期日早上,还打电话询问孩子的情况。下午她与全兴也通过手机短讯联络,想不到却成为两人之间最后的连繫。

她说,全兴生前已在峇株巴辖公主花园买了一栋双层排屋,准备在最近装修后,便在今年底将妻子儿女从新山接回峇株巴辖居住,不料现在却突然发生意外。

她说:“我与6岁的儿子及3岁的女儿目前都住在新山,所以全兴每逢周末都会到新山陪孩子,全兴与孩子的感情也非常好。”

“弟弟一向小心驾车”感叹飞来横祸

吴全成说,全兴一直以来,开车时都非常小心。但无论多小心都没用,还是逃不过这一劫;在路上无端端飞来横祸,就这样白白丧命。

他说,全兴过世后,兄弟姊妹们将一起照顾其遗孀及一对年幼子女,这也是他身为兄长所要负起的责任。

“钱没有了可以再赚,但人没有了要怎麽办?弟弟的一对子女还这麽年幼,他们要怎样去面对失去父亲的残酷事实?”

吴全成:从小一起长大 “失去弟弟最痛心”

“我唯一感到痛心的,是失去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弟弟。到现在,我的心情还是无法平复下来。如果说我能看得开,那都是骗人的。”

弟弟吴全兴在车祸丧生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哥哥吴全成在接受访问时仍然激动。

36岁的吴全成与弟弟吴全兴的年龄只差两岁,两人从小感情就非常好,十多年前更携手经营服装批发生意,并在峇株巴辖公主花园的店屋区开设小型制衣厂,批发服装到各地。

因此其弟弟突然遭遇横祸后,他赶到现场时立刻情绪失控,只想立刻从车内将弟弟救出来,根本无法接受弟弟已经过世的事实。

他说:“弟弟过世后是否会影响我的服装批发生意,我完全不在乎。我唯一感到痛心的,是失去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弟弟。”

“勿再让更多人枉死” 要求当局加强执法

吴全成谴责肇祸巴士害死其弟弟,并且要求当局加强长途巴士业者的管理条例,同时加强执法力度,不要一直空讲却没有行动,让更多无辜者白白送命。

他说,常常在大道见到长途巴士超速行驶,而且巴士肇祸的事故也频频发生,这次是其弟弟丧命,下次不知道又要轮到谁?

他说:“一些巴士司机长时间驾驶却没有休息,如果他们打瞌睡或鲁莽驾驶,不知道要有多少人遭殃,要毁掉多少个家庭,更让公路使用者人人自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