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途和命运

政治寓言——丁贤说故事

前途和命运
郑丁贤

    亲爱的灌篮先生:

    我在想,要不要去投票。

    难得的一个周末,可以做很多的事情。

    譬如说,我可以打开任意门,去到未来世界,看一看大雄和宜静是否结婚了?他们的孩了,是否像大雄的呆,宜静的可爱?

    这不是比投票更有意思吗?

    贪玩却政治冷感的小叮当


    亲爱的小叮当:

    如果让我找到你,我肯定要敲你的头。

    我老人家在这里开坛二十几天,口水讲得干了,脑汁也榨得八八九九了,竟然还被回说,要不要去投票。

    岂有此理。

    投票不是凑热闹,不是选华裔小姐,不是选super model。

    这是国家把权力归还给你的一次机会,把你当老板,由你当家作主。

    你的选择权,就是把选票投到票箱的那一瞬间。

    这个机会,告诉你说,你今后的命运,由你自己来决定。

    你不觉得,这一刻,你为自己感到骄傲吗!

    你不认为,你拿回作为公民的尊严了吗!

    或许你没有这种感觉。

    但是,想一想,曼德拉蹲在监狱几十年,他要的是什么?

    很简单,就是身为公民的权利和尊严。

    如果你不投这一票,在未来的日子,发生任何事件,产生任何课题,请你不要再说你不满、你生气、你抗议。

    这是你的抉择机会。你不去投票的话,就是放弃。

    所以,不管你在哪里,即使在未来世界,或是回到恐龙时代,都请你回来投票。

    P/S:如果你要去未来看大雄和宜静的baby,可不可以带我一块去。对了,想想下一代,你的一票,也决定他们的前途和命运。


2008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