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还比缅甸好

政治寓言——丁贤说故事


大马还比缅甸好
郑丁贤

    亲爱的灌篮先生:

    前晚,我到八打灵再也南区的教会,出席一场选举辩论会。

    原任的国会议员,以及原任州议员都来了;当然,反对党的国州候选人也在场。

    我只能说,这是娱乐性十分丰富的一场选举辩论,十足的欢乐今霄。

    最精采的是,某位候选人引用资料,一再证明马来西亚的现状,比缅甸还好。

    结果,全场一片嘘声、呛声、笑声。

    我有点不明白,马来西亚好过缅甸,应该没有错吧,为什么大家的反应有些奇怪?

    懵懵懂懂的唐老鸭

    亲爱的唐老鸭:

    我很高兴,你虽然懵懵懂懂,却还是热情的出席了政治辩论会,可见多么有公民意识。

    我也很高兴,许多候选人,虽然迷迷糊糊,却还是有勇气出席辩论会。至于表现……,还是不提好了。

    至少,人家精神可嘉,不像一些人,提起公开辩论,就说场地时间不对,天气身体不佳,还得载孩子去补习,陪老婆买东西。

    不过,只有勇气,通常是不够的。

    要和缅甸比较,缅甸政府肯定要抗议。

    缅甸已经拒绝和全世界有任何关系。它切断了卫星电视、电脑网络、手机漫游。

    连首都都搬到深山里去了。不相信的话,我问你,缅甸的新首都叫什么名字?位置在哪里?

    对了,缅甸也有选举,不过,那大概是20年前的事。而且,获胜的人,被关进牢里,到现在还被软禁。

    缅甸军人政权最讨厌外人拿它作比较,它说,缅甸国情不同,尤其和西方的一切都要不一样,千万不能比。

    再比的话,它就要让缅甸在地球上消失。

    所以,要比较的活,可以比一比巴布亚新畿内亚、密克罗尼两亚、津巴布韦、图瓦鲁。

    但是,不要拿新加坡、香港、美国来比较,有些人会不高兴的。

2008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