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迷的心声

政治寓言——丁贤说故事


羽球迷的心声
郑丁贤

    亲爱的灌篮先生:

    这几个星期,各地的羽毛球场,包括学校和民众会堂的球场,都被选委会征用,准备作为投票中心。

    我是一个羽球迷,每星期打足三天羽球,就因为选举,我的羽球活动完全泡汤。

    我的体重,已经暴增了5公斤,明显感受到地心引力不断加强;而且,缺乏运动纡解压力,让我隐然有忧郁症的倾向。

    我知道,为了选举,我们必须牺牲一点个人的便利。

    不过,前几天,我看到在务边竞选的林大公子,在风头火势当儿,还能找到球场,而且,还有宝贝国手李宗伟随伺身旁。打完球还有“浦非”吃。

    就差了没有现场电视全程直播,让全国观众为他打气加油。

    可能是对手知名度太低,球技太差的关系吧,我这么想。

    还有,羽球热季已开始,李宗伟不是要参加全英赛吗?务边球场未达安全标准,万—把宝贝国手弄伤了,怎么办?

    叶锦福和米斯本是否在提心吊胆?

    心理不平衡的羽球迷阿吉

    亲爱的阿吉:

    收到你的这封信,我不知要交给体育版编辑,还是健康版编辑才好。

    体育版编辑竟然没有注意到这场重要的比赛,错过了林公子的球场风采。

    健康版的编辑,要关心你的体电和心理健康问题。

    当然,也要提醒打羽球的同胞,刚打完球,干万不要吃“浦非”,这会增加心脏负担。

    对于缺乏球场,我建议你去租州务边的球场,它应该还是开放的。

    全于候选人打球,我认为主办当局可以再安排一场,找来林公子的对手,李文材,搭档黄综翰:这样,肯定更加精采一些。

    要不然,可以找冯宝君,她也爱打羽球的。

    既然很多候选人都不愿意辩论政见,那么,较量一下球技,也是可以的。

2008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