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江湖路难行

  私会党足迹不绝

22.江湖路难行

 

 

(私会党徒表面风光,实际上过的是彷徨和多风险的日子,今日不知明日,下场也往往凄凉。本文是一个黑道头子的心路历程,足以为鉴。)

 

我曾是地上方组织的“虎将”,谈判(或是讲数)、厮杀火并、鸠收保护费、放高利贷无一不精。

手下有不少党羽任我使唤,只要我开口喊一声,背后就有一群人跟着我走,这种生活很威风,但生命却变得缺乏安全感。

我帮人出头谈判,价钱视个案而定,感情纠纷、结仇、追债,收取的酬劳都不同。

让我举个例子讲清楚,例如有人找上门来寻求协助解决结仇,对方讲明要伤人的话,我们还会提供一些选择,如使用的“家伙”是西瓜刀还是其他刀刃,视对方的需求和需要,当然价码也不一样。

要是代为谈判感情纠纷,事情就好办得多,场面不会血腥,只要用一张口大大声的“吓唬”人即可。

厮杀火并的场面不是常有,而且情况难以形容,我就省略了。倒是每年一次向商家鸠收保护费,是相当轻松的“列常工作”。

我知道商家私下叫我们为“红包党”,不过怎样叫都无所谓,只要上门时他们封个“利是”来,彼此就会皆大欢喜。

我们如何开口拿(不要用讨)红包?说出来无妨。早年的情况是我们上门前,会先发“贺年卡”,之后才会上门拿红包,然而为了避免警方的突袭,如今的私会党会悄悄上门,再向老板道声:“老板,今年的生意不错吧?”,对方就知道我们的来历和目的了。

至于刚到来我们“管辖区”新张营业的商家如何派给保护费,过程也很简单。

我不能透露是谁向他们通风报讯,总之我们在新开启业时,上门去道声“恭喜”,老板自然会观颜察色递上红包,过后他就是“我们保护的人了”。

现在我已淡出(私会党)了。

为何要抽离这个圈子?老实说,当你三番四次进出监狱、限制居留之苦,你就会明白我的心境。